赫莱布与阿森纳

赫莱布当选为本月最佳球员,一是说明了大家对教授转会引进的认可,二来也说明赫莱布本来就属于纳森纳
从下面这个采访可以看出个中的部分原因:
(摘译自前期《阿森纳官方杂志〉)

问:来伦敦后,是否一切都安置好了?
赫:“…对我来说,这是个全新的开始,我还不懂英语,但相信我能很快学会的(就在采访当天,赫莱布要与他的新英语老师第一次见面)。我已经找到了住所,就是埃杜原来住的那套公寓,我很喜欢…”

问:初到一个新的国家,会不会觉得很难适应?
赫:“…我有过移居国外的经验。第一次离开家到德国时,我才18岁,我想在那个年龄,一切都比这次要困难多了。头一年,我有时真怀疑自己去德国是不是一个错误的决定。到英国与去德国的体验完全不同,但是感觉更好。我觉得适应下来不会有什么大问题。”

问:转会为什么选择英超?
赫:“我想英超应该是世界上最好的联赛。在我看来,意大利足球踢得很策略,但不好看;我倒是非常喜欢西班牙足球,但比起英联赛来,还是觉得少了些什么。说不出来到底是什么,但每次观看英联赛时,那活跃的90分钟的比赛总是令人十分惊异,一个攻击接着另一个攻击,实在是非常漂亮。”

问:为什么选择阿森纳?
赫:“我认为阿森纳是世界五个顶级俱乐部之一,能转会到阿森纳这样的俱乐部对任何球员来说,都是美梦成真。”“喜欢阿森纳的一个重要原因,是他们的踢法也不完全是英国式的。他们总是能很好地将足球控制在地面 – 我注意到阿森纳的进球中很少有头球,这种具有进攻性和观赏性的足球,正是我最喜欢的。”

问:传闻皇马,AC米兰对你有兴趣,最近切尔西也有表示,对此怎么想?有无可能选择其他队?
赫:“我也在报上见过,可能只是谣传,也可能不是,但对这些我都不感兴趣。很早以前我就已经决定,如果有选择的话,阿森纳就是我未来的俱乐部!“

问:你的“自我批评“和“完美之上”是众所周知的,听说在德国,你通过录像分析参加的每一场比赛,你的房间里堆满了有关球赛的录像带,是真的吗?
赫:“噢,没那么邪乎,只是踢得不好时,想找出原因罢了。我是喜欢自我批评,这也很自然,我希望不断提高,达到更高的标准,这也就是为什么我来阿森纳! ”

问:在以前的球队你踢过不同的位置,知道来阿森纳后,会踢哪个位置吗?
赫:“…只要对球队有益,无论踢哪个位置,无论教练给我分配什么角色,我都会高兴当代足球需要顶级球员更加灵活和变通。”

今日在网上看到“弗格森谈维耶拉”,反应是:维耶拉的离开阿森纳,是他意马心猿和三心二的结果!今日在网上看到“温格谈板球”,反应是:教授的学者风度 – 学而不厌,诲人不倦!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