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尔德-Yes,范佩西-No?

北京时间8月26日20:30(英国当地时间13:30),2012/13赛季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第2轮一场焦点战在不列颠尼亚球场展开争夺,阿森纳客场0比0战平斯托克城。阿森纳成为英超第5支连续两个赛季开局2场未能破门的球队-阿森纳新闻中心

很奇怪,我们这场比赛的观后感似乎和论坛上大部分球迷的正好相反,也许是因为对比赛没有抱太大的希望,所以也没有感觉到太多的失望,反倒是在比赛中看到了一些希望,我觉得教授说得有道理,客场对斯托克城,能拿到1分就很不错了 :

1) 三个新人增强了成熟和稳定

这场比赛虽然又是交了白卷,虽然“成为英超第5支连续两个赛季开局2场未能破门的球队”,但看比赛时没有这2,3年对阵斯托克时经常有的恼火和郁闷。
并不是对手变了,斯托克没有变,似乎还有些变本加厉地不踢球踢人,看意思是要给英超新人来个下马威,他们踢波多尔斯基,踢卡索拉,踢吉鲁…尤其是针对卡索拉,难免让人怀疑他们执教人员场下的旨意…当然对阿特塔和维尔马伦等重要球员,下手也一点不脚软;他们还是经常性地手脚并用,场边上也还是照样毛巾伺候…而他们的球迷,多了一岁了,还是那么没有长进,没有教养,居然还继续嘘曾被他们球员踢断腿的拉姆齐…

但波多尔斯基,卡索拉,吉鲁被踢,阿特塔,维尔马伦被踢,他们都没有倒下,反倒是斯托克斯渐渐失去了以往的凶悍,阿森纳在中场控制了场面,展现了明显的压倒对方的优势。这在近年来面对斯托克斯是不多见的。

三个新人通过了斯托克城的考验,看得出他们有应对英超粗野的成熟,以及阿森纳球员中不多见的强悍和耐力(比赛中看到我们客场球迷,似乎也多了几分彪悍 )。当然因为需要磨合,加上赛前准备不足,三个人的体力和状态都不是最佳,教授赛后说得很有道理:“What looks completely natural when we are at our best still is not there, and we have to work on that…这应该是很自然的,因为我们还没有能够达到最好(的状态),我们需要继续朝这方面努力…”

卡索拉毫无疑问目前是球队最重要的核心,短粗的身材,脚底精湛的技术,相信他无论是在中场还是在他本来的边路位置上,都会为阿森纳带来以前所缺少的一些质量 – 比如成熟和血性,比起法布里加斯来,他是阿森纳更需要的中场。目前存在的问题是,他在边路踢得会更加自如,但我们的中场也少不了他,这个问题怎么解决,就要看教授的安排了;

波多尔斯基的活力和进攻防守上的积极,以及抢截时的机敏,在对付斯托克时表现得也很充分,左路与吉布斯配合得比较默契,有效地阻止了彭南特等,制造了多次机会,和卡索拉一样,无论是中路还是边路,都会有效地增强球队力度。在比赛中能及时返回协助防守,对付斯托克野蛮的铲抢,他也能机敏地避免严重受伤;

吉鲁运气不是太好(他目前的身体状况也不是100%),虽然在前场具有很强的威胁。他的高球争点胜过沙马赫和本特纳,相信心态上也应该胜过前两者,有他的经验和经历,应该不会为浪费机会而失去信心(如沙马赫),或永远找不到自身的问题(如本特纳)…多给他一些时间,如场上球评所说:当初博格坎伯来时,也有半个赛季的不适应,当然我们也不会把吉鲁提高到冰王子的水平来要求? 

2)这场比赛看出了整体防守 的效率,博尔德-Yes?

除了三个新人表现出的成熟和稳定,我们的整体防守的效率,也是以前对斯托克斯城比较少见的,以前只要对方一拿毛巾,我们的后防就慌神。

中场的丢球,后卫的慌张,是几个赛季以来,枪手整体防守上的弊病。

几年来,中场频频丢失控球权一直是防守不利,进攻不力的主要原因。那曾有的“中场三宝”,而每场丢失控球权两位数以上的还不止这三个,防守战战兢兢,进攻断断续续,还怎么行云流水,美丽足球也是徒有虚名。

而这场比赛中,整体防守看出了苗头,在中场拦截不再是一对一,而是当对方拿到球后,2,3位枪手一起上前包抄,比一个人的铲抢有效了许多,无论是天空还是澳洲的fox的球评都一致认为,阿森纳比斯托克斯城高一个档次。卡索拉就不用说了,波多尔斯基等前锋也都会及时赶到门前防守,甚至迪亚比也能及时干扰对方的传中,以致斯托克斯城最后都放弃了使用毛巾,他们的手掷球已经失去了任何威胁,倒是阿森纳搞到了两位数的角球…

枪手球迷间,对迪亚比这场比赛评论的分歧,真让人怀疑我们大家是不是看的同一场比赛。arseblog 论坛上是一半一半,咱们论坛上几乎是1 比99。我们可能属于那1%:迪亚比这场充当宋的角色,觉得可以及格,虽然还有传球控球的毛病,但他“在中场跑动积极,攻防转换进行的非常出色,保证了球队中场的流畅运转…”。他的长腿让他基本上能完成在中场的抢截,而且能有效地阻止对方的传中。有一个镜头一直在脑海中浮现:对方在禁区边起脚,只见迪亚比突然冲上前去,于是对方踢出底线…想起了后防五老的“不让对方一次传中”的誓言,迪亚比虽然在进攻上没有起什么作用,但他较好地完成了他的防守,这才是他的本职工作。

两场比赛,两场白卷,但毕竟没有让对方得逞,看来阿森纳有可能得益于博尔德后防五老的真传

3)前场终结效率低

当然没有人一个人能顶替范佩西,但多几个增援总应该能填补范佩西留下的空缺?
上个赛季最重要的问题之一,就是过于依赖范佩西,他一人包揽了几乎一半的进球,其余前锋却只有小老虎的进球上了两位数…
两场比赛的结果自然不能断定新球队能否纠正这个问题。

但可以看出球队的前场在终结上缺少精确,进攻方面的问题主要是右路,没有什么效率,詹金森拿到球最少要犹豫5秒钟,无论是热鸟还是老虎,还是张伯伦,在右路都不能造成什么实际的威胁,主要原因还是因为我们中场缺人,而最适于这个位置的卡索拉不得不居中来控制场面

另外当然如教授所说,前面三个新人刚刚认识没几个星期,还需要时间磨合,吉鲁等的赛季前准备不足,体力也比较差,应该多给他们一些时间。

总的来说,觉得球队还存在着一个和上赛季同样的问题:板凳薄弱(不是指厚度而是质量)
一线队没有太多问题,但每个位置几乎都没有太好的替补,尤其是中路,无论是卡拉索,还是阿特塔缺席,还能有谁来抵挡?前面的吉鲁和波多尔斯基若不能上场,我们也会捉襟见肘…

据说这两个星期还会有至少4名球员离队:本特纳,沙马赫,朴主永,阿沙文,前锋和边路腾出了位置,是不是至少还应该再进1,2个?

小老虎是否续约也会很快见分晓,当然希望他能让那些瞧不上他的人看走了眼,希望他不是像一些知情者所说的,翘了尾巴,希望他能痛快续约,继续在球队提高自己,继续进步,当然经过了这两个赛季的起起伏伏,对此不敢抱太多的希望。

但若上赛季的三个最佳球员都离队的话,即便是为了花钱而买球员,教授也应该花钱, 球迷是球队的衣食父母,球迷为球队买单,要买得高兴才行?

何况球队的阵容的确单薄。

6 Responses to “博尔德-Yes,范佩西-No?”

  1. yeahning says:

    阿森纳性新闻中心,阿姨你这是要逆天啊!

  2. asn14 says:

    汗颜,哈哈

    昨天工作之余匆匆写就,今天才有时间检查,错误百出,错得“逆天”,晕

    因南方口音,普通话中只有一个问题始终搞不清楚:分不清in还是ing,有一次写帖,把“营盘”错写为“银盘”..

  3. littleboyzt says:

    转会都要截止了,还不来个DM,难道真要靠二爷 阿尔特塔来干这活?

  4. asn14 says:

    截止了
    租出去两个卖不掉的前锋,我觉得锋线6个还可以,除了沙马赫提不起精神来,中场虽然人头多,9个,但除3个伤病的,3个不在状态或没有经验的(阿沙文,拉姆齐,科奎林)剩下3个中的迪亚比,还有待观察…说白了只有两个胜任首发中场?

  5. littleboyzt says:

    利物浦真是好基友,雪中送炭

    默特萨克防守真心NB

    热鸟没上感觉要好很多,他真的需要再涨涨球商

  6. asn14 says:

    88年的纪录:赛季前三场被进球0

    前面配合很默契,中场后防都挺給力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