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联邦经济预算中的7…(之三)

自由党声称,为了减少赤字,“每个人都必需贡献”,于是惊人地决定要将澳洲人的退休年龄推迟到70岁

70岁才能退休 !
想当初澳洲人享受着养老的天堂,今后澳洲人将成为最老的工作者,澳洲社会在阔步倒退!

连澳洲矿业大亨巴尔默都觉得迫使人们一直工作到70岁是不公平的(虽然这些大亨们永远不会失业):
“…很多澳洲人还等不到领退休金就要撒手人寰了…”

世界人口最大国的中国,退休人口大约2亿多,约占总人口的15%,现行的退休制度为男年满六十周岁,女年满五十五周岁,工龄满十年…
澳洲,堂堂一个发达国家,65岁以上老年人口占总人口的比例远不及中国(大约11%?),却让这些已经为社会贡献了几十年的老人们继续贡献!

问题是:
澳洲年轻人的失业问题已经很严重了,对这些65岁以上的老人来说,适合他们的职业在哪里?而谁又会雇用他们?

 

退….休

 

休退....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