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没有胜算的反恐?【原创】

自从小布什们借着一个不存在的理由(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发动了推翻侯赛因政府的所谓反恐战争后,12年来,世界变成了什么样子?
那是一场从第一天开始,就遭到世界上70%人类反对的,为了石油的战争。
当初人们反对,就是因为我们大多数都明白,这种侵略性的所谓反恐战争是很难赢的!

果不其然,在美国推翻了那些被美国扶持的独裁政府之后,恐怖分子乘虚而入,恐怖武装迅速增强,恐怖活动日益蔓延…
(而老百姓们…这个地球上12年来,增加了多少难民?据联合国难民署报告,去年一年中就有四十多万人申请难民,与前年相比增加了20%!)

被恐布分子绑架的人质,一个个失去了生命,恐怖组织气焰嚣张,恐怖活动此起彼伏…

而当参战国为数不少的年轻人开始跑去加入恐怖武装时,所谓的反恐战争,真的在fight a lost battle了!

恐怖分子滋生的土壤是仇恨,而战争为他们创造了最适宜的环境,当民族,宗教之间的仇恨日益加深时,恐怖分子如鱼得水!
只有杜绝任何形式的侵略战争,减少民族,宗教,人与人之间的仇恨,加强种族和解,宗教共荣,才有可能减少和抵制恐怖活动

下面让我们看看澳大利亚发生了那起人质事件后,推特上发起了一场名为#Iwillridewithyou(#让我与你同行#)的运动
这才是民意,也许反恐应该从这里开始

为了避免公众有可能将气愤发泄在同样是穆斯林的其他澳大利亚居民身上,
推特上Rachael Jacobs 发一个帖子:

“……在车上,坐在我身边的穆斯林妇女默默地取下了她的头巾。下了车我追上了她。我说‘把它带上吧,我和你一起走。’她开始哭泣,拥抱了我有整整一分钟,然后独自走开了。”

Tessa看到这条新闻之后立刻贴出了自己的上班路程,如果有身着伊斯兰服装的人担心自己的安全,她愿意和他们同行:

“如果你经常乘坐373路公交往返于Coogee和Martin广场,穿着宗教服装,并且觉得可能会不安全的话,@我你的行程,我会与你同行。”

Tessa:“要不然来一个标签吧。#Iwillridewithyou(#让我与你同行#)怎么样?”

很快这条标签就在twitter上流行了起来,有更多的人贴出了他们的行程:

“早上8点14分会从Marrickville去Wynyard。#让我与你同行#”

“早上9点04分从Blackburn去Southern Cross。(或者是9点10分,如果我迟到了的话)#让我与你同行#”

“我每天不会走很远上班。会搭红线从Redfern去Wynard。如果你需要我,#让我与你同行#。让我们一起打败种族歧视&骚扰。”

…..

#让我与你同行#也传播到了澳大利亚的其他地方

“我一般不搭乘交通工具。但是如果你需要任何人的陪伴,我愿意在堪培拉#与你同行#。你如果在Tuggers附近需要搭车,也没有问题。”

“这不限于悉尼吧?在阿德莱德的任何人,如果你需要从Paradise去市区,我都愿意#与你同行#。”

有人开始给愿意参加#让我与你同行#的人发放贴纸

….

在澳大利亚的穆斯林很感激这个活动

“谢谢你们保护了我的姐妹。#让我与你同行#”

“我是一个穆斯林,我想拥抱每一个转发这个标签的人。#让我与你同行# 很温暖,人性仍然存在。”

“在恐怖袭击发生以后,当一个穆斯林是一件困难的事。#让我与你同行#让这个身份变得不那么痛苦。谢谢你,澳大利亚!”

…..

“#让我与你同行#真的太美好了。在这样的悲剧中看到了光明和善良。作为一名澳大利亚人我很自豪。”

….

=========================================

让我与你同行
也许,我们能一起营造出一个美好一点的世界?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