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聊守门员

伦敦新闻晚报有一篇评论:《不断犯错的是温格》,这篇报道在昨天比赛之后,谈到教授在使用门将时的一些问题,《阿森纳新闻中心》有此文的翻译。

在教授60大寿刚过,引用这篇报道,好像有些不适事宜,但作为一个“温饭”,看到这篇标题不怎么顺眼的评论,居然深有同感…

因为不只是在使用守门员的问题上,上个赛季在使用中场球员,防守球员的问题上,教授的做法,都引起了许多像我一样的温密们的疑惑,在一些让我们疑惑的问题没有解决之前,对这个赛季的夺冠,实在不抱什么太大的希望,守门员的问题是一个刚出现的问题,我们心里一直在问的另一个问题却是更让人担忧:小宋去打非洲赛事时,我们怎么办?

这是一个没有答案的问题,好像也没有什么继续讨论的必要,而这篇评论中提到的守门员的问题,虽然目前有些尴尬,但好像还不是太难解决?

当守门员在一个比赛中出现这种低级失误时,激发对方球员斗志是必然的,引起我方球员慌张也是必然的,当我们的一个守门员连续出现这类失误时,对联赛所有其他球队战胜阿森纳的信心指数一定会有所帮助?

说实在的,从第一场看到小曼那个几乎将球从自己胯下扔进球网的接球姿势就开始担心,他是因为反应快,能够掌出险球,但即使是在发挥最好的比赛中,也有几个是因为运气好,在禁区有人帮着清场,否则也就是守门员失误。比如上场比赛中,有一次把球推到禁区中央,若不是加拉脚急眼快,加了一脚,将球踢出禁区,也可能会像这场一样,前面还有一场,是小范在禁区内赶紧加了一脚,否则也很危险,所以最近连着两场失误,也是早晚的事…

当然丢球不完全是守门员的责任,担当我们连续在“昨天,7分钟中2个丢球,加上之前,在标准列日,5分钟内2个丢球,在曼城10分钟内丢3球,在老特拉福德,5分钟内丢2球….”,是不是需要好好寻思寻思?

阿穆赛季初是有些魂不守舍,不知道究竟是因为什么,也可能是态度问题,若教授觉得他的态度需要端正,一,两场就够了,相比之下,阿穆还是阿森纳最称职的一号门将,上个赛季,阿穆尼亚是表现最好的一个球员,阿森纳的防守问题是个集体问题,不光在守门员。

(谈到教授对守门员的轮换,不禁想到他对阿森纳队长的撤换,当然其中有许多的无奈,但也让人觉得不是十分谨慎,也许是教授认为这两个职位对球队成绩影响不大?)

不过目前联赛几个大队的门将的确也都好不到哪里去,切尔西的切赫对一些切迷来说,已经成为一种obligation;范德萨也大不如从前,以前觉得利物浦的那个守门员还不错,不过上次居然也让沙滩球给蒙骗,那皮球在场上停留了好一段时间,真不知道这位门将当时怎么想的,把个轻飘飘的沙滩球先放在了球网里,那球似乎想介入,就悄悄地滚出了球网,守门员居然没有想到赶紧把它弄到场外,以至在关键时刻,不分敌友,这是我见过的门将最有特点的一次低级失误…..

最后再闲话一句:要从素质上全面比较咱们一线队的这4个守门员的话,觉得除了年龄比小曼小一岁,经验不如其他,名字不太好发音外,还是看好那个最小的守门员斯克泽斯尼(Szczesny)。

14 Responses to “闲聊守门员”

  1. wtssoccer says:

    這場不用阿穆尼亞
    真的難懂
    或許聯賽盃讓他上一上
    表現不錯再回來吧

  2. asn14 says:

    估计如此吧,其实欧冠赛就可以让阿穆尼亚上了,在犯错以后被撤,小门将的信心可能要倍受打击?

  3. yeahning says:

    汽车、门将都是德国的好……

  4. 木鱼猫 says:

    看来看去阿穆绝对是目前最让人放心的,法比安斯基实力不错但常常会紧张,缺乏经验,曼诺尼有望成为下一个布冯,不过他的短板还是差在大赛经验太少,哎~~

    我就不明白了,吉文明明那么便宜,而且还是英国人,怎么就不买他呢,这么好个门神呀~~

  5. asn14 says:

    第二门将最好找个有经验的,第三门经来个有潜力地(小波?)

  6. ipirlo says:

    同怨念吉文,有他的话阿穆做二门,我们的门将位置就不再是短板了

  7. asn14 says:

    现在的阿森纳,缺谁都不太要紧,除了小范,偏偏…..

  8. 木鱼猫 says:

    其实我看好花朵:-)

  9. asn14 says:

    也抱有希望,但毕竟和小范不一样

  10. 小威胁 says:

    昨晚一战,非常失望。我们的门将真的是四强最弱。上季是一次又一次给对方前锋远射一箭穿心。今季失球换了方式,失球多死于定位球—-本场是对手唯一的一次有效攻门,我知这肯定不会是今季阿森纳最后一次这样失球。
    阿木这样悲剧环节重复又重复的,一次又一次上演,但我们包括温格,分明看到了,却无能为力改善,这才是最大的悲剧。

  11. 小威胁 says:

    希望下一轮主场拿下切尔西!

  12. asn14 says:

    哎,只有能进球,才有希望赢,阿森纳一个球米有进,防守再好,顶多也不过是个平?这种踢法,太依赖范佩西,现在没有人能踢好同样的位置,可能是最主要的问题了….热刺居然一场进了9个球,晕!

  13. 木鱼猫 says:

    我觉得预期花更多精力搞防守不如花更多时间多进球,对阿森纳来说这样是最简单的方法

    热刺的9比1太吓人了,迪福刷数据啊~~~!

  14. asn14 says:

    正是!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