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夏秋冬搞不清!


[昨日中秋]

周三晚上,儿子问:“是不是该开冷气了?”
我看了看温度计,室内温度27.5度(摄氏),“不用了吧,夏天最热时,咱们室内温度控制在28度以下,现在可能还用不着开空调。”

周四晚上,儿子问:“是不是该开暖气了?”
想起了前一天晚上的对话,我们都笑了起来。我又去查了一查温度计,室内温度只有18度 – 比我们最冷时,室内保持的温度(20度)还要低2度!

因为在南半球,又因为在“一日四季”的墨尔本,经常搞不清季节,搞不清我们是在春夏秋冬的哪一季,最近墨尔本市区温度的跳跃(最低5度-最高30度),也有点太过分了!上周附近山区夜间温度降到了2度,州长第二天宣布那个地区为灾区,因为庄稼都冻坏了!

不过昨日中秋节,国内正值秋季是毫无疑问的,但北京前两天的温度居然也超过了30度!

看来“绿屋效应”已不光是科学家们的预测,它已经真真实实地在影响着我们的生活了!

除了不知是应该开冷气还是暖气外,去年,澳洲昆士兰地区风灾,据说毁掉了那里所有的香蕉园,于是我们已好个月没得香蕉吃 – 因为1公斤香蕉的价格从2元左右,暴涨至12元左右(对此非常的耿耿于怀)!

真搞不清楚以美国为首的(以澳大利亚为唯一成员的)对京都协议(Kyoto Treaty )的抵制是出于什么目的?为了那些石油财团的利益,布什政府的愚蠢已经害世界不浅,紧跟美国现政府的澳洲政府(两个世界上人均制造破坏嗅氧层污染最多的国家)居然在这个问题上还要助纣为虐!

写到这里,撇开联想到当今世界混乱的不快,静下心来想一想,澳洲10月,应该是正值春日?

每天坐在电脑前的第一件事就是看看天气预报,否则不知该穿哪个季节的行头!

今天的天气预报是:晴;气温 最低7度,最高26度 – 还不错!

遗憾的是明天周日,预报的最高温度只有16度!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