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守型中场还是阿森纳问题所在?

(参见BBC

4-0赢了沃特福德,给阿森纳打了一剂强心针,是否能起死回生拿奖杯,实在不存太多幻想。
即便如此,即便对手是支弱旅,赢了球,还是一样高兴的。而且淡定之余,就会有一点闲心来更新一下这个博客了

这场比赛,伊沃比, 桑切斯和厄齐尔踢得都不错,尤其是伊沃比,他是BBC推选的全场最佳。当然沃特福德给了阿森纳太多的空间和时间,但我们的中场球员埃尔内尼,才是赢得这场比赛的关键。

埃尔内尼在中场,127次传球,成功率为96%,122次给队友的准确传球,抑制了对方的进攻,为队友创造了进球机会。这位埃及中场,还有5次成功的抢铲和拦截,他在中场的掌控,为球队提供非常需要的保护。

a中场防守89052329_elneny-graphic

                              (图:埃尔内尼,绿色成功传球,红色不到位)

这个赛季,当科奎林状态正佳时,阿森纳踢得比较轻松,但当中场防守出现问题,阿森纳就一蹶不振。

从08年开始,中场防守的问题让球迷们担忧到现在,阿特塔的改造,弗拉米尼的回归,都曾让我们看到希望,而召回科奎林,我们甚至感觉松了一口气?

切尔西,曼联换帅后掉了链子,因此,曾经对这个赛季还是抱有很大的希望的…但各种原因让我们失去了机会。个人认为踢不好的原因,球队缺少必胜精神是最主要的,因此关键时刻会变得非常不自信,踢得乱无章法,赛后,教授也会感到困惑:“不应该没有信心啊”,似乎有点束手无策?

但具体到每场比赛,还是防守中场问题,于是球迷惊呼:“怎么科奎林也学坏了?”
得中场得天下,没有一个好的防守中场,即便有厄齐尔,桑切斯们也救不了球队!
缺乏防守中场的掌控和保护,恐怕还是阿森纳这么多年来,输球的主要原因?

19 Responses to “防守型中场还是阿森纳问题所在?”

  1. asn14 says:

    忍不住又是老生常谈了….囧

  2. Roger says:

    今夏把中後場補起來吧,尤其是中場。米尼與阿特的合約都要到了,羅西基也是,看來不免俗會補強一番。

    最近傳很兇的扎卡,體格壯碩,是我廠缺乏的球員類型。如果能夠成功加盟,應該會不錯。

  3. asn14 says:

    回Roger:中后场有经验的三人都已32,34,36了,怎么也该增补强援了?

    7,8年来,这个赛季教授第一次买后腰,大有进步,虽然对教授是否会把下一个加盟的重点放在中后场,继续不抱太大希望,但心里还是盼着扎卡之类的传言是真的…..囧

  4. littleboyzt says:

    最失望的一个赛季,这种自己一手断送大好机会的经历最让人难受,基本可以说教授不太再能拿到联赛冠军了,唉,只希望能留住两条大腿

  5. asn14 says:

    同感啊!
    束手无策的感觉,该退休了?

  6. Roger says:

    還好吧?

    別灰心。這只能證明英超是非常競爭的。溫格開季前也講過,一支英超中流球隊也能去西甲大肆增兵,加上豪門數又比其它聯賽多,自然難度更高。

    台灣這邊的論壇也有一些要溫格下課的聲音。然而教授離開了,真的對球會好嗎?

    以現在這種陣容,讓別的教練來帶,應該很難爭前四。

  7. Roger says:

    今年夏天有歐洲盃,看看能否挖幾個後防線的球星。

    加油,展望來季!

  8. asn14 says:

    感谢Roger的回帖,很欣慰枪迷中有许多这样的铁杆!
    我们这拨球迷该退休了,呵呵
    教授来20年了,我们也见证过两个双冠和不败,阿森纳似乎经历了一个轮回,在这个博客上为阿森纳写了5,600篇,这两年觉得我们该退休了,对教授,也是第一次说出“退休”二字….囧
    不愿再继续看着他老人家为难,08年后,球队无力争冠,说是因为没钱,其实从那时开始,阿森纳在英超现金储备就是最多的;现在谁都知道阿森纳有钱了,也砸了大钱买了世界级球星,曼联爵爷走了,提不起精神,切尔西穆帅回来几天也走了,一落千丈,没有好教练,曼城比钱也没有很多优势了….所以归根结底还是:成也教练,败也教练!
    阿森纳这两年花钱不比其它队少,阵容怎么也比莱斯特强?赛季初那会儿还挺来劲的,到节骨眼上又掉了链子,而成了英超教练的老大,温格似乎对球队不提气的表现,束手无策?“没有信心,不会啊?”…..囧
    我们搞不清球队究竟“病”在哪里,而温格似乎也不知从何下手?

    双冠时有老队长和维耶拉,不败时有维耶拉和吉尔伯特,而且那时是天时地利人和,从08年卖掉三个防守型中场之后,7,8年来,温格始终没有为防守中场花过一分钱,直到这个赛季…..但为时晚了,又错过了一个大好机会!
    下个赛季是否会花大钱买防线球星,还是没有太多期待

  9. Roger says:

    版主說的很好,槍手的確歷經了一個循環。如今,正要從谷底走出來,慢慢打造未來三年,甚至是五年的黃金陣容。

    買不買人,我推測,很大因素在於溫格自己。不過他是球會主帥,是最清楚球會的人,他做了哪些收購,他認為哪些地方要補強,我都是支持他的,畢竟他有幾十年的足球專業。

    轉會工作太複雜了,其中牽扯很多,光是轉會費與週薪就夠折騰,更不用說俱樂部之間的此消彼長與球員自己的意願。很多球迷可能FIFA遊戲玩多了,與現實足球生態脫節,認為買人跟市場買菜一樣,有錢先買來用,不好用再賣掉就好……

    看看我們這幾年簽的大物,272無疑是頂級,但若非在皇馬不得志,我們根本不可能染指,374與切赫在原球會更多是替補(切赫有一些倫敦情節才搶得到手)。這說明槍手在轉會市場上,要與皇馬、巴薩、拜仁角逐最頂級的巨星是不太可能,要再與曼城、車子,哪怕是曼聯比家底,更是加速自己的敗亡。

    球迷都是看到結果才發表言論,溫格卻是一直在對未知的未來與挑戰做出決定,對俱樂部幾百個員工的家庭負責。有時候對了,有時候錯了,如此而已。

    由於網路社群日益發達,批評的人變多了,批判的人變多了,然而真正做事的人始終堅持著,卻不被大眾看見。許多事情,用說的容易,實際去做卻不是那麼一回事;箇中酸甜苦辣,恐怕只有當事人自己清楚。

    溫格最近一次說過,球會三年來都在進步。這句話說得實在。只不過,可能很多球迷等待太久,加上今年狐狸奪冠,熱刺也排在我們前面,因此怒氣大爆發。

    我在台灣論壇說過很多次,球迷與球會的方定是一致的,但是力度肯定差很多。球會可能更多考量到現實層面。

    最後,在下今年三十有四,虛歲也三十五。從大學時期支持這支球隊,與版主一樣,見證過輝煌時代,歷經過歐冠的惜敗,走過失落的那幾年。

    永遠都要懷抱希望,大家一起加油吧!

    in Arsenal we trust

  10. littleboyzt says:

    教授这几个赛季太顽固了,教练决定了球队的气质,在英超这种环境,错过了今年,这个样子基本几年内已经没有机会了,换个教练可能会进不了前四,就像曼联利物浦那样会痛好几年,但真的对双方其实都是必须要经历的,教授自己也说不可能一直执教下去的。我觉得真的要讲,唯一不换教授或者是教授不走的理由是现阶段找不到合适的人接班,没找到好教练来阿森纳,但想着这种表现和心气还要持续下去,就不是滋味,前场可能还会有动作,但防线的引援就不说了,很难有惊喜,这么多年最后也就靠着青训出了个科奎琳和贝莱林,两个还是愣头青(上限不说),就已经是阿森纳的绝对主力了,尤其科奎琳,还差的很多,完全还不足以挑起一个争冠球队的后腰大梁,我觉得引援这点阿森纳球迷嘴上有期待,但其实心里都知道会是这样。可以拿不到冠军,但不能踢成这样,每年一样的剧本,只知道找理由,从不改变,最不希望的就是这样!

  11. littleboyzt says:

    扎卡之流,暂且不论其实力如何,毕竟只是在门兴,在德甲获得一定的证明,但如果教授真愿意花个3000W买过来,那可能还能让球迷看到点改变的决心,我不相信教授会不如我们这些普通键盘球迷,不知道队里的软肋在后腰,还有锋线不提了,不引援谈何争冠,另外几个户口本大爷的问题也不多说了。

  12. littleboyzt says:

    不过,可能是我这种球迷也该退休了,其实前几年我看球都平静了,觉得这样保前四 十六郎,让教授带着也可以了,也不求个什么,然后再习惯性的期待下个赛季。但这个赛季实在太让我失望了,看了14个赛季阿森纳以来最伤心的一个赛季,可能其他人没有这种感觉,尤其是感觉对不住队里两位大腿,真心觉得他俩大好年华跳坑里了,这群队友和教练…

  13. asn14 says:

    感谢Roger和littleboyzt 在这里认真回帖,你们说的都有道理,相信各路枪迷都会继续支持俱乐部的,无论教授是走是留?自己感觉,合约到期,教授是会走人的,本人坚持支持教授那么多年,就是希望他退休在一个高峰(亮点),但觉得没有什么希望了,这是那么多年作为球迷最感遗憾的一件事!
    这个博客早就想关掉了,无奈littleboyzt始终一直在关注,让阿姨感动!
    虽然大家都称14阿姨,其实很多球迷应该称奶奶的,呵呵

  14. littleboyzt says:

    没想到14姨居然要关博客了啊,发了这么多年,这么多篇文章确实不容易,我只是看14姨现在基本不在其他地方活动了,所以就一直在这边看看。以前论坛和博客上那批枪迷确实都活跃的少了,可能是该退休了,这里更不谈了,回复基本剩我一人了,14姨什么时候要关了通知下,这个博客也算记录了我一段历程….

  15. asn14 says:

    其实也不是关了,只不过不再发新帖,旧帖需要清理一下,留一部分作为球迷历程的记录,呵呵

  16. Roger says:

    前峰線有威貝與吉魯,很難想像會再買大物來。威貝年輕又有戶口本,相信是未來溫格與球會重點栽培的球員。

    大家一直黑吉魯,但吉魯自從來我廠,每年繳出的數據都蠻平均。這幾場,他也做了好幾次助攻給隊友,沒被射進也沒辦法。可能他的前任太強(范大將軍),球迷一直無法接受這個落差。

    邊路老虎與小張不提了,但伊沃比上位,年輕有潛力,敢傳敢衝敢塞,附有靈氣;是我廠目前缺乏的類型,近幾年唯一看過是太子,有同樣的靈氣,但是太玻璃。

    一邊山神一邊伊沃比,應該是來季陣容。

    會提到中場,是因為老將太多,而且大多合約要滿,比較有可能補人。不補的話,來季陣容會有漏洞,且卡佐拉年紀也不小,再踢一兩個球季,也要步入老將之路。

    後防線,德布西應該不太願意踢貝來林的替補,因此或有必要再來一個後衛。

    以上是我的淺見。

    —-

    今年戰績無法維持,很大原因是卡左拉受傷,與山神狀態無法恢復。

    沒有節拍器與攻擊手,攻擊面自然低迷。

    前一場比賽,山神與隊友的配合不太好,幾次傳球都沒做好,或者隊友走位根本不傳;不曉得是他太黏球,還是不相信隊友,總之不是好事情。

    愛捏你,有越踢越好的跡象。272真心沒話講,那顆70分鐘的半場直塞,太銷魂了~~

  17. Roger says:

    會發現這個部落格,主要是我想多了解槍手的董事會,然後Goole時發現到的。

    感謝版主的文章。

  18. asn14 says:

    多谢Roger光顾!
    博客比较乱,罗嗦很多,需要整理了….囧

  19. asn14 says:

    其实枪手阵容不比其它队差,的确也不是吉鲁的问题,我也没有黑过他。
    倒是觉得小老虎用得太少,虽然替补都经常会有进球,踢右边路比队里其他人都好
    中场需要补人,但也不是太差,有272这个助攻王,有埃涅尼….
    感觉小威胁有负众望,拉姆齐不堪重用,教授如果继续重用这两个人,中场还是理不出头绪….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