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教授致谢!

[温格13周年庆]阿尔赛纳·温格简史 – 阿森纳新闻中心

http://news.arsenal.com.cn/html/a/UN0FG/

【官方网图片】温格13周年庆 — 阿尔赛纳的兵工厂岁月-枪手论坛

http://bbs.arsenal.com.cn/thread-212290-1-1.html

温格13周年庆:这位法国人成为阿森纳传奇的10个理由-【每日邮报】

http://bbs.arsenal.com.cn/thread-212259-1-1.html

温格60岁生日快乐!-阿森纳新闻中心

http://news.arsenal.com.cn/html/a/8D6RN/

感动:

———————————————————————-

翻一烙铁,加入祝贺的行列:

译自:http://news.bbc.co.uk/sport2/hi/football/teams/a/arsenal/5380998.stm

========================================================

(一)

“无论你是否准备好,我已经来到,你无法躲藏,我一定要找到你,并让你离不开我”

1996年9月28日,当Fugees的歌排在流行歌曲的榜首时,阿森.温格来到阿森纳。

他们歌词中表达的意思很恰当,当时许多枪手球迷对这位没有太多人听说过的,戴眼镜的法国人缺乏信心,虽然他击败一些传奇性的人物 – 如约翰•克鲁伊夫(译者注:Johan Cruyff,巴塞罗那主教练)被选为枪手教练。

十年来,在经历了”Le Boss”革命后; 在他将俱乐部改造得绿茵场内外面目一新后;在他创立了一个踢出了速度和风度的球队后,那些当年以取笑的口吻“阿森,谁?” 来欢迎温格的球迷们,现在都“步入了温格的梦境”!

(二)

在1996年,俱乐部以保守的防卫踢法而出名,受到了“无聊,无聊,阿森纳“的讥讽。

但法国人有着对完美的执著追求,以及洞察细微的观察能力,他将训练的时间精确到以秒计算,将饮食的控制以卡路里为单位,彻底改变了球员的态度,也同样改变了球迷们的态度。

他的有条不紊的科学方法延长了后防四老的体育年龄,与此同时,他也播下闪烁在今天球场上的那些种子,

565场比赛中,1,020个进球,由十年前的平均每场1.37个进球,提高到了1.8。

(三)

没有实质的风格是没有什么意义的,教授的在创立风格的同时还带来了丰硕的成果!

虽然Fugees们还唱过,做事情要慢慢来,但温格在这方面可一点儿也没有听从他们的。

在他来阿森纳两年之前,枪手还位处联赛排名榜的下半部分,在之前的连续五年中,枪手最好的成绩也只不过是联赛的第4名

而在温格来俱乐部的头20个月中,在他的第一个赛季因进球数之差而失去了欧冠赛的位置后,他获得了他的4个足总杯中的第一个,然后又荣获了他的三个英超冠军中的第一个奖杯,和两个双冠中的第一个桂冠!

(四)

在获得银色奖杯的同时,温格在北伦敦创立了一段持久的成功时期

自从1997年以来,枪手每个赛季如果不是位居联赛第二,也至少能进入足总杯或冠军杯的决赛。

最近一次的“极度失望”,是他在欧冠决赛中的失利,这是自从2002年以来,俱乐部在一个赛季中第一次没有拿到奖杯。

正像阿森纳的球迷们所说“温格明白”,温格坚信,枪手将会在夺冠的路上更进一步!他曾经因为说过枪手可以整个赛季不失一场球而被人们笑话,但在2004年,整个赛季“无往不胜”的神话证明了他的英明。

(五)

这些成功,对一个人特别有刺激-佛格森爵士

温格形容他与曼联教练爵爷的关系”有点喜剧的味道”, 而说这些话时,他脸上的笑容总是带些恶作剧的成分。

但谈到严肃的足球时,关于“最漂亮的老婆”和比萨饼就成了次要的了,从最近联赛的对抗中可以看出,温格已经略胜一筹。

这位阿森纳boss认为最近一次令人惊叹的1-0对曼联的胜利,是他四次享受在老特拉福德的胜利中,最令他满意的一次!

(六)

如果说温格对爵爷的冲击很有娱乐性,那他对英国足球的冲击,则应该说是具有深远的意义!

看看几个顶级俱乐部,除了曼联外,都走向了启用外国教练的路子,就连英总足的诶里克森也是来自国外。

虽然英国在瑞典人手下“享受”着有好有坏的结果,但利物浦教练的更换和切尔西决定在荷兰,意大利人之后雇用葡萄牙人却尝到了胜果。

如果模仿是一种最真心实意的恭维的话,甚至热刺也向温格摘帽表示敬意 – 在使用了Christian Gross 和Jacques Santini之后,启用了Martin Jol(译者注:荷兰人)

(七)

谈到外国人,就要谈到温格备受责怪的转会策略 – 外国球员逐渐取代了英国球员。

温格的第一个交易 – 签下的维耶拉并送走了麦高惴克(Eddie McGoldrick),就显示了阿森纳转会的方向。

他平均每年的转会费用大约在450万英镑左右,估计他一共(译者注:10年来)花掉了1.6亿的转会费,这比伦敦另一边切尔西的穆尼利奥在仅仅两年中,无节制挥霍的钱财还要少一些!

虽然也有不尽人意处- 杰弗斯(Francis Jeffers)更像一个纸盒子(cardboard box) ,而不像“盒子中的狐狸”(“fox in the box”) – 但温格的确签下并培养出了一些传奇式的人物!

(八)

并且温格绝不单纯依靠大手笔的转会交易

这位法国人的精明和慧眼,以及他对年轻人的朝气蓬勃的信任,让我们见到了足球中最令人激动的天才在北伦敦得到了完善。

阿奈尔卡,图雷,法布里加斯还有埃布伊,他们来的时候均为无名小辈……在温格的后备线上,还有更多潜在的宝石以待开发!

无法重用英国球员,而那些得到点化的非洲,西班牙和法国球员只能有利于他们各自的国家队,这点也给温格带来了许多的抱怨。对此他是如何反应的呢?“代表一个足球俱乐部的,是其价值,而不是护照!”

(九)

57岁的温格为阿森纳的构想远远超出了绿茵场之外

当他刚到阿森纳时,俱乐部租借的训练场地之差,使他大吃一惊。1999年,他将阿内尔卡卖给皇马赚了2300万英镑,这比在伦敦Colney修建起的那座太空时代的建筑物需要的经费还要充裕,现在,枪手们可以在那里完成他们训练的进度。

但今天,那笔投资的成功已被新球场的辉煌所遮盖,温格的雄心和抱负,使这座花了3.9亿的球场得以建成。

他对建新球场的执著,加上球场上的成功,促使了俱乐部上层的投入,帮助温格带领拥有6万席位的新家的枪手们,进入了一个崭新的时代!

(十)

“我唯一感兴趣的是未来;要转向下一场比赛,并显示你们有所提高,”温格曾经这么说过。

……

……

7 Responses to “向教授致谢!”

  1. 罗宾侠 says:

    我觉得做一位枪迷是很幸运和幸福的事,因为我们有温格.足球方面贡献不说,单是品德,他已是一位完美的人.

  2. 罗宾侠 says:

    法布拥抱教授这张照片,很令人动容.曾经的亨利、皮雷也一度流露过这样情怀,那种亦父亦师的感情及教授人格的魅力,是让人可以为之战死的一样东西.

  3. asn14 says:

    罗宾侠:我们有着同样的感受,像教授这样的人,现实生活中只遇到过一个-我在科学院化学所认识的一位老教授,执著和敬业,正直和善良…

    埃布伊说教授对他如父亲,球员中岂止是他,小法,小范不也是如此, 只是有人能感受到而有人不能,这也是双方的吧?埃不爱从小缺少母爱,生活中需要一些家长式的人物,小范知恩图报的性格,相信他会效忠教授,而小法的知遇之恩,也可能让他希望能以实际行动来报答教授?

  4. wtssoccer says:

    小法擁抱教授的照片真讓人熱血澎湃
    希望下次見到
    是因為槍手如願奪冠

  5. asn14 says:

    埃布伊称温格象父亲岂止他一人
    教授为阿森纳传奇岂止10个理由
    教授的传奇在继续…
    让我们一起继续期盼

    祝大仙中秋佳节愉快

  6. flyingdog says:

    很感謝asn14兄的整理,
    溫格對槍手以及英超的貢獻真的是難以言喻,
    有幸跟著溫格的槍手看了七八年球,
    沒有換帥對我們做為一個俱樂部支持者來說,
    真的是無比幸福的一件事,清楚的了解球隊一貫的發展進程
    雖然這兩季季初對教授或許有所質疑,但一旦他是槍手的主帥,
    我就願意繼續支持他!當然也很高興他的足球哲學仍然維持在今季。

  7. asn14 says:

    正如飞狗兄所说,作为枪手球迷,我们赶上了好岁月

    《极度狂热》简体版最近也出版了,很幸运能在最后时刻为这本书的翻译尽力,过程中重温60-90年代初(温格之前)的阿森纳历史,因此更珍视现在…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