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沙文的“雪中送炭”和沙马赫的“锦上添花”

在枪手论坛上看到一篇好文,有关阿沙文的球迷心情《写给08欧锦赛那个让我憎恶至极的沙皇

很喜欢,于是回一长帖,拿到这里更新一下博客,免得浪费

———————————————————————————————–

两个成语上都加了引号,因为觉得正好相反,呵呵

———————————————————–

也还记得那个风雪之夜的等待…

“雪中送炭”似乎可以描述沙皇的到来,但与其说这是为球队“送炭”,还不如说是为了球迷(或者说是为了温格)?沙皇的到来,安抚了许多球迷的焦急和烦躁,也稍许抚平了球迷和教授关系之间已经出现的裂痕(年会之后因“老朽”一词的纠纷)

很喜欢沙皇的随意,也不太讨厌他的懒散,因为从来没有觉得他会是在阿森纳力挽狂澜的人(虽然4:4让我一时对此有所动摇),所以也就从来没有对他过于失望。他虽然不是球队中不可缺少的,但却是球队难得拥有的奢侈,他在比赛中总是能“无中生有”地制造出点什么来帮助球队,这就够了,所以说沙皇的到来,可能用“锦上添花”更为合适?

突然想起来沙马赫,教授打算引进他时,阿森纳当时已经有6位Strikers(虽然为了省钱,他晚了一个赛季才来),教授的这一引进,表面上看似乎更像“锦上添花”?

不过1/3赛季下来,对球队来说,对我们许多球迷来说,沙马赫的到来才是真正的“雪中送炭”!

教授很得意自己对沙马赫的引进,但沙皇嘛…
我一直觉得他的引进不是教授的手笔,更像是当时新官上任的CEO的第一把火

这也许可以部分解疑那个我们许多球迷的不解之谜:为什么在与切尔西的那场联赛杯比赛时,教授不用没有欧冠比赛的沙皇?

教授有着教授的固执,尤其是对自己选择的坚持,最近,据说他对这个许多球迷的不解作了解释,他当时就是想证明没有沙皇的球队依然可以战胜切尔西,但他错了…

沙皇随后即以4个球表达了自己的感受

2 Responses to “阿沙文的“雪中送炭”和沙马赫的“锦上添花””

  1. diosaga says:

    是的!沙皇才是雪中送炭、永不能忘記他的一己之力、帶領我廠進入前四!
    沙马赫就是在非常合適的時機到來、完全想不到這小子會這麼合用、又是其它前鋒全傷的情況下、幫我廠度過前半季的難關、就是這小子的射門欲實在太差、還是說他太膽小了點?看他這賽季的表現、不難令人想象如上季就來了、我們會否再拿多幾分去到冠軍的位置!唉……….

  2. asn14 says:

    如果沙马赫早来一个赛季….大家都这么想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