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叹英超的变迁

范佩西的一纸声明,乌胖子的一篇宣言,5,6年间,阿森纳第二次因为一个球员的离开和一个股东的行为,被搞得乱乱哄哄…

回顾2003阿布入主切尔西至今,近十年来,俄国寡头,美国巨商,阿拉伯酋长们逐渐在瓜分着英超,他们“点球成金”,于是英超在逐渐演变:英超慢慢接近于“英钞”;球员绝大部分只是“雇员”;比赛很大一部分是在“比富”…

而我们球迷,在不知不觉之中,变得越来越像是“财迷”

阿森纳呢,哎,阿森纳…原本对俱乐部走自己的路,教授坚持奉行自己的足球之道还寄予一线希望,就在上个赛季,甚至自己以为在这希望之后看到了一线曙光…过于乐观,高估了董事会,高估了教授,其实设身处地想一想,范佩西和法布里加斯一样,是没有太多理由,留在俱乐部的。也低估了金钱的诱惑,当绝大部分球迷由讨厌乌胖子到现在的接受它的诱惑,说明只有我们这一小部分球迷,过于理想化?

想起了那个各大俱乐部的三宝体,其中“阿森纳有三宝:教授,赚钱,队长跑… ”
从球队的角度来看,应该是:“教授,小妖,队长跑”!

球员们:“乱哄哄你方唱罢我登场,反认他乡是故乡”

而教授和球队则是:“甚荒唐,到头来都是为他人做嫁衣裳”!

One Response to “感叹英超的变迁”

  1. asn14 says:

    大仙:何不再唱一曲?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