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手耐心成熟 维冈虽败犹荣

昨晚的两场比赛可以用温格的话来总结:

1.阿森纳 2-0 纽卡索:“半场时,我们就知道,如果不犯错误的话,我们会在最后的20分钟内,赢得这场比赛。”(温格-摘译自“阿森纳官方网站”)
2.维冈 0-1 切尔西:“如果你是切尔西的球迷,看了今天的比赛,恐怕会很担心!(温格-社区盾赛后)

以亨利的点球和范佩西的小角度破门,阿森纳2-0取得了新赛季的开门红。31分钟时,耶纳斯恶劣犯规被红牌罚下。虽然阿森纳人数占优,但少了一人的纽卡索开始全力防守,反使阿森纳的运作空间更小,上半场以0-0踢平。下半场阿森纳采取了更有力的围攻,球一直被控在对方半场。但应该是72分钟的换人,为阿森纳打破了僵局:新枪手赫莱布的左传右递,给对方造成极大威胁,使阿森纳中场更为强势;而荷兰小将范佩西巧妙的一脚,将足球穿过门柱和守门员之间的缝隙射入(看球时,觉得那个小缝缝也就一个足球大!用现场评论员的话说:球好像是“穿过针缝儿”进入网内),为枪手取胜定局。自热身赛以来状态一直良好的枪手中场永贝里,比赛中不仅拿到点球并有一重要助攻;所有这些,加上整个球队的耐心和成熟都使我们看到了新赛季的希望

(图:维冈球迷用掌声鼓励球员)

英超首轮最后一场比赛,是在排名榜中的首尾两队间进行的:上赛季联赛冠军切尔西客场迎战刚刚升级的维冈竞技队。双方在僵持了92分45秒之后,靠前锋克雷斯波的一脚,切尔西才战战兢兢地拿下了3分。比赛中维冈虽败犹荣! 这支从没打过英超的球队表现出了高昂的斗志和不惧强敌的勇气:面对前英超冠军毫无惧色,并没有采取压缩战术,反而跟强大的蓝军打起对功。这场球赛不仅令维冈球迷自豪,也让我们这些其他球队的观众颇生敬意!可惜经验不足,在最后一分钟,维冈痛失到手的平局。总的来说,切尔西表现很为糟糕,“看不出比赛的双方谁是英超联赛冠军”(切队狂帅穆里尼奥语)!虽然在顶级足球赛事中运气常是个决定的因素,但切尔西如果照这样踢下去,运气也帮不了他们!上周的社区盾及这场球赛,预示着切尔西的卫冕征途,充满着重重暗礁和障碍!

CAFIA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