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说的是真心话,请相信我们-俱乐部年度会议上温格演讲【转贴】

【官方网】温格:我在AGM上说的真心话

http://bbs.arsenal.com.cn/thread-369241-1-1.html

http://bbs.arsenal.com.cn/thread-369210-1-1.html

作者:hyper (Hyper听译的,经常是论坛上最值得一读的)


温格在周四下午的俱乐部年度大会上发表了演讲。演讲内容如下:

…我相信这支俱乐部在做决定的时候一直是勇敢的,而这般的勇气一直是我所钦佩的特质…

…我们所坚持的也是被质疑的还有自给自足的模式。我们是否继续坚持下去?我相信我们可以坚持,我也对此负全部责任,我们可以在这样的模式下保持竞争力…


下午好,感谢大家的掌声。我很高兴能有机会和大家谈谈。通常我要通过媒体跟大家说话,但他们总是不能好好把我的意思传达。我也为能同俱乐部一起庆祝建队125周年而高兴。我的梦想是有一天,主教练能在这里和大家一起庆祝一千周年纪念。不过别担心那个人不会是我,你们大家也等不到那时候…

不过,就我个人而言,我很荣幸在这里执教15年,我非常感谢你们能在这么长的岁月里对我报以如此的信心。我知道自己是在一个很特殊的俱乐部。如果要说我有什么功劳的话,我觉得就是对俱乐部的忠诚和全心投入。在这里我并不是说我所作的都正确。但我一直都清楚并感激能在这支俱乐部工作,因为我一直感受到大家给予我的支持、并充分的自由让我以我自己的方式去工作。我希望,将来过了很多年以后,人们回首这段岁月会觉得,我们在正确的轨道上建设这支俱乐部,坚持正确的价值,至少觉得我们当时并不愚蠢。

我相信我们所坚持维护的价值是非常值得我们去坚持的。因为我们希望我们所作的是高水准的,当然也是有抱负的,也是非常勇敢的。我相信这支俱乐部在做决定的时候一直是勇敢的,而这般的勇气一直是我所钦佩的特质,也是现代社会所需要的。我也心存担忧,我在你们的眼中也看到害怕和不满,这些我都能理解,因为我们生存在一个需要和拥有无限资源的对手去竞争的世界。我们的手段就是努力用更智慧的方式参与竞争,但同时(强调)还需要更团结。足球是一项复杂的运动,非常复杂,特别是要做到表现稳定。就像刚才伊万谈到的,我们在过去十五年中比任何人的表现都要更稳定。要保持这样的顶尖水准,我们必须团结一心。当然这并不代表我就不应该接受批评,这也是我工作的一部分,对于董事会也是如此。但对外,我们必须表现出我们的团结,因为这是令我们在顶级的竞争中生存的唯一办法。在保持团结的情况下尚且不易,如果不团结,大家就甭想参与竞争了。

我们所坚持的也是被质疑的还有自给自足的模式。我们是否继续坚持下去?我相信我们可以坚持,我也对此负全部责任,我们可以在这样的模式下保持竞争力。谈到我们引进的球员,刚才大家说我们刚失去两位世界级球员,我完全同意。我们的确失去了两位世界级球员,我们失去的世界级球员也不止两位。但现在还不要过早判定我们引进的球员的水准,因为我相信他们是具备顶尖水平的。同时我也要提醒大家,之前有一些世界级球员在八月加盟,在九月甚至十一月都没有表现,但后来他们还是成为了世界级球员。

我们的赛季开局非常艰难,我们所处的环境也是非常艰难,当然我们也承受了巨大的压力。在这里我不禁回忆起上赛季,因为上个赛季我必须要说那是我最难以去承认结果的赛季。有些时候,我思索也许那完全是因为我的过失,因为我一直在灌输球员,让他们相信我们有能力竞争四项赛事,争夺每一座奖杯。我觉得总体上我们的表现很出色,尽管我们的结局非常糟糕。我们还是在所有赛事上具备竞争力的。我们在联赛杯决赛的最后时刻不幸失利,在欧冠我们也直到最后才被巴×淘汰,而我们主场对阵巴×的时候打出了阿森纳这支球队最为出色的比赛。我们对联赛冠军的争夺直到对利物浦比赛的最后一分钟。之后,当然一切的努力都被以消极的方式来判定了。但总体上看,去年球队的表现要比最终所收获的那些好的多。很遗憾我们在撞线的时候遭遇了问题,接踵而来的失望使得一切都很艰难。

我们在11月、12月和一月间参加了27场比赛。我们在后来的三月四月间付出了代价,在终点线之前显得能量不足了。此外,法布雷加斯参加了19场联赛,范佩西17场。我们在伤病问题上不太走运。不过,我们最终还是获得了欧冠资格。

上赛季我们也有一些积极的收获,比如涌现了像威尔希尔这样的世界级球员,他已经迅速在国家队比赛中展现了自己出色的能力。还有比如说我们之前在引进门将的问题上饱受压力,但我们一直对我们的门将有信心,现在大家也都认可我们已经解决了门将的问题。我们拥有顶级的世界级门将。我们球队的基础以及球队所展现的潜力是正确的。如果大家想到我们还有很多值得期待的年轻球员,我觉得大家都有理由对球队的重新崛起有信心,我比大家都更期待。

在媒体上,当然,我们没有得到应得的赞誉。但球队处在正确的道路上,拥有出色的态度和精神状态。我们有能力参与竞争我们也会竞争下去。至于我们会在赛季末收获什么?老实说,我也不清楚。但我只知道,这些球员现在都做好了投入战斗的准备,因为我看到他们一天天的努力,他们准备好了。现在并没有多少人看好我们,但我相信我们会是一个惊喜。所以我现在希望大家都能够全力支持球队。就像刚才说的,我们在埃米尔迎来了艰难的氛围,因为人们都在质疑。但现场的球迷们清楚两点,一是如果他们不支持球队,球队就没有希望;二是人们能够认可球队展现出的态度和精神面貌。所以即便是艰难时期,就像前两个主场比赛,现场球迷为球队创造了非常好的氛围,这是我们在上个赛季末没有见到的

大家需要时间去认识问题,是的,我们现在的困难就是球队需要时间。但可以肯定的是我们仍然可以取得成功,只要大家做到一点,那就是团结起来全力支持球队。到了赛季末,我们会收获一个属于我们的位置。如果我们尽全力,每一场比赛、每一项赛事都并肩作战,我们在赛季末仍然可以为我们的态度、以及我们所收获的成绩感到自豪。我个人认为,我们仍然有晋级的机会。

我知道球目前的票价格是一个矛盾。我们在董事会进行了非常多的讨论,直到后来作出决定。为了留住球员,我们不得不把薪水提高到现在的程度,现在各界的财务状况对于我们大家都很艰难。因此我能理解你们觉得自己受到了伤害,但这并不是我们主动作出的决定,我们只是希望留住我们的球员,这也是我们所面对的很现实的问题。

如果你们能够再帮助球队做到这点,我想我们会收获一个成功的赛季。

我知道我已经说了很多。最后我想说,我个人觉得围绕这个俱乐部的质疑实在是过于严重了。如果今天只让我想表达一个想法,那就是“相信我们”。球队有能力,球队会奋战到底,如果你们能够再帮助球队做到这点,我想我们会收获一个成功的赛季。

————————————————————————————————————————————————————————————-

我的回复:温一向很执着,有时执着到固执,但他从来就不是那种言不由衷的人,这次立场如此鲜明,表态如此明确,实在没有理由继续怀疑他和俱乐部的关系。

One Response to “我说的是真心话,请相信我们-俱乐部年度会议上温格演讲【转贴】”

  1. diosaga says:

    永遠支持教授X2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