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格坎普,厄切尔,拉姆齐…

论坛上回帖太长,用来更新博客,以免浪费精神
————————————————————-

上篇讨论了拉姆齐和厄齐尔在球队的作用,没有猛夸拉姆齐,于是有可能被认为是在“黑”?

其实我不否认拉姆齐是本赛季最佳,他是阿森纳能领跑一段的主要功臣

拉姆齐上赛季后期有很大进步,不再是球队最弱链接,让大家眼睛一亮,印象很深,而且他在联赛倒数第二场,也终于有了一个进球。但整个赛季拉姆齐联赛出场36次,2086分钟,才1个进球,2次助攻,这成绩与本赛季的精彩,还是差了十万八千里 

所以说他在本赛季有一个突变,这个突变不在他本人的体力或技巧上,拉姆齐本来就有这个能力,这个突变原因有二,其一,球队阵容的改变,拉姆齐在比赛中卸下了上赛季的一些压力;其二,也是更重要的,如大家所说,拉姆齐“开窍”了,这无疑是精神上的?

无论是阵容改变,还是精神上的开窍,都与厄齐尔的到来相关,当球队有了一个可依赖的巨星后,不光是拉姆齐,所有球员都信心大增,在进攻和防守之间,多了一道无形的连接…甚至后来被不断诟病的吉鲁,一时也成了联赛最佳前锋,虽然被拉姆齐压倒风头,但相信吉鲁在赛季初的突然提升也是有目共睹的。

很多年轻球迷可能没有看过博格坎普在阿森纳时的比赛,对他在场上的作用也不太了解,特别是亨利等来了之后,博格坎普既不是最佳射手,也不是最佳助攻手,也没有亨利,维耶拉,皮雷斯,永贝里等的风头。但当时球队的这些球星一致公认博格坎普才是他们场上的“榜样和领袖“(亨利语),因为他“传球的穿透性让球队迅速从防守转入进攻..”
他传球的穿透力,时机的掌握,距离的精确,帮助了阿森纳许多球星。如维耶拉承认,是博格坎普造就了自己,他的95%的进球都来源于博格坎普。相信受益最多的永贝里对此更是深有体会,01-02赛季,阿森纳3-1完胜尤文图比赛中,斯博格坎普为永贝里的那次神传,至今还为阿森纳的昔日球星和今日球迷们津津乐道…

法布里加斯时期的阿森纳,可能现在的大部分球迷都经历过(法布里加斯之后,加入阿森纳的球迷不多?)。提拔核心当队长,是教授企图留下球星的手段,作为队长,小法太年轻,有些拔苗助长了。但在场上,他还是一个胜任的青年军核心-场上的领袖。
当时阿森纳即便有一赛季能进30个球的阿德巴约,而法布里加斯在与不在,才是影响比赛的关键?

法布里加斯走后,阿森纳一时群龙无首,优秀球星阿特塔,卡佐拉都没有成为真正的中场领袖,相信如果这个赛季没有厄齐尔的话,即便买来一个世界级前锋(如苏亚雷斯),阿森纳中场仍然缺少核心,缺少前后场(防守到进攻)的连接,球队中被影响的,就不仅是拉姆齐了,而是整个球队。

厄齐尔有比法布里加斯更成熟的意识和技巧,他的到来,最重要的是我们中场有了一个”传球的穿透性让球队迅速从防守转入进攻”的,不显山不露水的中场指挥,得益于此的是整个球队
因此厄齐尔受伤,影响到的,也是整个球队。

当然靠拉姆齐一人不行,靠厄齐尔一人也不行

阿森纳上赛季头牌射手沃尔科特(21个球)的受伤对球队影响也很大,沃尔科特联赛才首发9场,800多分钟,进了5个球,拉姆齐受伤,阿森纳还有6连胜,沃尔科特坚持了3场(还有进球),在2-0热刺那场也倒了下来…
如果沃尔科特能多坚持一段时间的话,阿森纳估计还会在联赛领跑长一些?

他两人都消失后,厄齐尔还在,所以阿森纳还没有崩溃,如我上面帖子中所说,其中在4-1胜考文垂,2-1胜利物浦,4-1胜埃弗顿中,厄齐尔都有进球或助攻

但最后居然厄齐尔,拉姆齐,小老虎都没有了!

如果厄齐尔,拉姆齐,沃尔科特三人(及吉布斯等)都能学习吉鲁好榜样,不要集体休息的话,即使教授不舍得再花钱买人,阿森纳还是有争冠希望的
只是教授若不花钱增补球队,这三个人,包括其他主力,甚至劳模吉鲁,都有可能因为使用过度而趴下

本人觉得,厄齐尔的加入,是阿森纳拯救自己,由’争四狂魔”提升为”争冠劲旅”的开始
但需要教授增补球队,再接再厉!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