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波尔蒂

和许多球迷一样,我也很喜欢波多尔斯基。被称为波尔蒂王子(Poldi)的他,是范佩西之后,球队中射术最佳的球员。我们也很喜欢他的性格,他的自信和开朗。最近参加了论坛上两篇有关波多尔斯基的帖子的讨论,其中“迷失的波多尔斯基”写得不错,在此将自己的一些看法总结如下:

————————————————-

我们是在2011/2012赛季还没有结束时,完成了卢卡斯-波多尔斯基的签约,这个签约让紧张了一个赛季的球迷们松了一口气。

大家都知道,以前教授签署的目标大部分是那些初露头角的年轻天才,而波多尔斯基则可以说是一位已经成名的球星,是又一位与亨利,维耶拉等效力过阿森纳的,为不同国家队出场100次以上的球星。在国际足坛中,他是成为国家队百球先生的最年轻球员之一,目前已为国家队出场111次,贡献46个进球,在德国队历史上,波尔蒂王子的出场次数和进球数均排名第三

上赛季初,官方杂志战术专栏《观察细微》中,战术专家迈克尔-考克斯在”对波多尔斯基的期待”一文中谈到:

在科隆队波多尔斯基一般为中锋,但无论把他放在什么位置,他都能与其他锋线球员很好地配合。他在国际比赛上的经验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在2006世界杯上,德国采用了简单的4-4-2排阵,波多尔斯基与米洛斯拉夫·克洛泽(miroslav klose)两人在前,为德国一直踢到半决赛。而在2010年世界杯时,德国踢得是比较复杂的4-2-3-1,波多尔斯基被放到了左边。但他依然能充分利用与克洛泽的默契,虽然德国队在同一阶段又被淘汰,但他们依靠反攻击败英国队的比赛,令人十分注目…”
“…在之前杂志的专栏中,曾讨论过阿森纳4-2-3-1队阵中左翼的问题,前一个赛季,温格一直为没有一个固定的左边锋而伤脑筋,波多尔斯基的到来,为这个问题提供了一个最好的答案,因为他目前在德国队踢得正是这个位置。不仅如此,如果阿森纳采用4-4-2队列,他也可以作为第二个前锋…”
“…两翼利用沃尔科特和波多尔斯基,会使阿森纳的足球更加直接,能够有效地在两翼伸展,也可用三位锋线球员来加强前场的攻势。前几个赛季,阿森纳有阿沙文,纳斯利,赫莱布,罗斯基在边路-他们们都喜欢从边路插入中场。现在只剩下罗斯基一人,而他现在的位置是在中后场。当边路上有了波多尔斯基,沃尔科特,热尔维尼奥,张伯伦这组枪手时,这将预示着阿森纳在2012-2013赛季的球风会更为直接,更有活力…

一个赛季下来,验证了考克斯的评价

目前,在阿森纳可以踢左路的虽然有卡佐拉、张伯伦、罗西基等,但毫无疑问,波多斯基依然是最好的选择

上赛季虽然教授在波尔蒂的使用上创了个记录:使他成为联赛400多位球员中,比赛中被换下次数最多的一位,但他的成绩仅次于卡佐拉和沃尔科特-进球,助攻均为球队第三,他在联赛射手榜与吉鲁等并列第10(11个),而联赛助攻榜则与吉拉德不分轩轾(11)并列第4,
正像论坛上有朋友所说,他是目前球队中唯一可以“天外飞仙“的球员,波多尔斯基可以说是范佩西之后球队具有最佳射术的球员,也是最有效的一位球员。

上赛季他是左路主力(球队经常有三个锋线球员),在左路与他竞争的主要是热鸟,有时是张伯伦,罗斯基,甚至是拉姆齐等,而当时球队的最佳球员卡佐拉则是中场的核心。

而本赛季波多尔斯基真的有些“迷失”了,但所谓的“迷失”不止他一人,他的迷失主要是因为卡佐拉的“迷失“,当卡佐拉因厄齐尔而经常被放在边路时,波尔蒂就经常没有了位置。他在阿森纳一直踢左路,要他适应中锋(单前锋)位置还需要时间(虽然他以前在科隆队一般为中锋),但他没有机会去适应,甚至连左路的机会也少得可怜,尽管如此,他每次替补上场都会为比赛带来不同,这点大家都看得很清楚。

本赛季波尔蒂首发上场4次,替补4次,比本特纳替补上场的机会还少了5次(4次首发,9次替补),但他已经进了5个球,只比沃尔科特少一个(13首发,5次替补),进球数与首发20多场的卡佐拉,小威胁,厄齐尔并列第4。

阿森纳现在仅以一分占据榜首,曼城疯狂的进球数让我们颇感压力,在阿森纳需要提高进球数的情况下,像波多尔斯基这样一个进球效率高,射术精湛的球员却有些“迷失“,得不到足够的上场时间,实在是有些让人纳闷,因此他的转会传闻也就不那么足以为怪了。

现在有关波蒂转会传闻不断,有传闻说教授计划用出售10名球员的所得来购买德拉克斯勒,这10人分别是维尔马伦、波多尔斯基、本特纳、迪亚比、宫市亮、朴周永、朱鲁、乔尔-坎贝尔、弗林蓬、科奎林。此外,前几天《太阳报》的报道,则称阿森纳拟定的最终收购德拉克斯勒的方案是“波多尔斯基+2000万英镑”(对波蒂目前的股价为1500万英镑)…

对这些传闻不是很相信,阿森纳球队目前需要精简,但更需要增补,俱乐部也不需要在卖掉像维尔马伦和波蒂这样的一线队主力才有能力买一个3500万英镑的球员?觉得教授还是会在不同场合,充分利用波多尔斯基的“杀手”能力的,或作为一个替补上场打开局面的“秘密武器“?

与其他球迷多次讨论为什么似乎教授不怎么喜欢用波多尔斯基,大家意见各异,但觉得arseblog论坛上的一位球迷的解释比较靠谱:教授对球员的体能很重视,对训练中的表现也很重视(前几个赛季在对迪尼尔森和拉姆齐的使用都是证明),所以很可能教授对波尔蒂这两点不甚满意?于是伤愈后的他就经常坐板凳,即使在一场踢得很棒之后,也还不能像我们期待的那样,在下一场会有首发机会

维拉那场,当罗斯基被换下时,波多以为自己会被换上,已经拉开了训练服的拉链,但教授却选择了张伯伦作为替补,波多斯基失望地摇摇头,拉上了训练服的拉链…虽然希望张伯伦能尽快恢复也是我们大家的愿望,但看到坐在板凳上的波多斯基,难免感受到同样的失望,还有担心…那些转会的传闻

与富勒姆的比赛中,71分钟看到波蒂有了替补的机会,很高兴,他上场2分钟之内,就在维尔谢尔和厄齐尔的助攻下完成了两次有力的射门,虽然一次被挡一次被救,但他的能力和作用有目共睹,只是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他似乎看着情绪不高,不积极参与回追拼抢,担心他的身体,也许又受了伤?但更担心的是他的精神…

好在足总杯波尔蒂王子又一次让我们欣赏到了他的高效率,正如《迷失的波多尔斯基》一文所写:”一个自信并且情绪高昂的波多尔斯基是无惧任何挑战的…而且波多在赛场上下的正能量都很足,对球队的精神面貌是一种提升…因此,希望温格能给予波多更多机会!

从球场上看,波多尔斯基依然具备同样的“自信’,我们更希望能继续看到“情绪高涨”的波尔蒂王子,继续看到他那富有感染力的开心笑容!

One Response to “有关波尔蒂”

  1. asn14 says:

    利物浦4-0赢了埃弗顿,曼联也2-0赢了,相比其它3个大队,阿森纳的净胜球数实在不怎么样…

    波蒂进球数超过他的首发场次,上场足总杯首发,27分钟进两球,这场居然90分钟才替补!
    难道波多尔斯基体能和训练表现那么差?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