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朋友

昨天,听到一位在网上“认识”的球迷“朋友”喜添贵子,居然由衷地也为其感到欣喜,连自己也觉得有些奇怪!

说“认识”,其实只不过是在网上读过这位“朋友”写的东西,说是“朋友”,但既没有见过面,也没有通过话,甚至至今仍不知这家伙的长相,而且无论从阅历,年龄,文化和生活背景来看,我们都不太可能归于同一类人。但在短短一年半的时间里,偶尔网上的交流,居然在我们之间的一些“谈话“中有了知音的感觉!

知音本来难觅,更何况性格使然,虽然朋友很多,但至今在现实生活中能称为知音,倾吐心声的,几乎没有,其实就是经常能谈得来的,好像也就只有一,两个人…

但在网上,当人们因为同一兴趣,五湖四海,天涯海角也都能聚在一起时,围绕着这个共同的主题,借助网络的便利,“知音”似乎比较容易找到,不过最主要的一点,可能还是网络的这种交流形式,让人们比较地没有顾忌,可以比较地畅所欲言,特别是像我们这种相当内向的人…

没有了世俗的忌讳,畅所欲言,快意恩仇的,完全不怕撕破脸皮,因为谁也不知道究竟撕得是谁的脸皮,呵呵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