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阴冷的一天

以下截自一份邮件:

—————————————

“xx 你好!

….我们明天进住新楼,这几日买家具,联系接电话,付费电视,宽频连网…的确忙得很。

你们又逢暑假,有机会出去旅游避暑,对整顿心情一定大有好处…购书的事也不是很着急,天气那么热,就更需要悠着点了。

而我们这里除了忙,有时还有其它事添乱…

…北京那么热,而我们这里昨天是今年最冷的一天,早上3.5度,我们的心情也像气温一样,也是一年来最阴冷的一天,早上起来,发现院子里鸡窝发生惨案…

也是因为搬家,平常负责管理的爷爷要去新屋看家,就把两个鸡窝重新整建了一下,以便没有时间喂食时,鸡鸭们可以自己吃食,平常他起得早,看见那只狐狸好几次,我起得晚,鸡窝离得远一些,大家也没有听见什么动静,待我出去喂食时,鸡窝惨状目不忍睹,6只鸡全被咬死,肢体七零八落,后来才发现是狐狸挖洞钻进了鸡窝…最心痛的就是那只跟了我们5,6年的漂亮的大公鸡,大家心里都很难过


大公鸡很勇敢威武,责任心很强,连吃食都让着母鸡们,而对任何比它大的敌人,或假想敌,它都会主动进攻,包括给它们喂食的爷爷,爷爷腿上留有被公鸡踢伤的伤痕,也包括那只欺软怕硬的狗狗,狗狗见了公鸡就只有抱头鼠窜…而对比它小的,决不持强凌弱…

所以我们家除了小猫,任何人手里没有什么东西低档的话,都不敢靠近它,若是在白天,小小狐狸绝对不是公鸡的对手,无奈晚上小鸡们夜盲,卑鄙而残忍的狐狸乘机“屠城”…那一窝鸡无一幸免,TNND,其实一只鸡就够狐狸饱餐了,这只野兽却残害了所有的鸡…

在这里养鸡已经养成了宠物,养宠物总是会面临失去它们的这个问题,所以现在觉得宠物是能不养,就不养,即便会下蛋。不过,爷爷倒是曾想把被狐狸咬死肢体完好一点的小鸡拿来炖汤的,但被我们一致否决,最后他把那6只鸡集体埋在了鸡圈里一棵洁卡蓝达树下,上面压上了一些锯下的树干,以防那个杀鸡凶手返回…

爷爷很务实,说出话来,都有点像狐狸了,埋了之后,居然有些惋惜地说:“那小鸡的肉真嫩”,还说了至少3次!

哦,还有一只小母鸡和三只鸭子幸存,因为关在另一个鸡窝里,这是几只母鸡中唯一下蛋的,是后来人家送的,因为来的时间不长,不太合群,就经常和我们收养的三只鸭子关在另一个鸡窝里,幸存下来。若是失去了这只几乎每天下蛋的小母鸡,估计爷爷就没有心思吃鸡肉了…

一下子写得太多,不过写出来心情就好多了,等有时间copy到我那个很久没有更新的博客的上去,不要浪费了感情和时间…

多保重,祝心情好!….”

———————————————————–

补充:明天就进住新屋了,等搬家停当后,一定再继续,把这两年宠物的故事作个总结.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