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孩子能从中学到什么吗?【转自Arseblog中文站】

TIM STILLMAN 专栏

Posted by AnGeLa on 16 七 2012 / 5 Comments

(by裂裂&各安)

(注:根据原文和原题,改了题目(is-our-chrilden-learning):http://arseblog.com/2012/07/is-our-chrilden-learning/

2012欧洲杯算是一次不错的排毒之旅。那时阿森纳相关的新闻少得可怜,欧锦赛正好可以把苦逼的2011-12赛季的遗毒隔离过滤掉。但是,我们若现在再回忆起欧锦赛,那仿佛也成了很久很久之前的事了。因为之后的两封公开信在枪迷间引爆了激烈的争论与猜测。其中一封信,说是写给球迷看,实则是写给阿森纳的董事会;而另一封信,说是写给阿森纳董事会,其实却用意在球迷身上。这是多么扑朔迷离的一盘棋啊!

大部分球员已经开始了季前训练。在风景宜人的科尔尼进行的这项工作,其重要性决不亚于我们在转会市场的表现。若我们再次在夏天失去球队领军人物,那么我们还得重新考虑布置战术。博尔德和班菲尔德的晋升并不代表着“新鲜血液”的注入,但现在阶段可让此二者大展拳脚,为球队作出成绩。

有人会说我们对球场上发生的事并不知情。在过去的一周里,球迷之间辩论不仅仅集中在幕后。队长公开质疑俱乐部发展,24小时后红白控股公司接着也掐点发表声明,就类似的问题向阿森纳董事会提出了更深刻的追问。大体上,我只对阿森纳球迷如何应对这两下故意耍给大家看的小花招感兴趣。范佩西那些令人作呕的假亲民口语“伙计们(you guys) ”之类的辞藻堆砌,这本身就已经足够傻逼狗屎的暴表了。

作为一次公关演练,范佩西的顾问可能低估了这次声明造成的影响。尽管这种球迷的不满也只会让范佩西烦恼很短的时间而已。一旦他谋求的转会(和高薪)得以实现,他就不用再鸟自己在前俱乐部的形象如何。这一切只是冷冷的生意罢了。而红白公司那时间配合的恰到好处的公开信也是一笔生意。当然,我的吐槽是源于我多年的娜娜经验,但乌斯马诺夫公开信中,那些华而不实的甜言蜜语不过是收买人心。

这就是事情的真相。在野党上位前怎么忽悠都行,自由民主平等为人民服务的,呵呵上台了又如何?看上去很美可是具体怎么操作?或许是我挑剔,但是哥不鸟这种变相的空口辩论。这封信强调我们主教练被新球场的债务偿还束住手脚。我们每年用于偿还球场债务的金额高达1500万英镑。而曼城每年用于支付球员工资的金额比阿森纳在这项上的支出多了大约6000万英镑/年。因此,即使把用于偿还债务的金额排除在外,仍有每年4500万英镑的差距摆在那里,而红白公司并没有作出解释。

乌胖子提议我们应该为球员付出和对手等价,甚至高于竞争俱乐部能给的工资。同意的人真太傻太天真了吧,如果你认为像切尔西和曼城这样的俱乐部,他们只用在桌子底下扫一扫就能翻出我们的合同,就能轻易凭空得知阿森纳提供给球员的薪资是多少,并且奉上一份翻倍的合同,那简直就是疯了!人们容易犯这种常识性错误,例如The Beautiful Groan质疑乌斯马诺夫写的认真的文章。

不相信乌斯马诺夫并不意味着你就得喜欢沉默的小胡子(软饭兄),这可不是非此即彼的问题。我们可千万别掉进可怕的小布什先生那“非友即敌”的思维方式。同样,你可以赞同大家反对范佩西公开外扬家丑拿枪乱扫的态度。尽管那些公开大声嚷嚷的厂蜜的动机本身值得商榷,但这并不意味大家不能提出有意义的问题。可以参考詹姆斯·迪恩·布莱菲尔德的乐队发表的一首名字叫“言论自由不管饱”的歌(有兴趣听地址在此)。

转载请注明源自arseblog中文站!

本人对乌斯马诺夫和他的红白公司依旧非常不信任。然而无可争议的是,俱乐部拥有两位见面就想互咬屁股的大股东实在是大大的惨事。AST调查表明,大多数AST会员希望乌胖子能进入董事会,可我不知道这能给俱乐部带来些什么。虽然如此,建设性对话无疑是可取的。我的预感是,克伦克依旧沉默不回应红白公司的言论,继续他闷声闷气的管理方式。

过去的八天里,我们讨论太多俱乐部合同管理上的问题,腻的都想吐了。为什么范佩西、纳斯里和沃尔科特这样重要的球员在其合同最后一年仍未续约,并让他们并把阿森纳玩得跟球一样的破事总在阿森纳身上发生。这种批评四处都有,但很少有谁提出了可行的解决方案。肯定许多人会指责我在盲目地忠于俱乐部,但我认为若能把自己放到决策者的位置,这才能迅速地去判断事情,才能去理解为什么这些事情会有这种处理方式、生成这种结局。

这篇博客就范佩西在2009年续约的分析得很到位。实际上,2011年是俱乐部第一次可以向范佩西提出续约,不然我们将每次都得在签约后第二年就要和球员续约(译注:范佩西09年续约4年,我们不可能2010年就和他谈续约,因此必定是2011年开始续约,然而范佩西2011年拒绝续约,因此不能责怪俱乐部。纳斯里沃尔科特也如此)。加兹迪斯在上一期的球迷问答回答到:假若我们没有啥合同即将到期的球员,他们刚续约没多久就再度和他们续约,那也太过迎合球员了。

在这个新的足球世界里,球员才是掌握生死大权的人。宽松的政策使得俱乐部在球员合同的问题上冒很大的风险。显然还有另一个问题,我们太早为那些表现欠佳的球员提供了过于慷慨的合同。可本周我读到一封有趣的来信,某位曼联球迷表达了他对曼联处理年轻球员合同的不满情绪。拉威尔·莫里森、保罗·博格巴和埃兹奎尔.福莱尔这些无名氏可以继续他们的合同,而合同只剩下最后12个月的丹尼·维尔贝克依然深陷和俱乐部的谈判僵局之中。曼联也无法及时尽早地留下有前途的年轻人。

某种孤芳自赏的观点认为阿森纳的优秀球员是供有钱俱乐部待摘的樱桃。也有球迷对阿森纳周围那几家并非依靠自己辛苦挣回钱的大款俱乐部产生巨大的怨恨。值得反省的是,我们不会得到多少外界的同情。要知道20年前,可是阿森纳在领着一群不安分的俱乐部,主动选择分离出来,组建起现在的英超联赛。

组建这个联赛的目的就是有效地给一群俱乐部聚集资源(金钱)。许多英冠、英甲球队会一边看着英超和它们巨大的收入差距,一边微笑不语点头理解的。我们亲手给这个优秀联赛带来了贪婪,并让这贪婪的联赛扔出的怪兽坐在我们的地盘上肆虐杀伤(别忘了我们还是G14集团的活跃分子)。无论大家觉得阿森纳组建英超的出发点有多虔诚挣的钱多干净,我们也不会得到好处的。大家也不需要全部接受我的观点,但无论如何这是值得乐一乐的想法。下回见!

原文地址:[arseblog TIM]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