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ael Cox: 贝莱林是如何巩固他首发右后卫的地位的?【翻译】

转自:虎扑足球
原文:442
翻译:自走型截元丹

————————-

贝莱林曾经被租借至沃特福德队,在上周六代表阿森纳遭遇沃特福德的联赛中贡献一场令人印象深刻的表演后,Michael Cox分析了这位20岁球员的发展。

上个夏天,温格失去了右后卫位置上的老将萨尼亚,租借了詹百万。这意味着他需要两名新人来填补空缺。

因此,温格分别从纽卡斯尔和南安普敦购买了德布希和钱伯斯这两位大多数时候都在右边活动,但是也能够打中卫的球员。然而仅仅过了一年,他俩却都打不了比赛了。阿森纳右边后卫的位置被另一个人牢牢占据——年轻的西班牙人贝莱林。

上赛季初,贝莱林是这个位置上的第三人选,并且在前几周跟教练商量了合适的租借对象。但是德布希的伤势和钱伯斯的表现让贝莱林在去年九月阿森纳对战多特蒙德的欧冠比赛中,迎来了一个令人震惊的开端——而在那场阿森纳被对手冲垮的比赛中,贝莱林是为数不多使人留下深刻印象的球员之一。

 


恭喜拉神在奉献助攻后终于获得进球

 

在那之后,20岁的年轻人迅速建立了稳固的一线队地位。德布希在上赛季的受伤很不走运,虽然他现在已经康复了,但是法国人很难挑战首发地位,也很难完全适应。钱伯斯也在上赛季经历了几场艰难的比赛:客场对战斯旺西的比赛中被蒙特罗完爆,客场对战斯托克城被红牌罚下。他现在看起来更容易在中卫位置上得到机会。

 

边路男孩

贝莱林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就是他惊人的速度。他在队内40米跑测试中击败了小老虎,这或许应该归功于他的加速度—一他具有这项天赋,就像之前的枪手后卫,阿什利-科尔和克利希那样——总是能飞快出现在对手身前并干净利落地断球。
他也对在沿着边线突然启动来快速由守转攻表现出了兴趣。这一招很有用,因为在另外一边,更加稳健的蒙雷亚尔在左后卫竞争中领先于吉布斯,确立了自己的首发地位。贝莱林巧妙提供了阿森纳所需的来自另外一边的活力。
周六,西班牙人回到了两年前租借加盟过数月的维卡拉格路体育场,在右边后卫位置上贡献了又一场精彩演出。在沃特福德队用本-沃森和埃蒂安-卡普埃有效地保护了他们后场中路时,阿森纳需要在进攻时寻求宽度—在拉姆塞回收到中路时,贝莱林成为了一种选择。他不断地跑动覆盖整场比赛,他用一次强大的长途奔袭和灵巧的传球最终助攻拉姆塞获得进球(枪手在比赛中的第三个进球)。总的来说,他可能是阿森纳队中在向前推进上这件事上表现最好的球员了。

防守逻辑

贝莱林在比赛中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其实是他的防守。你可能希望一个20岁的后卫转变成一个攻击球员,尤其是他们通常本来就是由边锋转变过来的时候。但是贝莱林罕见地展现出了他的防守天赋,而且看起来完全可以胜任后场角色。 他在一对一面对对方球员的时候表现良好,从不陷入不必要的缠斗,同时他的速 度让他可以快速回到他的防守位置。他也很擅长在对方沿着另一边进攻时守住后门柱的位置。

最重要的是,贝莱林看起来足够聪明,让他能够根据形势变换他的风格。即便在对战沃特福德的比赛中,贝莱林大部分时候都投入了进攻。但是在球队3-0击败曼联的比赛中,虽然阿森纳在前半个小时就解决了战斗,贝莱林仍然选择了一个更谨慎的位置以确保阿森纳不会被抓住错误打防守反击。这是阿森纳的年轻球员通常会缺失的战术素养,但是对于一个一年前刚上演首秀的年轻人来说,贝莱林看起来沉稳得让人吃惊。

 

光明的未来

对于一个进步迅猛的年轻人来说,在进入一线队一年或18个月左右经历一个低谷是司空见惯的事情,这可能与顶级联赛激烈的身体对抗有关—年轻人很容易感到疲惫。
如果这件事发生在贝莱林身上,阿森纳也不用感到惊慌——毕竟,板凳上还坐着德布希和钱伯斯呢,这让贝莱林有机会休息一下。然而,西班牙人现在是阿森纳右后卫位置上的第一选择,可能会持续到前东家巴萨来召唤他为止。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