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出高徒

为自己场上位置而担忧的卡瓦略向 “恩师”发难!这位跟随穆里尼奥从波尔图来到伦敦的切尔西后卫“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与狂帅的口无遮掩已不相上下。穆里尼奥对卡瓦略的攻击自然非常生气,已经准备对他进行高达14万英镑的罚款,并刻薄地讽刺卡瓦略,让他去测测智商(傻),再去看看心理医生(疯)!师徒之间的恶言相向,使人难以置信。
(相比之下,深为我们儒帅麾下的球星们感到幸运!)
看来钱多也有钱多的难处。阿布为球队撒出的4亿“银元”,虽然能造就球队的深板凳,但也带来了“争风吃醋”的内部不和,特别是在世界杯之年, 3,4个“萝卜”一个“坑”的问题已成隐患!

下面是尼克-宏贝的自传体日记“炽热绿茵- Fever Pitch” 《前言》的最后一部分(已部分摘录于8月13日blog):

继昨日:
“十分希望这本书能解释为什么一个神经正常的人还会这么地怀念那种失望的过去。我想任何一个看过阿森纳比赛的人,不管他们追随球队时间的长短,都会怀念海布里的:那两个美丽的艺术装饰看台,那条街,以及环绕球场并似乎在掩藏和保护它的那些周遭的房屋…当然,还有属于它们的那些记忆。我们很幸运,因为大部分我们的记忆都是近些年的,没有太多其它足球队的球迷们可以这么说。英国四个等级的足球俱乐部中的绝大多数,还依然生活在对久已逝去的辉煌的怀念中。随便在联赛表上用手一点,就会点中一支球队,依然在努力地试图重现他们十年前,十二年前,以至六十年前的辉煌!阿森纳在二十一世纪已经荣获双冠并创下了整个赛季不败的神话!我的许多海布里难忘的时刻都出现在近几年。托尼-爱达姆,98年在夺取联赛锦杯,对抗埃弗顿的那个进球;昂瑞(亨利)03/04年对抗利兹的四个进球及与利物浦对抗中的帽子游戏;2002年夺冠庆祝中,球队队员们对罗伯特-皮尔斯跪地的朝拜…当今没有几个足球队,可以像我们这样:年轻和年老的球迷们能同时共享胜利的幸福时光!

只是球场自身,成了球队成功的“牺牲品”。太多人想观看这支球队,而海布里容纳不了他们。无法想象,在2006年五月,当我最后一次离开我在东低看台的座位时,我的感受会如何?尽管像许多球迷,尤其是许多阿森纳球迷一样,我有着悲观的天性,但我却深知,接下来的几年,将会有很多很多让我们可期盼的!如果这不是对我们告别美丽的海布里时,所感受到的悲哀的最好安慰的话,我真不知道哪又该是什么?- 尼克.宏贝,2005 ”
注:这个前言是作者今年特意为赠送给阿森纳新会员的再版书所写。

CAFIA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