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棺定论”的讨论-致敬费兹曼!

引用:

原帖由 ccc 于 2011-4-14 10:08 发表 
这家伙才是阿森纳这几年无冠的罪魁祸首, 山木只不过是不太会说话, 经常出来当靶子罢了.

引用:

原帖由 艺术家 于 2011-4-15 13:03 发表 


我想他已经尽力做到了他认为对俱乐部好的事情,就像温格。至于他做的是不是很对,时间会给出答案。

 

 

引用:

原帖由 ccc 于 2011-4-16 18:51 发表 

好心没有好结果说温格还算合适,费滋蔓还是算了吧,他只不过把阿森纳作为解决和dein私人恩怨的工具,他早就想脱手阿森纳,只是不想交给dein选择的下家而已,死活耽误了球队4年,不要忘记是他先减持股份到25%以下,美国人才入市的。

我从来不认为一个人只因为死了就突然变得伟大起来了,对他的评价就可以颠倒黑白,文过饰非。所谓盖棺定论,也不总是正面评论。


——————————————————————-

以下是自己的回帖


菲兹曼和邓恩有什么“私人”恩怨?
请ccc指教

历史是不能因今天而改写的,费自曼在80。90年代,一直是邓恩经济上的“秘密支持者”,是犹太人在经济上总是能无私地互相帮助的一个最好的例子,在邓恩最困难的时候(1983年被骗,1992年输掉了官司,无法赔偿1300多万英镑时-《足球老板输掉了1,300万英镑债务的官司》),费自曼买下了他的股份,并保证邓恩在俱乐部继续持有他原来的投票权,几年后,又因为邓恩缺钱,继续卖掉了一些股份给菲兹曼(两人还有共同的股份)…

“…费兹曼一直是邓恩在遭受数次生意上的挫折时,向他伸出援手的几位秘密(secret)支持者(backers)之一。邓恩操作的生意中先后至少有两个倒闭,留下了一屁股(a trail of)没有付清的贷款(unpaid creditors)…”-1995年1月15日《周日财经邮报》

他们的矛盾是从1999年策划盖新球场开始的,建新球场,而不是租借温伯里,邓恩就失去了在俱乐部的控制力,权利斗争由此开始,但这是关系到俱乐部前程的大事,绝对不是“私人”的…


在2007年之前,尽管费兹曼已经成了俱乐部最大股东,尽管在建球场的问题上,邓恩与董事会全体成员(以及温格)持反对意见,但邓恩在俱乐部的地位始终没有因此改变,直到2007年4月

如果邓恩没有在2007背着董事会鼓捣科伦克强性收购这件事的话,估计董事会还能和平共处一段时间,邓恩也不会那么早丢掉阿森纳副主席的职位?

“死活耽误了球队4年…”
4年前那是背着董事会在桌子底下鼓捣的强行收购,邓恩没有把董事会的意图告诉科伦克,或者邓恩错误地估计了董事会的决心,根本没有想到董事会其他人和温格那么反对强行收购,他那一次不仅误导了科伦克(以为会顺利收购成功),误导了老主席(以为科伦克无视阿森纳董事会),也误导了我们许多球迷(以为科伦克和曼联的老板同出一辙),但等到科伦克搞清董事会的意见时,他们很快就愉快地联手合作至今…
费兹曼是不愿意俱乐部落到俄国佬手中,我们绝大多数球迷也不愿意!但这应该和邓恩”选择的下家”没有关系,因为科伦克才是最早“dein选择的下家

费兹曼是阿森纳”life long” 球迷,即使在他生病期间,只要有可能,只要能够坚持,他就都会到球场看阿森纳比赛,在场的球迷和知情者都为此深受感动!
而乌斯马诺夫是曼联球迷,当初没有买到曼联,才对阿森纳下手,想起了在买阿沙文时,他完全置自己的利益于阿森纳利益之上,更加让我们看清了他的嘴脸

4年算什么?改朝换代,需要时间,不能像社会主义阵营解体后那样,一些国家经历了十多年的一场动乱,即使易手,也要保持俱乐部的稳定,这才是费自曼值得称道之处!

再说相对俱乐部大业来说,几年无冠绝对是临时的,曼联在弗格森来了之后,7年一无所获,还几乎降级,但因为他们给了爵爷足够长的时间,他们才有可能在足球上独霸英超多年(在温格来之前),还因为他们有个英国最好的球场,他们才有可能在经济成为世界首富,这两点缺一不可,欧洲豪门俱乐部,基本都是在80,90年代就有了一个像样的球场…

事实一再证明,无论是在建新球场上,还是在全面收购问题上,温格始终站在费兹曼一边,但温格对费兹曼临终前的这个决定是否十分赞同,好像不是很清楚…

温格为盖新球场花费的心血绝不亚于董事会的任何人,事无巨细他都考虑到,我们现在能拥有一个伦敦最好的球场,能在新球场看到几步之遥的海布里,俱乐部能够从经济上的二流球队,跃为经济上的世界几大豪门足球俱乐部之一,董事会所有成员都付出了心血,其中温格和费自曼的功劳最大…

温格是建球场的倡议者,费自曼则是新球场顺利建成的主持者和驱动力,新球场能够在预算之内,顺利完工,能够在短短几年内大见成效,我门阿森纳球迷如果不感谢他们的努力,也就罢了,但在事实面前,始终坚持建新球场是俱乐部的祸害,则有点让人难以理解。

很难想象,阿森纳这么一个有着历史经典的俱乐部,离开北伦敦,离开海布里,离开球迷的根基,等着去租借那个延期多年,超支成倍,草皮极差的温伯顿球场

世界上有哪一个像样的足球俱乐部在租界球场?

切尔西,热刺都想在伦敦搞到一个好的球场,但都没有成功,那么费劲,为什么他们不去租借温伯里呢?

….
唉…费兹曼….RIP!

4 Responses to ““盖棺定论”的讨论-致敬费兹曼!”

  1. diosaga says:

    太久遠的這些事我真的不知道、多謝14大姐辛苦找來的資料、我的意見是建新球場是必需、而建築期間的貧困是必然的、只怪很多不了解情況的激進球迷才會說不應建新球場、希望這些短視的球迷快冷靜快清醒吧!

  2. asn14 says:

    对建新球场的观点不同也就罢了,因为我们对俱乐部也是逐渐地了解,但一些混淆事实,毫无依据的评论,听起来简直就像是在诽谤,对此不那么能够容忍

  3. wtssoccer says:

    建新球場決定是值得的
    再過幾年
    阿森納成為真正的豪門
    如果溫格還在
    我相信英超換槍手獨霸的時代終會來臨
    在倫敦
    未來可能還會有一支崛起的敵人
    那就是在奧運後租借主場館的西漢姆聯
    球場能坐8萬人
    想想就很驚人

  4. asn14 says:

    是啊,热刺想抢,没有到手,不过门票收入还得看球迷,不了解西汉姆联有没有那么大的球迷群体?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