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杀手,代号A23【转载】

作者:Hyper

对沙皇的挚爱早已不是秘密,http://bbs.goalhi.com/1334992.htmlhttp://bbs.arsenal.com.cn/thread-285783-1-1.html,这也让我不愿错过这个时刻,希望只是暂别。

————————————————————————–
It’s done.

@AndrArshavin23数小时前的一则留言如此简洁、干脆、直接、掷地有声,像极了这个帐号的主人。这也许是他思考已久的决定。既然决定已经做出,用什么方法表达已经不重要了。在电影里我们看过太多这样的桥段,杀手的任务完成,一句简单的留言,带着俄罗斯口音,然后冷酷地挂上电话或者合上一部通常是翻盖的手机,发出清脆的响声。接着,他迈着比先前略显轻松的步伐离开。这一刻,他解脱了,可以坦然踏上归途,把一切都抛在身后,享受眼前的平静。作为旁观者,我们的心情也随之释然些,该来的终究来了。躲得过二月初,躲不过二月尾。

除却他的长相,杀手是最适合他的职业。而作为杀手,长相是他最完美的伪装。他从不在意对手的眼神,而是让对手去惊异于他与外表不相称的能量。现在,我们更多地把这种能量成为气场,这与他的身形无关,与他的装备无关,甚至与他最近的状态无关……只要他最后一个从更衣室里走出,对手就需要多清醒三分。让我不免想起一则颇为流行的看图说话:“无论时间怎样流逝,大哥永远是我们的大哥”,大哥的地位与身高无关,不管他身边站着的是丹麦前锋、是德国中卫还是英格兰中场。翻开他过去三年的履历:30次直接KO,35次借刀杀人,执行任务时极少受伤。KO的数据或许没有他的荷兰同事耀眼,但没人敢低估他每一次出手的分量和意义。犹记得蜕变之前的飞侠发出的惊叹,以为自己见到了曾经叱诧风云的,来自阿根廷的业界至尊。

08年夏天的邂逅,让荷兰飞侠认识了冷酷的他。两人本都拥有“影子”的绰号,但却有着不同的命运轨迹,让巅峰期的他们双剑合璧的机会变得如此难得,直到11年击退不可一世的加泰罗尼亚匪帮时才得以真正实现。09年当他亮得耀眼的时候,荷兰飞侠还在整理自己双翼的羽毛。胡尔城,飞侠在他的帮助下打出致命一击,让战斗双方打成平手。飞侠起身欲庆祝,他只是认真地指指中线,示意战斗还未结束,带领战友归位。荷兰人忽然体会到境界的差异,随后蜕变得越发迅速,无奈战斗通常很惨烈,难得全身而退。每当此时,他临危受命,顶替飞侠投入到最艰苦的战斗中。他知道自己必须挺住,因为这是整个团队更是自己奋战欧洲之巅的希望。

他也有过不满。看着天赋异禀却稚气难脱的西班牙人、既是大帝又是王子但屡屡缺勤的荷兰飞侠、还有始终带着“二世”头衔的法国文青、以及更多难当大任的战友,再想想自己不登巅峰就不衣锦还乡的志向,他倍感无奈,却又无法表露,因为自己必须保持杀手的冷静。时运不济,杀手的历程终究坎坷,当德国人意外劫走了他去南非的机票后,他总算见识了现实的残酷。他其实一直清楚,只是不愿意承认,因为那不是他的性格。他从小到大被太多次的否定,他总能让否定他的人闭嘴,甚至让闭嘴的手势成为自己的标志。时光荏苒,青春的尾巴稍纵即逝,他真的安静了下来,成为更加神秘莫测的杀手。他知道自己终究无法抵挡岁月的进攻,那才是最可怕的杀手,尽管岁月似乎不会在他脸上留下任何痕迹。

二月初的伦敦又是一场大雪,宣告了一个三年的轮回。虽然早已处变不惊,在伦敦军火库的三年仍旧是令他大开眼界的三年,就像KGB的特工从未见识过007的装备一样。他见到了西方都市有别于东方的魅力,脱下战衣后的生活可以如此精彩。他把一切都与孩子和爱人分享,让我一次又一次见到那位在他身后支撑他的人,From Russia with Love,她或许真的不开车也从来不抽烟,但相信她才是唯一可以真正让杀手诚服的天使,只有她让“这个杀手不太冷”。有她的陪伴,杀手眼前的一切困难都不再是困难。这样的女主角或许是让“观众”们听到“It’s done.”之后心情也随之释然真正原因吧。杀手只是离开了我的视线,但他并不孤单。

再好看的电影都有散场的时候。就像歌中唱到:“放映了三年,我票都还留着……” 此刻的我作为观众,看完一场历时三年的电影,脑海中除了几个经典的瞬间,再无其它。像从梦中醒来,一切都没发生过,只是幻象。好在我还有一件件23号球衣如同“电影票”,证明发生过的一切。我发觉真正孤独的是我自己,看看很多曾经一同看电影的人早已提前离去不见踪影,我想大喊:你们都去了哪里?你们是不是和我有一样的心情?我不愿孤独下去,我期待电影的续集,不论以何种形式呈现。或许就像四年前的冬天,自己走在圣彼得堡街头,默无表情地看着身边的很多球迷手持白底蓝字围巾却不清楚发生了什么、意味着什么。接下来可能又会有另一段传奇像三年前开播的电影在我面前呈现。不过此刻,我希望这另一段的传奇的主角依旧是他,准备投入下一场战斗的他。他盯着墙上的战术板,默念一句同样属于冷血杀手的台词:

I’ll be back.

6 Responses to “我眼中的杀手,代号A23【转载】”

  1. asn14 says:

    喜欢沙皇随意的性格,欣赏他在不经意间,带给对方甚至自己人的惊异,感激他为球队的贡献:独挑红军的大四喜,击败巴萨的致胜球…

    不明白这次租借是因为教授太仁慈,随了沙皇的心愿,还是为了省他的薪水,赚那100万租借费?单从球队阵容着想的话,这个时候实在是不应该放沙皇!

    看论坛上有人将他与小老虎相比(一褒一贬),觉得没有太多的可比性,一是暗器,一是奇兵,战绩证明,用得好,两人都可以是致命的武器

  2. littleboyzt says:

    好聚好散,他也算是我厂这几年来让人印象最深的转会了,不知沙皇看到今天的大逆转了么,真过瘾,这剧情发展实在出乎我意料,闪电丢球,接着又丢了第二个,我都要怒砸电视了,省略一大啪啦,最后说句:
    阿德巴约生日快乐!!!

    安心睡个好觉

  3. littleboyzt says:

    就连沃尔科特被我吐槽了半场,下半场开始后还在说怎么还不用热鸟千万把他换下去,结果马上就进两,真是又抽了我两嘴巴子

  4. asn14 says:

    回littleboyz:

    昨天还在论坛上为小老虎辩解,我喜欢小老虎的原因很简单:因为范佩西喜欢他
    中外球迷似乎都在骂小老虎,身边的球迷也是吐槽半场,主要是觉得他现在太自以为是,为此上半场我们一直在争论…

    很高兴他进了两个球

    桑尼亚功劳大大的,最关键的进球和助攻,也为罗斯基高兴,也是本赛季第一个进球,看他很解脱的样子,似乎都要掉眼泪

    阿德生日吗?很好的大礼,呵呵,这场比较收敛,还被阿特塔胳膊肘了,因此更喜欢阿特塔,在阿森纳时,不应该骂阿德,代表热刺出场,就觉得他很讨厌

    球场上标语:Class is permanent,form is temporary
    热刺很没有class

  5. littleboyzt says:

    又是一场逆转,兴奋,范大将军没怎么上镜就主宰比赛,真是越来越有大师风范了

    祝阿尔特塔恢复顺利,听说好像是脑震荡

  6. asn14 says:

    看来我们还得看实况,车子,热刺,利物浦,在没有希望时,都能看到胜利,这次更是喜出望外,踢得那么差!

    亏了范大将军,花多少钱也得留住他!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