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村落【转帖】

转自:拾文化

2014-12-11 拾文化

《老桥》彭学平

作者拍摄于古都丽江,作品采用低角度的光影来表现老桥石板的质感,以表达古都丽江的历史和沧桑。

 

 

《放牧古村》刘奕

作品摄于贵州黔东南卡寨,座落在一座地势险要的半山腰上,远远望去,寨上一座座高耸入云的楼房锁在烟雾中时隐时现,充满了神秘的色彩,儿童放牧的欢腾场景,为神秘的古寨增添了生活的气息。

 

 

《徽韵》林学军

作品拍摄于2009年8月,拍摄于婺源县古坦乡的菊径村,黛瓦、粉壁、马头墙的房屋,在侧逆光的照射下非常有婺源徽派建筑特色,强化古建筑的韵味。

 

 

《高原祭坛》黄俊英

作品拍摄于2011年甘肃省玛曲县阿万仓乡,该乡周围的山头上有许多祭坛,是藏民们祭祀时的神圣之地,祭坛上雕刻精美浮雕画极具民族特色。

 

 

《古宅春秋》胡平华

作品拍摄于四川成都锦里,门口的两个石狮的图片和当天拍摄的枯树枝的图片通过叠加和调色的手法合成了这幅作品,演绎出历虽经风雨却仍魅力依旧的古宅风貌。

 

 

《神圣》杜进

作品拍摄于2011年5月,西藏玛旁雍错是圣地的“世界中心”,是人类心灵深处最美的圣湖,作者在牛头骨环绕的天地中感受着,在这里,每一眼都是震撼,每一眼又都是美丽。

 

 

《沧桑》陈道庆

作品拍摄于福建省永定县抚市乡,抚市乡方型土楼历史悠久,规模宏大,蔚为壮观,本图土楼因火灾残破数十年,遗韵沧桑,似乎在向人们讲述古井的传说。

 

 

 

《徽居》蔡龙

作品拍摄于皖南的一个山村,站在山坡上放眼望去,那一株株梨树漫山遍野,白茫茫的一片,像起伏的波浪。在徽派建筑群的印衬下,展现眼前是一幅美丽的画卷。

 

 

《光绘平遥》张为民

作品拍摄于2011年9月19日夜,作者漫步平遥街头,将古城的灯光描绘出光影,以再现古城的雄姿和灯红酒绿的历史面貌。

 

 

《烟雨江南》谢伟洪

早春二月的雨水打在车窗的玻璃上,给人一种蒙胧的感觉,作者将古建筑与游客构成一幅烟雨江南的韵味。

 

 

《平潭石头》吴夏燕

厝作品摄于福建平潭岛石头厝,岚岛独特的民居,岛上盛产花岗岩和火山岩,住在石头厝里,清晨看日出,傍晚听涛声,可见农家耕作,可听燕雀呢喃。

 

 

《梦回紫禁城》王晓东

作品拍摄傍晚时分,作者走在故宫高高的宫墙下,突然感觉象进入了时光隧道,仿佛将作者带回了梦中的紫禁城。

 

 

《天上人间》汪顺陵

作品是作者2010年在江西婺源石城拍摄的,晨雾和炊烟在山村屋顶中缭绕,初升的太阳从东方照射进来,晨雾和炊烟掩盖了繁杂的背景,村庄仿佛在天宫一样。

 

 

《檐》谭方胜

作品拍摄于秋季的下午,于湖南岳麓书院后花园的屋檐,展现出中国古代建筑气势恢宏的壮阔景象。

 

 

 

《土楼世界》焦潇翔

作品是作者在福建写生时候拍摄的,各式各样的土楼像飞碟一样散布在青山绿水之间,记录着这一座座美丽的古建筑,也记录着作者和这土楼的世界。

 

 

 

《古街精灵》陈敏捷

古街上这只突如其来的家猫,带着几许神秘,带着几许诡异,有如精灵般地以恰当方式出现在画面恰当的位置上,仿佛能帮我们在这古街上完成一次时间的穿越。

 

 

 

 

《山村秋烟图》赵敏

作者采用中国传统水墨画的手法,来展现中国古建筑的风韵,使东方建筑和东方的审美在此得到了完美的结合。

 

 

 

《千峰古寺暮飞雪》宋晖

作品拍摄于辽宁省千山,作者透过镜头看到雪后的千山,画面简洁、线条清晰,犹如一幅天然的山水画。

 

 

 

《眉开眼笑》姜明灯

作者将生活中看似简单的古民居线条和纯净自然的黑白色,勾勒出一张栩栩如生的笑脸,生动而富有张力。

 

 

《水乡古镇》李跃

作品拍摄于著名江南水乡甪直古镇,作者将水多、桥多、古宅多的特点淋漓尽致的表现出来,使古镇的风情、风貌得到了崭新得体现。

 

 

《古老的回忆》郭朝晖

作品将中国戏曲和古建筑结合起来,展现传统文化与建筑艺术,作者在创作中把拍摄的素材古戏台和京剧人物结合在一起,表现中华文化的神秘之感。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