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尔-诺贝尔和奥斯卡得主

昨天在电视上看到戈尔荣获诺贝尔和平奖,在他的电影荣获奥斯卡后,又赢诺贝尔,真的让人高兴!他可能是同时荣获这两个世界上最高荣誉的奖项的第一人?没有搜索,也可能只是自己这种孤陋寡闻的人知道的第一个人?

但他是曾经的美国副总统赢此两项大奖的第一人,应该没有错?

在凤凰卫视的这项新闻之后,还播放了小布什满面笑容的祝贺,当然肯定是情不由衷地祝贺!

新闻之后,十分的感叹:当年戈尔和小布什竞选总统时,美国人怎么了?放着一位和平,环保的卫士不选,放着一位理解现代媒体,创导互联网的现代派领袖不选,却将这位美国人也承认有点缺脑子的,几年来把世界搅得一塌糊涂的小布什推上了一个如此重要的职位,给了他如此大的权利,以至他一投手即会牵动整个地球!

“八年了,别提它了!”- 怎么觉得有点和智取威虎山的小常宝一样,只盼深山出太阳!

4 Responses to “戈尔-诺贝尔和奥斯卡得主”

  1. sw says:

    看了戈尔获奖的新闻之后,也是一阵高兴,以前也是比较喜欢克林顿的政策,觉得克林顿还是有一点东方文化的思想在里边的,接着也自然是支持克林顿的希望的继任者戈尔。不过那次选举,可是让我看到了在我眼中已经很民主的制度被亵渎的一幕。有时会认为人民真的很愚昧,大多数人的观点不一定正确,但我想如果大多数人做出了错误选择,在经受了挫折,失望后,应该还是可以做出更好的决定,今天看加拉的访谈,说温格看到球员的小错误并不会说,他相信球员可以自己照顾自己,这和把选择的权利给人民,有相似之处吧。再说说 纪录片 华氏911中, 看戈尔在美国国会还不高等法院,不得不说 他accept这个选举结果的时候,不知道他承受了多少压力,今天也不肯再次竞选总统,是不是政治的心那时就死了。人的勇气也是有限度的,戈尔在我眼中,已经是一个勇敢的人。他利用自己的影响力,警惕全球气候变暖的纪录片我看了,并没有感觉到太震撼,一是对一些不熟悉的数字没办法留下印象,对他所说的结果,也不是很相信。二这也不是一个人的努力足够的。但愿我们不是温水中的青蛙。总的来说,还是对戈尔不倦的付出,感到敬佩 ,即使不是总统,但做这样一个发光发热的人,是不是比总统来的更好呢?
    在这也说了一点自己的想法,但愿这不是一种打扰。谢谢这个的好地方,呵呵。

  2. erping says:

    谢谢SW的回帖!
    呵呵,不知是不是自己那些经常藏在不同ID后面的熟悉的朋友之一?

    戈尔的确已经是一个勇敢的人了,也可能是他的个性不适于当政客?他除了这两项大奖所表彰的影响外,他在互联网上的“真实信息,人人有份,无论贫富”的观点,也让人推崇。

    民主制度的亵渎,在国外体会最深,澳洲还好,参加大选是法定的,而且都安排在休息日,但这几年来,跟着小布什亦步亦趋的贺华德政府已经连任3届,成为澳洲历史上任职最长的总理!
    美国选举日是周二?工作日,而且是否参加选举,也没有法律约束,这样就有不少人不参加选举,或是不能参加选举,比如许多职位较低的工薪阶层无法请假等,而且还从中做刁难,比如要求有3个带照片的显示身份的证明等,也经常出现阻止黑人选举的行为,所以,在全世界70%的人反对的情况下,美国人还会让小布什连任,美国的民主看来很容易亵渎!

  3. sw says:

    是藏在不同id后边的不熟悉的朋友之一,当然,这个朋友还得得到你的认同。是在论坛你的id,注意到这个博客的。

    也许就是在一个不能代表大多数人意愿的人当上总统后,在多数人的利益受到损害,绝大多 数人为少数人买单的时候(比如伊拉克战争,911),人们捍卫自己权力的意识才会觉醒,民主制度才会进步。 不过不知道这是不是必须?是的话,是不是太痛了?

    越战结束40年了,比较现在伊拉克战争,是不是人类社会,也象一个人一样,在痛苦中找到进步的道路,进而舒适,在对过去苦难越来越少的记忆中,变的自我感觉良好, 然后又陷入新的痛苦。只是如果单纯比较两个痛苦,因为有以前的经验,现在痛得轻一些?或者时代又不同了,现在的痛在一个更好的时代中,更加分明?

  4. erping says:

    呵呵,原来是论坛上的朋友
    说实话,写博客经常觉得是在自言自语,所以每有留言,都受宠若惊,怎么会不认同?
    你说的对,虽然觉得人类好像不知道吃一堑长一智,允许历史重演,而且变本加厉,造成更大的痛苦,但好像还是有所进步的,伊拉克战争之前,全世界70%人反战,应该是比越南战争开始时多了许多?
    看来历史真的遵循螺旋型上升的规律,遵循这个规律的好像还不只是历史?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