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不见心不烦

在回朋友的邮件中,越来越多地发现,对国内的事,我们是眼不见心不烦,而对国外的事,国内的朋友是眼不见心不烦,反之,大家都心烦,而且经常是为同一件事,却为不同的原因…

下面摘自今天给一位朋友的邮件,关于奥运会开幕式上小女孩的“假唱”

“…… 所谓的假唱,是开幕式音乐总监陈其钢在一个专访中透露的,所以觉得并不是故意隐瞒起来的什么秘密。说实在的,在大场合下的名歌手,有几个是真的在那里唱?就是个人音乐会,不应该假唱,也有假唱的。再说陈总监也说了,两个女孩子的声音差不多,当场的女孩也在唱,并没有觉得不是自己的声音,总监的原意,可能是想提一提那位幕后英雄-唱歌女孩的功劳,但没想到这个假唱(以及不到一分钟的事先录好的焰火镜头),立即被西方媒体用来攻击北京奥运及中国:

什么”China lies”,什么”China’s Wrong Child Policy“,“Olympic ….fake” …..

开幕式是张大导演等说了算,似乎和政府没有什么关系吧?现在攻击中国政府已经简化为攻击中国,一些开幕式后的揭秘,也都成了攻击中国的炮弹。

国外的一些媒体,以”奥运会作假”,“中国撒谎”,“中国的不正当的子女政策”等标题来报道奥运,乍一看,还以为奥运会出了什么大错呢!

觉得澳洲报纸以此讽刺”独生子女”政策的同时,还言含种族歧视,因为中国人念”one”和 “wrong”的 口音可能比较接近!

《The Age》是澳洲三大报纸之一,一向比较左。那些所谓的西方左派,因为人权,动物权,环境等,这次奥运从西藏开始,到四川地震,一直到现在,从来没有停止过挑北京奥运的毛病,他们之中的许多还都采取了抵制奥运的态度,我一直崇拜的著名导演斯皮尔伯格,因为中国不愿干涉非洲国家的内政,退出了与张艺谋的合作导演…

奥运的精神是以竞争代替战争,以和谐代替矛盾,体育对政治是可以发挥正面作用的,奥运期间战争各方停火,是一个传统,但这次奥运精神,因西藏暴乱而遭到干扰;而奥运传统,也被完全无视,俄罗斯和格鲁吉亚一点面子都不给,打仗还非挑在奥运期间打!

最令人烦的,还是那些以CNN为首的西方媒体,不过CNN因为前一段时间有意的误导被揭露,最近倒是比较消停,而澳洲媒体,除了在开幕式的第二天(可能震惊后还没有醒过来),几乎一天也没有停止过烦人!

许多海外华人和我们一样,BS西方媒体几乎都成了我们茶余饭后的主要话题,每天都是,因为每天他们都在挑毛病,奥运会头一天,北京发生的杀人/自杀事件,这里吵吵了好几天,不过昨天墨尔本火车站也发生了一起杀人/自杀事件,今天又有了新话题。

对国内的事,我们是眼不见心不烦,站着说话不腰疼,对国外的事,该我们烦了,这些媒体,真的很烦人。

(略去一段家事,因家中也有一位从事媒体工作的,晕!)

“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比较愤青,是不是远不如“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来得遐意?

现在窗外正是风声雨声,只是键盘的敲击代替了读书声,呵呵 ……”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