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怨无悔的球迷

自从注意国内的球迷后,发现枪手球迷在国内真是人才济济!

其实这也应该是预料中的,因为阿森纳球迷本来就是一个特殊的群体:据称“阿森纳的球迷是所有足球迷中最年轻和最富有的”(这个统计不知是否算上了中国的球迷)。年轻和富有在西方世界意味着什么呢?意味着这可能是一个受过良好教育的精神上优越的年轻群体,拥有时间,金钱或许还有新的意念

阿森纳从规模上算不上豪门,从名气上也比不过皇马,曼联们,但阿森纳的新老球迷们“蓦然回首”地在众人中找到了她;加入了捍卫枪手的行列,随着阿森纳,被载入俱乐部悠久而涵厚的史册。所谓“心有灵犀一点通”,所谓“惺惺相惜”,大部分枪迷因有内涵而爱上了俱乐部的内涵。爱上了她那水银泻地般流丽快速的球风,爱上了她那在绿茵场上令人感动的球队精神,爱上了那位被称为教授的儒雅智慧的统帅和那一群可爱的球星们

这种爱是深沉的,不是来自一时狂热的追星族,也不是来自敷衍趋势的墙头草。

那位阿森纳“第一球迷”尼克-霍恩比在他的《极度狂热 – Fever Pitch 》中写道:迷上一个球队,就好像是与球队结了婚,这不是现今那种“只求曾竟拥有,不要地久天长”的婚姻,而是维多利亚时代一生只有一次的相亲相爱,至死不渝的结合;如同双方在婚礼上的宣誓:“不论富有贫穷、健康生病,永远相守,直到死亡将我们分开。”无怨无悔地接受对方的缺点,尽管有时会因为球队的某个失误,而气急败坏,但无论如何,球迷们总是在那里,伴随着球队经风历雨

在现代足球的发源地- 英国,球迷与球队的这种婚姻已经持续了上百年。
今天,虽然足球迷已遍布世界各个角落,然而物欲横流,能维持与球队间这种纯洁关系的球迷还有多少呢?

但阿森纳球迷有望属于这一少数!因为真正的阿森纳的球迷们不仅有着经典的传统,还有着新兴的意念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