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记实录268 -逆转人生 2【转载】

九七的博客(2012-03-05 08:38:17)

好莱坞电影最喜欢拍续集,比如我喜欢看的《第一滴血》、《虎胆龙威》、《死神来了》,这样做不仅省事,而且能保证票房。没想到这一次阿森纳也拍了一个续集,拍摄地点从酋长球场转移到了安菲尔德,领衔主演原班人马重装上阵,所以我也很乐意2一回。

我一直对利物浦非常尊敬,因为我认为利物浦具备一种阿森纳缺乏的硬气,但是我实在没办法尊敬苏亚雷斯,这个门牙比一般人嘴还大的家伙球技一流,人品末流。电视直播不厌其烦地播放那个点球的制造过程,詹俊说可能斯泽斯尼的袜子碰到了苏亚雷斯,这跟当年罗西基的腿毛犯规异曲同工。从慢镜头中可以清楚地看到小斯用腿挡了一下皮球,而苏亚雷斯在小斯的袜子姗姗来迟之前就开始准备跳水了。裁判员的站位非常纠结,他看得更清楚的应该是科斯切尔尼或者维尔玛伦的屁股。上一场我说假摔是狗,会遭报应,最后利物浦像热刺一样,摔出了一个衰神附体。

另一个让我痛恨的人是亨德森,我坚定地认为他撞阿尔特塔那一下是故意的,只不过他没想到后果会那么严重而已。当时阿尔特塔侧向跑动,亨德森从阿尔特塔的右后方向前冲,他能看到阿尔特塔,阿尔特塔却看不到他。想想为什么国际足联要禁止背后铲球,就是因为前面的球员无法预判犯规从而采取必要的自我保护,这一点拉影的演员们最有发言权,他们已经成功地把演员的自我保护演绎成了滚犊子。亨德森的那次犯规和背后铲球一样,他有计划有预谋地用肩膀铲了阿尔特塔的头。红军球迷可以用裁判没出牌来证明亨德森没犯规,但那个裁判很瞎,而且不犯法并不代表不缺德,比如养小三,你可以说那是谈恋爱,法律没有办法,但是那样的行为很恶心。

整场比赛看下来,我觉得利物浦更应该获胜,他们用阿森纳抢热刺的方式抢乱了阿森纳的中场,以至于阿森纳的中场在进攻端几乎形同虚设。之所以最后的结局不同,是因为利物浦没有范佩西,而阿森纳有斯泽斯尼和两根门柱。利物浦有大把的机会提前结束比赛,甚至角球数量以12:0遥遥领先。当然,角球这东西对阿森纳来说可有可无,按照一百多个角球进一个的惊人效率,期待角球破门不如期待卡拉格乌龙,遗憾的是制造乌龙的是阿森纳,乌龙院正副院长同场竞技,这一次,科斯切尔尼赢了。

范佩西的状态现在已经到了鬼见愁的地步,两脚射门进两个球,其中还有一个百年不遇的头球,按照这样的势头,没有人知道范佩西还能进多少个球。这个结果对枪迷来说悲喜交加,因为在享受胜利的同时,你不得不加紧防范那些对范佩西蠢蠢欲动的大佬俱乐部。根据阿森纳董事会见钱眼开的三A混蛋等级,如果有俱乐部拍出5000万,克伦克肯定会把他老婆连同范佩西一起打包卖了。酋长保卫战全面告捷,现在开始面瘫保卫战,教授说范佩西是非卖品,我希望他说的是真的,因为如果范佩西走了,阿森纳真的会面瘫。

斯泽斯尼扑出点球对阿森纳至关重要,库伊特补射的时候,恐怕所有枪迷都绝望了,但是小斯说,不好意思,你的裤子开裆了。对利物浦的锋线来说,小斯猎豹式的左右连环扑彻底摧残了他们的信心,此后的利物浦爱浪射更爱门柱,他们和球网一样,都是小斯的背景。我不知道有多少人看了波兰对葡萄牙的比赛,小斯神一样的存在令C罗掩面,至于龅牙苏,除非他咬人,自然奈何不得小斯。而运气也站在了阿森纳一边,安菲尔德的门柱临阵倒戈,也算是对苏亚雷斯假摔的一种惩罚,如果全场最佳可以投给不是人的玩意,我选门柱。

本场赛前,教授拿到了英超官方月最佳,前《足球报》名妓王康宁认为那是一个讽刺,确实,那讽刺了妓王的智商。幸亏近几年所谓的“最佳魔咒”经常失灵,也可能是利物浦的联赛杯冠军削弱了魔咒的魔力,所以阿森纳能够在中场不给力的情况下依然翻盘成功。即使是传出致命一击的宇宙宋,在比赛中也是失误频频,阿尔特塔在利物浦强大的中场压力下几乎无法顾及进攻,至于沃尔科特和贝纳永,他们消失的时间约等于出场时间。罗西基是中场球员中唯一表现尚可的人,为范佩西送出助攻的是萨尼亚和宋,而助攻之前的一脚传球都来自罗西基。如果说范佩西是那颗致命的子弹,队花和宇宙宋是扣动的扳机,罗西基就是推动子弹的蛋壳,虽然最后他只是掉落在地上的一声轻响,但是你无法忽视他的存在。

后卫线的表现就像一团乱麻,凌乱了自己也缭乱了利物浦人的眼睛。科斯切尔尼的乌龙是一次低级失误,因为亨德森的传球并不刁钻,而科斯切尔尼也及时出现在了传球线路上,正常情况下那绝对不应该是一个进球。维尔玛伦轻伤不下火线,这并不值得推崇,但是默特萨克去找豪斯医生了,教授显然认为派小新出场是更大的冒险。两大中卫在本赛季一起出现在中路的次数屈指可数,默契欠佳,于是他们被苏亚雷斯和库伊特冲得七零八落,不是扎在一起同床共枕就是我住长江头君住长江尾。当你看到萨尼亚在空旷的禁区里补防中路的时候,这里面一定有问题。幸亏利物浦浪费机会的能力超凡脱俗,否则绝对等不到范佩西金左脚的惊世绝杀。

迪亚比是一个被下了悲情诅咒的孩子,其实在他出场的二十几分钟时间内,是阿森纳中场控制最好的时段。他慢镜头一样的传控看起来像是分解动作,却很有效,他的腿太长了,如同变色龙的舌头,两公里外伸出去就能席卷蚊虫。但是迪亚比一直徘徊在伤病和痊愈之间,他的身体明显没有他的胡子那么文艺,在这个天朝文化天下无敌的时代,建议比亚迪出手找迪亚比代言,广告词我都想好了:大毛病没有,小毛病不断,虽然慢,但我慢得踏实。

我一直有个观点,就是阿森纳的比赛不能放在每轮的最后,否则必死。因为无论曼联、切尔西或者热刺是输是赢,阿森纳都会心乱如麻,这属于轻度精神病。而本周最好的结果出现了,阿森纳率先登场,心无旁骛地完成了逆转,然后西布朗把博阿斯赶下了讲台,曼联则进一步打击了英足总聘请雷德克纳普的信心,也验证了我上一次的预测。在阿森纳坐稳了第四的同时,威尔希尔也看到了赢钱的希望。前四之路依然漫长,阿森纳的魔鬼赛程将一直延续到最后一轮,对于枪迷,这是一种折磨也是一种锻炼,给你一颗大心脏,有病治病,没病预防。

人生若只如逆转,当时何必太惘然。

One Response to “A记实录268 -逆转人生 2【转载】”

  1. asn14 says:

    我们一直有一个观点,就是阿森纳的比赛必须看实况,否则必输。

    在论坛沙锅看到86的”兰亭序“,一并转来,奇文共赏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