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宠物(二)


 

 

 

 

 

 


 

 

 

 

 

 

 

 

     刚来时,那只被起名为咪咪的,只有4个星期大的小猫,可爱的让人晕倒,大家你争我抢地总是想把她抱在怀里。只是猫儿太小,不知轻重,动不动就伸出小小的爪子,因而几乎在全体人民的身上都留下了抓痕。小燕子 – 不是宠物胜似宠物的小公主,也不例外。

      一日去幼儿园接小燕子,幼儿园老师指着小燕子身上的抓痕一个劲儿地道歉,说小燕子告诉老师,这是一个每周只来幼儿园一次的女孩子抓的,老师还保证以后不会再有类似事情发生等等—

      我听后生疑,问老师:“那女孩儿叫什么名字?”
      老师回答说:“咪咪”

      咪咪就这样给大家带来了不少的欢乐,几乎忘了当初引进(这两日足球俱乐部转会搞的,想不出更合适的词汇了)她的目的,是为了驱赶那些时不时闯入家中,为非作歹的小老鼠们!

      没想到她的调皮捣乱,比小老鼠们更是有过之而不及,猜测当时那些小老鼠们很可能有些幸灾乐祸?

      咪咪不是偷偷摸摸,而是明目张胆地上餐桌捣乱;公然钻进室内的盆花里方便不算,还要把那些养了多年的植物抓得遍体鳞伤;地毯,沙发,处处留下了她小爪子的痕迹,可小老鼠们却继续地逍遥法外!

      而我们,却无可奈何地继续宠她,继续地抢着抱她,继续地让她在我们的身上留下一道道的抓痕!

      短短几天,咪咪就让我们悟出了一个人生的真谛:宠物,会让人无条件地宠爱;宠物,能教会我们如何发掘内心深处的那种无私的真情和爱意。

      幻想一下,呵呵:

      如果你累了一天,走进家门,你那无所事事的老婆(或老公)半躺在沙发上嗑瓜子,看电视,遍地狼藉不算,洗碗池中还泡着一池子待你去洗的碗碟!而你却像看见宠物一样,满心的欢喜,给一个亲吻不算,还毫无怨言地将屋子重新收拾干净,精心地为她(或他)泡上一杯热茶(像我们为咪咪准备猫食一样的精心),与她(或他)簇拥着,一起半躺在沙发上嗑瓜子,看电视……

还要像温格(阿森纳足球俱乐部教练)一样,从内心里觉得自家的老婆(或老公)最漂亮(帅)!

那……人生将少了多少的烦恼!;)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