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以外的世界

这一周,铺天盖地的关于新奥尔良市的报道压倒了一切。在此也想发表一点儿球迷对球场之外世界的一点看法。

(图):
飓风过后
“盗匪横行”
驻伊精兵
格杀勿论

“除了‘9•11’之外,这是你能想像的最悲惨的场景。”- 美国国土安全部长迈克尔•切尔托夫

飓风“卡特里娜”走后已近一周,对于新奥尔良市来说,这座历史名城不仅遭遇了一场几乎令其灭顶的天灾,还经历了一场惨痛的人祸。

其实在飓风来到之前的一个星期,天灾人祸已在酝酿中!因新奥尔良市的特殊地理位置,应付这类天灾的实地演习,进行过不止一次。作为世界上最富有的国家,应该是有足够的准备和能力来抗击这种灾害。但是在飓风“卡特里娜”走后的一个星期,我们在新奥尔良市看到了甚至比“9•11“ 还要凄惨的场面。

1.失踪人数超过2万:目前,新奥尔良市内尸横遍地,阁楼、运河、轮椅、高速公路上随处可见灾民的尸体。
2.受灾人民多为社会底层:黑人和穷人,在21世纪的美国“生死的命运依以人们的社会地位和肤色来决定!”
3.面对悲惨的场景救援人员的心理压力难以承受:许多参加救援性的人员陷入巨大的悲伤中,部分人员甚至因为不堪重压而自杀身亡!
4.过多难民涌入使得其它州也不堪重负:在休斯敦阿斯托洛圆顶体育场,难民人数之多令国际灾难专家连叹,从未见过这么多人挤在一处。逃难途中,心理压力、恶劣环境都是致命“杀手”。即使到达安全地点休斯敦后,仍有10名逃难者陆续死去,年龄在50岁到92岁之间。
5.世界上最富有的美国没有能力自救:必须向联合国甚至第三世界求救!许多国家(包括古巴和委内瑞拉,以及朝鲜!等“邪恶轴心”!)都向美国伸出了援手。

四年前“9.11”发生的那一刻,正在看新闻,当看到两架飞机连续撞进世贸双子大楼,知道了那是恐怖袭击而不是飞机失事时,我们的(也可能是世界上大部分人的)第一个反应就是:
“美国政府怎么了?”

今天,当关于新奥尔良的新闻铺天盖地而来时,我们的反应如同四年前一样:
“美国政府怎么了?”

(图):有人欢喜有人愁

“9.11”的问题至今没有答案,但这次问题的答案是如此明显(除了美国政府的否认外):

1.为了所谓“保卫本土的安全”而以虚假借口发动的伊拉克战争,布什政府实在顾不上本土的安全! :美国学者诺马尔-所罗门指出:“政府优先关注伊拉克战场是灾难性飓风发生后军队救援工作迟缓的原因。如果白宫不打定主意把伊拉克战争持续下去,路易斯安那州和密西西比州国民警卫队的数千名士兵早在飓风登陆之前就已经抵达可能会受飓风影响的地区了。 ”

2.今天的美国倒退到以肤色和社会地位来决定人的生命价值的“DARK AGE”!这就是愚蠢小布什和他的右翼政府上台后,许多的倒退中的一个(其他的倒退还包括像当年迂腐的宗教势力那样来“扼杀进化论”)。

面对这样的答案,有没有解决方法呢?对此,作为一个球迷,可能只好静观历史的发展了吧?

CAFIA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