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市长发誓要将“体育带回家”

http://www.theage.com.au/world/london-mayors-vow-to-bring-sport-home-20080825-41mh.html 

David Beckham and Gordon Brown react to London Mayor Boris Johnson's Olympic flag-acceptance speech.

伦敦市长约翰逊在接交奥运旗帜的讲话时,贝克汉姆和布朗的表情

昨晚在北京,伦敦市长博里斯-约翰逊在接过奥运旗帜后,随意地发表了一通非常新潮的讲话,称他的城市为“世界体育之都”。约翰逊说他完全被来北京的英国运动员所折服,在2012年,伦敦将向全世界显示这个城市在世界体育上的重要地位。

“几乎所有的国际体育运动都是由英国发明或命名的,我很尊敬地对我们的东道主说,这也包括中国最出色的乒乓运动。”

“乒乓是英国十九世纪在餐桌上发明的,当时被称为维夫瓦夫(wiff waff)。

“从这里可以看出我们和世界其他地方的不同。

“其他国家,比如法国,看到餐桌就会想到一个进餐的机会,而我们看到餐桌,却会想到一个打维夫瓦夫球的机会。这就是为什么伦敦是世界体育运动之都。”

“我对中国人说,我也对全世界说,乒乓将要回到家中。”

英国总理戈登-布朗和足球明星大卫-贝克汉姆也出席了接交仪式,两位看起来都觉得约翰逊的这种非传统的讲话很好笑。

布朗后来笑着感谢约翰逊,说他的讲话成功地加强了英国和中国的国际关系。

约翰逊发誓:“运动员们将回到家中,体育运动将回到家中,我们将给体育一个让英国自豪,让伦敦自豪,让全世界自豪的奥林匹克。”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