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维尔谈阿森纳(讨论中的回帖,既蜜又黑)

枪手论坛上转载了扑虎足球的一篇翻译《内维尔专栏:明智的足球人都应该捍卫温格》

在论坛上回复了这篇文章后三个帖子,比较明确了自己为什么会即是“温蜜”又是“温黑”的原因

引用:

原帖由 zart13 于 2012-12-21 09:03 发表 
認同他的冷靜與堅持,
評論員有這種態度,是球迷的福音。

赞同!

以前看他踢球时最恨他,但并不了解这个人,恨,只是因为他是阿森纳球场上的死对头
但当这个内维尔成为评论员后,他的身份变了,他不再以曼联球员的身份出现,他的看法和观点,让我们可以比较清楚地看出他的为人。
作为评论员,他极度认真,每次上电视前,都多次观看各球队的录像,记录下看法和心得,一个真正懂球的内行,站在任何球队之外的评论(他虽然在曼联踢球,但不一定是曼联的球迷,再说身份变了,立场也就变了),他的评论还是相当客观的,他的认真和执著,使他成为目前英国足球界最好的评论员之一…

引用:

原帖由 coolzhi 于 2012-12-21 01:12 发表 
“在这个离婚率不断增高,忠诚变得廉价,每个人都急功近利的时代,这位教练和这家俱乐部坚持了16年。”
这句话亮了。

很多时候,中国的年轻球迷,常常将自己的好大喜功、不经意间投射到号称自己支持的球队身上,或者说,更大地释放了这种现实社会中得不到满足的情绪。

内维尔的所谓捍卫温格,不能从字面上去理解,他的说法是针对“阿森纳永远也不能获得冠军”这种言论,以及媒体中的什么花钱多了就能赢冠军之类的论调,从文章前后关联可以看出,他实际上认为应该“捍卫”的是纯粹足球,现在“纯粹的足球正迷失在这样的闹剧中”,并反问道;“曼城和切尔西…花了20亿英镑才做到这一切。我们难道要说阿森纳也该这么做?”,还举利物浦为例:“哪怕你花了1亿英镑…球队也不一定能获得联赛冠军”…
“阿森纳一直在正轨上,他们走的是一条明智的道路”
所以内维尔所说的捍卫温格,并不是说不能批评温格和俱乐部,他也指出了温格的队伍的下滑,和俱乐部管理“有失误”,他更不是说只有温格才能带领阿森纳赢冠军,他只是认为在金钱足球和纯粹足球之间,支持温格和阿森纳俱乐部,是”明智的足球人“的一个正确的选择…

“每个人都急功近利的时代,这位教练和这家俱乐部坚持了16年”
作为阿森纳球迷,对温格和俱乐部能够自力更生坚持16年,还是引以为豪的

引用:

原帖由 寒鱼 于 2012-12-28 18:48 发表 

内维尔拥护的纯粹的足球,而非金元攻势下的球队。纯粹足球只是冰山一角,而阿森纳是这一类足球的代表,都不知道需不需要感到“骄傲”

说的是,纯粹足球真的只剩下冰山一角
但那些“明智的足球人”(包括内维尔等许多懂足球的,甚至在中国足球的阴影中,也有像颜强这样的足球中人在支持着阿森纳),他们永远也不会跟着媒体的炒作,跟着那些被金元诱惑的人一起去瞎嚷嚷,他们会一直会为维护纯粹足球声言下去?
阿森纳虽然不一定可以称为纯粹足球的代表,但起码独树一帜,坚持了16年,冰山一角,对于那些维护纯粹足球的“足球人”来说,阿森纳就更为珍贵,
“在这个离婚率不断增高,忠诚变得廉价,每个人都急功近利的时代,这位教练和这家俱乐部坚持了16年”-“我们应当为他们鼓掌”
为此,作为阿森纳球迷,感到有些骄傲也是很自然的?

 

以上是“蜜”,以下是“黑”

……………………………………………………

温格的问题是执教上的具体问题,也是影响球队成绩的主要原因

用人上的偏执:从买卖球员可以体现出来-比如注重进攻型,在球场上用人也很明显-比如防守中场这一位置上的用人,迪尼尔森,迪亚比,拉姆齐,甚至小威胁…至今仍搞不清爽;
球队整体防守训练上的缺陷维耶拉,吉尔伯特,弗拉米尼等离开之后,球队的整体防守一直是球队成绩下降的最主要原因,即便前场有亨利,阿德,范佩西这些一赛季进30个球的前锋,中场有小法,卡佐拉,阿特塔这些世界级优秀球员也没有用,进4-5个球,还有可能被反超,防守队员依然战栗担心;
临场执教上的不足:这是一个众所周知的问题,也是影响到球队成绩的最直接的原因!
对球员的调教:表现在球场上球队状态的不稳定,缺乏竞争和认真的球队精神,尤其是一些“温室里”长大的年轻球员,球队过山车似的成绩,似乎已成近年来阿森纳的标记,枪手球迷也都练出了大心脏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