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天谢地谢卧底,今夏请留我在春天里 [转载]

转自《Arseblog中文站》

———————————————

对阵西布朗第92分钟,罗宾-范佩西射门,打飞。场边,温格把帕特-赖斯的胳膊抓得死紧(注:应该是扑到怀中吧),那种紧张的样子我从未在他身上见过(注:似乎也没有在任何教练身上看到过?)。

阿森纳球迷们对此感同身受,如果我在那儿也会紧紧地抱住米饭叔。这一切令人窒息。另一个赛场上,热X正2-0领先富勒姆,如果西布朗再进一个球,阿森纳将落到第四。最后时刻,阿森纳的阵型越压越上,拼命地试图控住球。我们在玩火。然后范佩西打飞了射门,对方的反击将长驱直入,完了,报应就要来了,我们完了。
那一刻我真的这样想。

皮球躺在远角等待被开出,非常安静。在这最后一刻,比赛似乎步入了与对诺维奇时相同的轨道,这支球队夏天的前景再次变得扑朔迷离,恍惚间我听见了心碎的声音。场上,西布朗球员得到空档,拿球,打门,吉布斯滑铲将球挡出,时机完美。如果他起脚再慢一点,一切将于事无补,如果他起脚再早一点,这下可能会送出一个点球。谢天谢地一切都刚刚好,吉布斯完成了一个完美的铲球,一个杀死了比赛的铲球——它恐怕是我见过最伟大的拦截之一了!还有三分钟比赛才会结束,但胜利在此刻已为阿森纳封缄。

其实这场球开始时一切都很顺利,阿森纳开场未久就凭借贝纳永的进球获得领先优势。这可能是贝纳永在阿森纳的最后一个赛季,但这位老枪手依然抓住对方门将的一次致命失误,冷静地推射得手。马顿-福勒普第一次为西布朗把守球门就出了纰漏,他在解围时犹豫了,托大地等待皮球滚入禁区,这给了拍马赶到的贝纳永机会。贝纳永对阵西布朗从未输过,他是一员福将,现在又有了一粒进球在手,哦呵呵呵。

接下来发生的剧情却像重抄了对诺维奇比赛的战报。肖恩-朗“反越位”单刀突入,面对斯泽斯尼轻松打进扳平一球。这让小门将不服,温格也不服,稍后的录像回放明白无误地显示,这个球越位在先。虽然斯泽斯尼在这个失球中的表现有待商榷,我却觉得他不应受太多苛责,更致命的破绽是科斯切尔尼和维尔马伦间的防守真空地带,它直接导致了第二粒失球——多兰斯带球晃过科斯切尔尼轰向球门底角时,谁知道维尔马伦在哪个该死的角落?

现在场上比分来到了2-1主队领先,西布朗被我们七零八落的防线和逆来顺受的态度挑逗得兴致正浓。比赛按剧本平稳地进行着,叵耐那作者大人却是诙谐家。值得欣慰的是反转剧的机会两队平等。于是当桑托斯在中场那颇有鸡贼之风地拿球、带至门前25码抽射时,冥冥之中的巴意将球轻轻一托恰恰滚入门中——阿森纳扳平。桑托斯干得漂亮,但阿森纳不妨先谢对方门将。

下半场开始十分钟后,福勒普完成了本场助攻梅开二度。他在本可以摘下一个角球的时候选择了出击,好吧,是击出未遂。皮球被自己的队友弹回,接着由守个正着的科斯切尔尼轻轻拨入大门,阿森纳反超,3-2。

我们、至少我相信是我们而不是我一个人、依然在渴望阿森纳再进一球。还未完的下半场和伤停补时将更激烈,而指望我们把这点优势守到完场并不现实。这个赛季已经有了太多不可思议,而我生怕阿森纳成为英超戏剧之台上的又一祭品,这太可怖。西布朗大概罚了三百个角球。安德鲁斯从斯泽斯尼那榨出了一次上佳扑救。福蒂纳把尚嫩的詹金森爆来爆去,我心凄惶,一球安够!

让我们回到文章开头的那一幕,温格紧紧地靠着帕特-莱斯,吉布斯放出完美的一铲,我们正经历着五分钟漫长的伤停补时——哪怕这场比赛并没有“伤”,“停”也只有几次换人。我不知道裁判是从哪里变出了这五分钟,不过冲这个我恨不能让他去死一死……好吧,至少是拉肚子没带纸。西布朗获得了若干界外球,还有一个定位球,我们忙着把球赶来赶去或者被球赶来赶去,直到中场哨终于响起。热X第四,我们是第三,无论决赛发生什么都无法拦住我们打欧冠了,让他们去在恐惧忐忑中等待被他人决定的命运吧!大家拔刺日快乐!贝纳永又立功了!

温格在赛后仍耿耿于怀:

我还在想着我要控告那个补时五分钟的裁判,他戕害了我的小心脏!

而对于整个赛季,他是这样评价的:

最终我们得到了70分,这是个体面的分数,而且使我们连续第15年获得了欧冠资格。我们很自豪,尤其在经历了这样的开头之后。

今天,来沉浸在这一“成就“带来的喜悦中吧,因为这确实已经是一种成就了。我们没有获得奖杯,但是在一个如此糟烂的开头以后,在被诅咒般的一月以后,以第三的排名结束赛季已够激动人心。在落后热×10个积分的二月,在北伦敦德比主场0-2落后的那一刻,这样的结局曾如同泡影遥不可及,然而我们终于做到了。哪怕命悬一线,哪怕狼狈不堪,哪怕毫无余裕,我们终于到达了我们必须到达的地方。

欧冠资格对我们太重要了,原因你我心照。这意味着我们能在范佩西的续约谈判中掌握一点主动,能在其他续约谈判中握有一点筹码,这意味着我们能够吸引相当品质的球员来完成我们需要的补强,这意味着我们不用去操心失去欧冠收入将对俱乐部的财政造成何种打击。让我们为之庆幸吧,在今天。

然而,从更大的时间尺度上回望,这不是一个讨人喜欢的赛季。那些年我们急赤火燎扒的分将成为厂蜜无人处不禁莞尔的私藏记忆,但除此之外我们只能企盼曾犯下的错误能永不重来。赛季初的那混乱不堪的危局乱象必须被引以为戒,这支队伍必须迎来整顿、改造、精炼与重建。

夏日苦长,我们会有充足的时间来将这一团乱麻逐一捋顺,但愿明年今日我们将在谈论的能是支面貌一新的精兵悍将。正如我反复叨念的,我并非不能忍受无冠,前提是这支球队为了争取胜利,每个人都作为这个俱乐部的成员、作为工作团队的一份子,尽其所能。去年的夏天我们有了太多的“不可说“,太少的”一起做“,终于一切都变得步履艰难。所以,为了第三名高兴吧,但别忘了这个夏天我们任重道远。

沙扬娜拉,这个赛季,走好不送。其实我目送它背影远去我心里比蜜甜,这一次我厂终于挺枪不倒百战仍红——我知你有心将我上,奈何小爷我偏要犟。现在终于过去了,我们有了一个夏天可以给自己休整充电,查漏补缺,然后制定出改造计划。毕竟我们这赛季落后了冠军20分,差距实在太大了,不追不行。

真开心啊,今天就是很开心!积分榜不说谎,我们是第三因为我们配得上第三!这个赛季我们经历了糟糕的日子,也共度了美好的。有那么多积极的方面,那么多值得我们继续光大。热X自打自脸的piapia声就是我们欢庆的鼓点啊,北伦敦改旗易帜?易你大爷的吧。

再见了2011-2012赛季,然后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

2 Responses to “谢天谢地谢卧底,今夏请留我在春天里 [转载]”

  1. yeahning says:

    我对于92分钟RVP打飞的那个球,当时是意见很大的。
    上代枪手,Henry、Pires是不会这么处理的。
    剩下2分钟多,能拖一秒就是一秒。

  2. asn14 says:

    的确,范佩西还是太毛躁!

    不过目前这个队的情况和以前也不一样,以前最后2分钟需要拖,而现在要抓紧最后的机会,给对方制造压力,以攻为守,否则咱们的烂防守,在最后一秒钟也有可能掉链子…囧

    范佩西当时那么轻易地打飞机,实在该骂,要知道这剩下的2分钟,决定了许多人的前程,对我们大家来说,心脏承受的压力是最大的,唉,教授比我们还揪心,难怪失态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