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担心….【转Arseblog】

还有两场,都差一分

还有切尔西…

很担心,我们又能做什么呢?

转一篇中文arseblog,译者很会发挥


赛季都到了只剩两场的尾声阶段了,很奇怪俺们的氛围还这静悄悄的没啥响动。不过也许这没啥稀奇的,考虑到这个大起大落的神奇赛季厂蜜群众都屏住呼吸想要看着最后两轮第三名落袋才能安心,因此无暇制造其他神马动静。今晚的两场球跟我们也还是有点干系滴。隔壁的俄国风味海鲜大车周末才胖揍巴顿将军带的一群女王,他们坐镇主场怕是要让大纽卡够喝一壶的,喜鹊刚刚还被保级队维根加盐加料烤着吃了一顿,热翔则做客锐步球场挑战宫市亮之队。看点在于每只队伍都有赛季目标要奔,博尔顿还在为避免降级血战到底,他们看到被“千年备胎脸”老雷的两个月绯闻拖累的热翔必然两眼放光两腿用劲感觉有机可趁。SB球场这边厢我盼望能来个火星撞地球硝烟四溅无数红牌重伤的平局,那样就太美了。

当然了,不管竞争对手打的怎么样,未来还是牢牢地握在自己手中的。局势再清晰不过了——赢下最后两场,季军稳捻。当然咯如果今晚的赛果给我们进一步降低难度自然会更爽,但我们所要关心的还是面对诺维奇和西布朗能不能安安稳稳舒心无侧漏地三分入囊中。

自打波飞机的签约官方了以后,昨儿我看到在推特的汪洋里漂浮着海量的窃窃私语和大胆YY,兴奋点主要是两个名字:维尔通亨和姆维拉。跟你想的一样,绝大部分流言(当然我也不好意思说全部的流言)都是胡扯闲篇儿。维尔通亨也许我们是在跟进,但是距离签约还有十万八千里呐。而且我们根本也不需要各位装神弄鬼的“消息灵通人士”来提醒我们和姆维拉之间的眉来眼去了,过去数月几乎每个法甲足球记者都在唠叨这事儿呢。

我觉得吧,大伙现在对波多尔死机的这桩签约理解成了1978年的深圳,打开一扇门,接着就要春风拂满地了。我们可以谨慎乐观,但是目前为止有关我厂转会策略已经大转身的说法还没有得到确凿证实。花儿还没开,别急着说春天已经来了。看看温格在斯托克赛后新发上对有记者问道查马克赛末将走人一事的点评吧。

赛季结束后你可能会大失所望的,真实的足球世界里哪儿来这么多进进出出啊?

我觉得老温是在泛指足球界,不像是说我们阿森纳队本身,但是还是多少有点道理。阿森纳球迷总是能列出长得跟前英格兰队长偷情名单一样的不合格球员名单来,盼着球队把这些球员交易出去。你大可坐在沙发上拿出球队大名单,像个董秋迪那样指点江山,谁谁贡献太少必须甩卖啦,某某某能够为球队提供更多支援的就应该被买入之类。

好吧,现在让我们回归事物的本质吧,球员毕竟不是汽车,你不能简简单单把二手车当废铁卖了再买辆新车来。要出售球员首先要有接盘的下家啊,我们饱受质疑的工资结构政策对此也负有很大责任,(拿高薪的平庸球员)很难顺利跳槽,可这也并非是阻止完成转会的唯一障碍。如今的现实是足球世界的大部分俱乐部都竞技萧条财力不举。每当切尔西、大巴黎、大曼城和马拉加这种拼爹无敌的土肥巨款大肆烧钱哄抬物价使得民不聊生之际,剩下的芸芸众生就只好更缩紧钱袋度日了。

这些现实没有根本性地改变我们自己的经营策略,只是使我们的日子更艰难了而已。是的,也许我们是给了某些不太够格的庸人长期肥约,但不久前我们也因为续约不及时而流失了一些优秀球员而开始抱怨啊。也许这几年我们的转会政策像是跷跷板,总是矫枉过正,但别忘记我们一边抱怨埃杜和弗拉米尼合同到期俱乐部不和他们续约时,我们一边还在抱怨他们的工资太高,导致其他俱乐部对他们没兴趣。

我们真正该做的是要认清一个现实,这年头大多数球员对上场踢球冲击荣誉的渴望要胜过纯粹的金钱刺激。毕竟这世上说实在的像博加德(拉涅利时代因为高薪赖在切尔西预备队的后卫)这号人是越来越少。所以我们要看清楚怎样能使手里的冗余人员顺利脱销——我们大可降低一点转会费要求,这样允许买入的俱乐部拿得出一笔小小的签字费,没准就能达成我们想要的交易咯。

但无论如何我们不能有幻想,无论买进还是卖出都不是容易的事,而且我们想签下更多球员的话首先必须得处理好冗员,因为我们受限于25人的球队规模限制。

不管咋地吧,要在纷繁万千中保持头脑清醒。请记住,绝大部分推特谣传分文不值,擦屁股还嫌硬。现在我们的注意力要集中在争前三,夏季的疯狂自有整个夏天来操心,我觉得这个夏天转会窗是有的我们忙碌的呢。

其他方面也没啥大新闻,只有一条:小亮有望入选日本国奥队,日本足协已向阿森纳发来书面信函要求夏天放人。跟小威胁的情况不同,我觉得宫市亮去踢奥运完全不是啥坏事儿。当然了奥运会不是啥大比赛,观众也不会像世界杯一样屏气凝神紧张关注,但是打打这种比赛对小亮这种经验极匮乏的新兵蛋子来说显然利大于弊。(哥很高兴哥不是德纲,不用耍嘴皮子嘟嘟嘟,写那么一长溜就行了。)

今天大概就这些了,最后我再腆着脸皮地推销一遍我的新书《So Paddy Got Up》,你能在此阅读简介和书评,下订单购书。如果你是个电子书读者你可以在KindleiTunesKobo上找到此书。Tollington那边的酒吧里也有实体书卖,所以如果你要去看主场谢幕战的话也能顺道捎上一本。我也会在那里喝两杯,不见不散哦。

好了,说得够多了,明儿见。

来源:[Arseblog] by arseblog

8 Responses to “很担心….【转Arseblog】”

  1. wtssoccer says:

    有趣
    這篇譯文挺好玩的

  2. asn14 says:

    很有意思,只是发挥得有点过分,arseblogger本人颇为无奈…呵呵

  3. cleverfish says:

    谢谢14阿姨帮我们转博文打“小广告” 实在谢谢了 我们会更加努力的 当然你有兴趣也可以来联系我们 欢迎热爱枪手的球迷加入

  4. SiuFay says:

    这篇翻译审稿的已经改了很多了,不过以后会对译者的风格作出更严格的限制的。

  5. asn14 says:

    回cleverfish:很高兴在这里见面,呵呵,应该感谢的是你们,将arseblog介绍给更多的国内球迷,也是我们自己多年来的愿望。加油!

  6. asn14 says:

    回SiuFay:谢谢回复,相信arseblog中文会越来越好的!

  7. littleboyzt says:

    没想到这里也看到小肥啊

    今天真是屎一样的后防线,坑爹的拉姆塞,看看首发打后腰的他不回防,再看看他下场后我厂的表现,真窝火

  8. asn14 says:

    回littleboyzt:哎,不祥的预感真的成了现实…

    动一子动全局,在球队的心脏部位,一个状态最差的球员,顶替了一个球队最佳,无论后防还是前锋,都有问题,结果不言而喻,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