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整河山待来年

这个赛季踢到今天,阿森纳已是一副残阵

教授难为无米之炊,但正如他自己所说:“我们在转会方面只有一个声音,那就是我”,因此搞到锅里无米,教授恐怕也只有暗自对这“一个声音”感到自责的份儿了?

关注着新生的阿森纳球队一路走了过来,我们和球队共同经历了5年来成长中的各类“成长痛”(Growing Pain),看来球队和人类差不多,“成长痛”恐怕至少也得痛上个5-6年?

《Growing Pain 》(中文翻译成《成长的烦恼》)是十几,二十年前一个很受欢迎的美国电视剧,两年前本博主曾写过一个同名帖子《Growing Pain – 闲扯生长痛》,看来5年后的今天,阿森纳的《Growing Pain》还要继续演绎下去…

就像一个成长中的家庭一样,球队(家中少年)成长过程中精神和身体上的各类烦恼,是引起俱乐部(整个家庭)种种矛盾的最主要的原因,而掌管教育的一家之主(球队教练)的主导思想,决定了球队是否能健康的发育和成长。

对教授的足球理念,本人和许多阿森纳球迷一样,从来没有怀疑过,我们这些被称为“温饭”的,有些盲目的温格追随者,每次赛季无获而终时,都为教授深深感到遗憾,希望教授能尽快实现他的理念-以美丽战胜金钱。

但我们却越来越多的为教授“坚持原则”坚持到固执而恼火,就连我们这些不食人间烟火的理想主义者,也都认为“曲线救国”,“以毒攻毒”,“心狠手辣”等,是理想战胜欲念,正义战胜邪恶,美丽战胜金钱时必要的策略,必要的取胜方式。

枪迷就像是阿森纳这个大家庭的最热诚的朋友,经常是旁观而无能为力,只有年复一年地为祈祷阿森纳,祈祷球队健康成长,成长得像上一代枪手一样举世瞩目,祈祷阿森纳人丁兴旺,稳步成为威震足坛货真价实的豪门。

谈到现在球队成长中的烦恼,最为伤脑筋的,恐怕就是实体和精神上的发育不健全?

老将坎贝尔看得出来,小将维尔谢尔也体会到了

因此坎贝尔说

老坎道出了球队的薄弱:跟不败一代相比,无论是球员技艺还是团队精神,目前枪手的一线队中合格者还凑不到2/3…

因此威尔希尔说…

小威胁道出了阿森纳组合的弊病:没有预备队…

现在的所谓预备队就是U18,小球员一提升到一线队,就失去了许多应有的踢球场次,小贝拉坐在板凳上,都快坐废了,虽然也算出场18次,但联赛中85分钟之后才上,难道只是为了活动活动筋骨?

难怪小威胁不愿回来,难怪Merida不愿签约,难怪小贝拉可爱的笑容已经从那张可爱的脸上逐渐消失…

若说教授看不到这些,我是绝对不相信的

因此,因此,因此…唉

我们只有继续耐心,继续等待,重整河山待来年?
由此想到了《重整河山待后生》,但歌词记不确切了,却想到了一首在我这个漏斗似的脑袋里的一首永远也漏不掉的岳飞词…

12 Responses to “重整河山待来年”

  1. asn14 says:

    最后一帖,攒点人品,下赛季再见,呵呵

  2. wtssoccer says:

    賽季還沒完
    怎麼就等來年了?

  3. asn14 says:

    人品没攒到,我晕囧

  4. diosaga says:

    14姐~昨晚真的真的踢得很差、還是和以前一樣、8X分鐘失一球也是只懂攻擊攻擊、永遠永遠也不懂去角球旗浪費時間、就算以前H14,P7等也懂做的、現在這班小屁孩就是永遠不懂、勝利才是最重要的、就算H14,P7等那麼好技術的也去浪費時間、這班小孩就只懂攻攻攻、我看著就真的吐血…….我本身是溫蜜、也給教授的換人方法給激到死去活來……..你想盡量不出V11無問題、那你什麼不出貝拉?為什麼你不可以失一球就換人?去冷卻一下氣氛?你怕V11再傷就不能換其它人嗎?永遠永遠七十分鐘才換兩個、最後一個就不太想換或到85分後才換!那你換來幹什麼了?你真的相信最後幾分鐘出場也有好表現嗎?太傻了吧…..><"罵過了哭過了還是要看下一場比賽、下一年比賽…..希望下年會更好吧…..真的心痛啊…..

  5. asn14 says:

    回diosaga:心情几乎一样,我就是不明白后半场为什么不早点换上小范,就像我永远也搞不懂,个赛季与切尔西那场足总杯不上阿沙文一样,似乎已经有失常理?

    小宋,他的故事点出了阿森纳这几年买人卖人带来的问题,目前中场太弱,伟业拉走后,就没有补齐这个位置,好不容易出了个小宋,却又因为后卫没人要去填补窟窿,于是少了一个关键的中场,多了一个不专业的后卫,教授胆子还是太小,还是有些论资排辈,中后卫无人时为什么不用小将,现在中场不能没有小宋,他受伤后,已经连输3场了…

    下赛季若以小范,小宋,小法,维尔马伦这几人为主,纳斯里,沃尔科特,阿沙文(如果他还想踢球的话),罗斯基等为辅,不需作太大的淘汰和增补,还是有可能建起一支适于英超竞争的球队的…

  6. diosaga says:

    14姐~別提上年足總杯那狗屁籍口、因相信屁小孩所以不出沙皇了、這樣的笑話籍口、我看球時真想打爆電視、你相信小孩就不信一個新來的主將?真的為理想所以不能用最強戰最強?冠軍真的不重要嗎?我只覺不專重對手、不尊重自已….不尊重每個球迷!今年開季只得四個中堅、加一個報廢的小新….S6完全放棄、寧用土豆….><"已可見主力中堅一傷全面敗北…可堅持到季尾已可算很走運了…..敗不要緊、但不可敗得沒鬥心沒志氣呀……下半季重搵回坎贝尔、真的非常及時、但不可能要一老將和你打這麼多高強度比賽吧、為什麼在S6走後、加拉的傷、只補充一個老將?今季的敗可算是中堅不足的主因!唉……..

  7. asn14 says:

    一次次流失球队中坚,不敢相信教授看不到这些问题…囧

    diosaga,不要太沮丧,咱们还是寄希望于来年吧?

  8. Isiah says:

    很同情教授,但现在要帮教授说话已站不住脚,五年了也该有理任人发泄(看看goalhi跟枪坛充斥着质疑的声音)。虽然我倾向认定责任多数归咎于球员在近两场比赛在精神上太过松懈,简直是过度滥用教授信任,也将自己先前的拼搏付之ㄧ炬。最失望者肯定莫过于是Arsene。

    估计季末即将到来的sharholder Q&A 炮火会异常猛烈,但还是希望球队能在最后几场替这个精神力发挥极致的赛季做个最好收尾。教授赛季初承诺他的理想将在近两年实现,下赛季将是决定性的时刻。

  9. diosaga says:

    是的!又要寄望來年了

  10. asn14 says:

    回Isiah:十分理解大家此时的心情,我可能没有大多数人那么乐观,在小范受伤后,就已经对这个赛季不抱什么希望了,

    阿森纳这个赛季运气之处和不运气之处,都是因为其他大队状况不佳,在阿森纳几次快要掉出争冠之列时,其他队似乎总是能“帮”上一把,于是球队至今还没有跌出前三,不幸的是,阿森纳错过了一个大好的机会

    也记得教授赛季初的“理想将在近两年实现”,并不担心俱乐部上层的问题,会影响教授的理念和执教,更不担心这些问题会影响球队的成绩,不管是谁将来掌阿森纳大权,与英超其它俱乐部相比,阿森纳在经济上都占了绝对优势,新的或老的掌权者,都会为了“人心”而投入,在经济上,上层的变动对阿森纳争冠只有好处没有坏处

    希望寄托在温格身上

  11. 小威胁 says:

    五年了,现在财政相对好转,无冠的压力也越来越大了,我相信阿森纳和温格在下季会有重大转变.

  12. asn14 says:

    希望如此吧…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