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帝和教授-制造完美

赛后,朋友littleboyzt问道:大帝以绝杀告别,真没有比这更好的方式了,不写篇文?感受不少,但这样绝对完美的时刻,很难用文字表述,只能就感到比较意外的一个侧面,涂抹一点,以资纪念:

今晨光明球场,教授精彩换人,阿森纳神奇逆转,亨利制造完美!

真是有损于“光明”这个美好的名字,桑德兰球场的草皮,比我们家后院不怎么精心打理的那一小块草坪都差,相比于习惯坑坑洼洼的桑德兰球员,我们这些习惯于酋长球场地毯的枪手,看起来踢得很不顺溜,踢了大半场,都没有太多进球的机会和迹象,而前两场风生水起的张伯伦,也施展不出他盘带的精彩,于是教授用大帝换上了小张,给了即将结束探亲的亨利一次机会,也给了我们球迷拿到三份的一点希望。

70分钟,模特有些诡异地受伤跌倒,极可能是草皮作崇,阿森纳一球落后…
72分钟,教授换上了在板凳上看了一场队友们7-1狂胜的拉姆齐,宋退到后面加强防守,拉姆齐补充中场,一次很合理的换人,这次场内外均无异议,但对球队能否逆转,还是不太乐观

3分钟后,范佩西回传,阿特塔射门被堵,拉姆齐截球禁区怒射,那个皮球在全世界(自然包括拉姆齐)的众目睽睽之下,先后击中左右门柱,然后优雅地旋转入网,阿龙坐板凳坐出了斗志,教授换人立竿见影!

阿森纳踢桑德兰这样的客场,一向比较艰难,禁区前和集市一样,拥拥攘攘,加上近期主队状态极佳,完全不给阿森纳中场和前锋足够的空间,此时的小老虎,就完全失去了以他速度制造机会的功能,连我们这些最支持他的球迷也希望将他换下,估计十分爱他的队长也有同感?

87分钟,教授在他的经典换人时刻,以沙皇换下了小老虎。
以前曾说过,沙皇和小老虎,用得合适,就是阿森纳的奇兵和暗器,上赛季阿森纳助攻王阿沙文在本赛季状态继续下滑,教授那有些引起“众怒”的沙皇换小张,实在是对这位可爱老将的一次打击,但我始终相信他随意的性格,不会因此一蹶不振,但和绝大多数看球者一样,绝对没有想到,这次换人,为大帝“又一次演绎了岁月的童话”!

足球的不可预测性,球场上的纷纭突变,正是足球迷人之处,因而有我们这一群体,痴迷到疯疯癫癫

91分钟,沙皇精确左路传中,亨利凌空垫射,以last minute 绝杀,为他回家探亲画上了一个完美到不能再完美的句号!

三位替补制造逆转,亨利绝杀制造完美…这是印象中教授最好的一次换人了

23 Responses to “大帝和教授-制造完美”

  1. asn14 says:

    一个球队,成也教练,败也教练,指导和用人是关键

    骂声是不应该冲着球员而去,无论是以前的迪尼尔森,还是现在的沙皇,拉姆齐,对一些状态或表现不好的球员,教练有责任助其振作,教其改过,也有权利将他们凉在板凳上,如果做不到这些的话,那就是教练的责任。

    阿沙文是上个赛季助攻王,他和小老虎一是暗器,一是奇兵,用得不得力,才会造成两个人挨骂,拉姆齐状态不好,一是能力,还没有来得及证实自己,最主要还是心态,觉得他在场上注意力不集中,板凳一场大有好处!

    曼联那场,有可能是败在换人,而7-1和这场,一是用人得当,一是换人精彩

    成也教授败也教授,一点也不假

  2. diosaga says:

    大帝回歸每個入球都意義非凡、一個幫我們進級足總杯、一個見証新舊槍王的傳承、剛才一個就是全取三分進入前四!希望跟著的兩場也可幫我們進球、幫助我們進級足總和歐冠賽事吧!最可笑是我們的大帝的聯賽進球數已經和5000萬前鋒費托一樣是兩球!所以我們大帝的進球效率真的非常厲害!

  3. asn14 says:

    真的是完美得难以相信,希望童话继续!

    一日枪手终生枪手-亨利真正的枪手,这次回家,完全消除了他离开时那篇讲话在我们一些球迷心中留下的阴影

  4. yeahning says:

    亨利的绝杀凸显目前阿森纳进攻战术的顽疾——禁区地带施加压力不足!
    整场比赛可以说我们场面控制得不错,控球率可以看出来。
    丢球是个意外,不能指望对手有任何的体育道德风范。像Di Canio以前那种行为,搞一次可以拿道德奖,搞10次就会被人骂SB。
    但是在进攻端并没有给桑德兰施加太多的实质性压力。球总是在禁区外围倒来倒去,没人在禁区内接应,没人带球进禁区,没人传球进禁区,对手可以轻松地“御敌于球门之外”,把防线压缩在一个窄小的地带,局部人数肯定比我们的多。

  5. asn14 says:

    回yeahning:的确如此,禁区附近传来传去,最后传丢…

    场地也是个大问题,北部冬天草地本来就容易破坏,他们还有意不加保护,所以每次阿森纳冬天碰上这样的球队,都很难踢好…

    年轻球员更不容易适应,小老虎和张伯伦都发挥不出特长,没有了这个赛季他们的那种突破,就只剩下了禁区附近的瞎转悠…看比赛时的确看不到赢球的迹象…

    换人之后,正是禁区内拉姆齐截球后毫不犹豫的射门才有了希望

    亨利毕竟是亨利,小范目前在禁区内也相当有威胁,只是没有太多好的传球

    对阿沙文这样的老将来说,外界条件影响比较小,这次上场,可以说是天时,地利,人和:冬天,草皮,亨利

    另外他和拉姆齐都有一口气要争,精神高度集中

  6. yeahning says:

    这种烂天气正是俄罗斯人的最爱吧。
    M4那个扭伤估计和草地有关。
    其实故意把草地弄烂对主队没好处,现在英超球队打长传冲吊的其实很少了,战术上不需要,这次是客队球员,下次说不定就是把主队球员弄伤了。

  7. asn14 says:

    故意弄坏草皮倒是不会,但不精心管理,也不在乎,主队球员习惯了,客队就比较麻烦,尤其是阿森纳的草皮那么好,习惯了,碰上这种草皮,盘带不好,带球跑不快,球弹起来方向也不定,影响比较大,经常踢不好

  8. yeahning says:

    这下SB了吧,被意甲球队修理得这么舒服,又创记录了。发贺电祝贺教授!

  9. asn14 says:

    还没看,为什么又是拉姆齐而不是张伯伦首发?MS就这一个关键位置改变

    估计进攻端无力,防守端就紧张,还是中场控制有问题?

  10. littleboyzt says:

    http://www.telegraph.co.uk/sport/football/teams/arsenal/9082469/Arsenal-are-predictable-weak-and-lacking-a-winning-mentality-says-Dennis-Bergkamp-ahead-of-Milan-clash.html

    推荐一篇访谈和回复,还是很不错的

    再看了凌晨的比赛,感觉作为一个我厂球迷,真是大起大落,真希望大帝昨天能在,虽说可能也改变不了什么

  11. littleboyzt says:

    张伯伦为什又是替补,赛后教授也理智的说我们基本已出局,干脆安心打联赛么,也许真的如冰王子所说,lacking a winning mentality

  12. asn14 says:

    回littleboyzt:谢谢访谈

    还没有看比赛,但一看结果,再看首发,场上情形也就估计到一,二

    中场控球是关键,关键位置不能有短板,这已经是几个赛季以来的教训了,拉姆齐目前还是没有能力承担这个重任,和当时的迪尼尔森差不多,而目前的球队,若放弃两翼齐飞,前方没有威胁,后防不堪一击也是预料之中的…

    看来是成也教授败也教授,以为8-2和7-1之后,教授会在用人上继续有所改变,但看来他还是会继续固执下去,直到出现又一个迪尼尔森,又一个贝拉…然后,又一个法布里加斯 – 小范走人?

    子不孝父之过,教不严师之惰,球队的weak and lacking a winning mentality也是因教授管教无方

  13. littleboyzt says:

    祖宗杯也被淘汰了,朱鲁 斯奎拉奇 法比镇守后防

    柯奎林和赛前就伤了的吉布斯

    这是要闹哪样啊,输得一点脾气都没有

  14. asn14 says:

    还是没有看比赛,发现因时间太晚(太早)没看到的比赛,大部分都输了…囧

    真的一点脾气都没有了

  15. yeahning says:

    梦到明晚的比赛,十几分钟就三比零领先了,然后进第三个球的是加拉…

  16. asn14 says:

    回yeahning:

    加拉不能出阵,看来梦是反梦,还存一份侥幸…
    不过一点信心都没有了,只有担心,担心,还是担心…
    希望球员不要像我们这么没信心
    不明白为什么现在卖掉沙皇?

  17. yeahning says:

    我在想如果宋受伤替补在哪里?福利胖子召回也是残废一个。都是没有b计划,这都是自找的。
    切尔西赢球,我们更没希望。本厂一直就不会抓住机会,我在想,就算切尔西昨晚输球,我们也会输得更惨,保送车子进前四。

  18. yeahning says:

    阿姨,看我这RP攒的……

  19. asn14 says:

    呵呵,yeahning

    梦是反梦,千真万确

  20. diosaga says:

    哈哈!阿姨昨晚逆轉勝利了、這場球非常精彩!呵呵!希望我下月去英國看主場對AC、和對紐卡也能有這番表現就好了!打批永遠都是這樣精彩!呵呵

  21. asn14 says:

    回diosaga:

    再一次证实,只要我们能看实况,一般都能赢

    下月去伦敦?祝你好运,祝阿森纳好运!
    我们唯一的一次海布里看球,阿森纳5-0大胜维拉

  22. diosaga says:

    那我希望看到5:0勝AC就好了!

  23. asn14 says:

    真需要5-0!不过有希望就有可能,祝我们大家好运!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