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满目灰烬到白雪皑皑

from 《The Age

Jed Tyrrell, 4, whose kindergarten burnt down in the Kinglake fire, enjoys the first snow of the season at Lake Mountain yesterday.

Jed Tyrrell, 4岁, 他的幼儿园在 Kinglake 大火中被烧毁,昨天在Lake Mountain 的第一场大雪中玩得很开心。

不久前还满目灰烬的废墟今天被皑皑的白雪掩盖,显示了在曾经遭受严重火灾摧残的Lake Mountain(湖山),新的生活正在开始。

Kinglake 的居民Glenn Tyrrell昨天带着他的儿子Jed去了雪山,对他们来说这一天有着特殊的意义。Jed的幼儿园在大火中被摧毁,Terrell先生说:“我儿子有这样愉快的一天,会让他忘掉那场大火。”

湖山旅游区主管 Richard Rogerson 说,附近遭受火灾的人们,在这场大雪中看到了希望。

————

今天凌晨被屋外瓢泼的声音惊醒,以为又是我们家那个才九个月就翻箱倒柜,满屋子乱跑的小淘气像前几次那样,把睡房的窗户摇开了,朦胧中赶紧跳下床打开窗帘检查,这次窗户倒是关得好好的?

屋外漆黑,但那恐怖的瓢泼声,告诉我外边下的不是雨水,而是冰雹,有些担心院子里的植物和停在屋外的车,不过还是很快就继续睡着了。

早上快8点才起来,几乎忘掉了这回事。打开窗帘一看,院子里居然还有些“积雪”的痕迹!

乘冰雹没有化掉以前抢拍了几张照片,过几天再放上来。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