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帖》母亲节发起人反对礼物表孝心

2007年03月16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23:35北京时间 07:35发表
BBC中文网


安娜反对母亲节被商业化

这个周日(18日)便是英国的母亲节,一般人都会卖花或贺卡送给母亲,以显示对母亲的重视,也显示自己的孝心。想想谁人最反对这样做?就是母亲节的发起人,也只有她最有这个资格。

母亲无疑是可爱可敬的。当你受到伤害、满肚委屈的时候,谁人给你一个拥抱、一个亲吻;只要你说一句话,就把你喜欢的食物煮好送到你面前;在你不得意的时候,谁人永远站在你那边?答案很简单,就是母亲。

为了颂扬母亲的伟大,美国人安娜·贾维斯在她母亲逝世后,便致力于这项工作,她希望能够有一个星期天是献给母亲的,那么每一个家庭便可以在教堂一起表扬母亲真正的价值。

她这个意念得到当地教会的支持,在她努力不懈地争取了将近十年后,美国当时的总统威尔逊于1914年正式把5月第二个星期天定为母亲节。

不过,在短短几年时间,母亲节变得商业化,真正的意义变了质。看到了这个情形,安娜非常反感,她试图采取行动,以母亲节国际协会的名义登记设立公司,又宣称拥有母亲节的版权。

安娜在家人的支持下,耗尽了整个家族的遗产,试图扭转对母亲节造成的破坏。她因为抗议曾经被以扰乱公安的罪名拘捕。

她在1948年过世,到她死的时候不名一文,她的抵抗母亲节商业化运动还没有成功。

安娜女士为颂扬母亲推动设立母亲节确是功不可没,不过,有多少人想过现在庆祝母亲节的方式,让安娜女士死不瞑目。

金钱买孝心

一些研究品牌的专家说,广告与一些商业手段让消费者感受到压力,好像母亲节就非得要送礼物才能够表达出对母亲的孝心。

而最普遍的母亲节礼物,就是贺卡、鲜花、香水、美容用品与怀旧的音像光盘。


鲜花是传统的母亲节礼物

在英国,母亲节是其中一个贺卡销量巨大的节日。在2005年,英国人送出了2300万张母亲节贺卡。

此外,就是数以百万计的花束,在母亲节送给母亲。

但有没有人想到在芬芳背后的悲惨故事。在一些种植鲜花的非洲国家,那些用在出口花朵上的杀虫剂,让那些工人得到皮肤病、头疼与哮喘等疾病。甚至有些化学剂更会引致流产与导致胎儿畸形。

许多人都呼吁,重拾母亲节的真正价值,抛弃这些商业元素。

许多母亲也同意这个观点,母亲网的发起人之一卢顿女士说,今年的母亲节她将会出售糕点为非洲患有爱滋病的母亲筹款,让她们得到治疗爱滋病的药物,不用把疾病传给自己的子女。

如果大家都这样做,相信这将是安娜女士最想见到的母亲节礼物。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