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宠物(四)

新年伊始,大家都在谈狗,宠物狗自然成了人们关注的中心。我们全家也都一致表示要好好善待那只可怜的经常被大公鸡欺负的小狗咪莎! 鸡年已过,狗年来临,旧去新来,狗仗年势,米莎今年也该时来运转了。

谈到运气,就想到无论是人的运气,还是狗的运气,其决定因素都是应该有共同之处的。有名言道:“播种行为将收获习惯,播种习惯将收获性格,播种性格将收获命运。”但仔细想想,这句话似乎也有些片面,特别是中间那句:播种习惯将收获性格…

习惯是靠什么(谁)来播种的呢?总觉得一个人的性格,其实会很大部分地决定于其父母的基因,而且更大部分地决定于其出生之后的成长环境。

下面一个类似数学的推理:

什么决定性格?答案:基因 + 成长环境
  
  什么决定基因?:父母
  
  什么决定成长环境?:父母
  
  什么决定父母?:命运
  
什么决定性格?答案:命运;

以数学方式来探讨命运,可能更加武断,不过却很符合逻辑的:命运决定性格,性格反过来又会影响命运。 难怪在姓名学中将影响人命运的姓名分为5格,其中最重要的天,地,人三格,就是与出生,环境,性格所对应。

还有人说决定命运的是两条:出身机遇。但这种说法很有些混淆 – 机遇本身不就是命运的一部分吗?

对不起,一上来就跑题了!

不过从我们家的米莎咪咪身上还有弟弟家的壮壮那里,发现这些有关人的命运的讨论,其实也是挺适用于宠物的。

(这两日太忙乱,等有空儿时再继续)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