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及“取长补短”(业余球迷YY足球之四)

北京时间3月18日03:45(英国当地时间17日19:45),2008/09赛季(第128届)英格兰足总杯1/4决赛一场焦点战在酋长球场展开争夺,阿森纳主场2比1险胜赫尔城,前利物浦老将巴姆比先拔头筹,范佩西扳平比分,但加拉斯的争议进球帮助枪手逆转。阿森纳将在半决赛对阵切尔西。-阿森纳新闻中心

本来不想继续黑了,因为黑得很勉强。

但阿森纳球员不经夸,只要某球员被评为什么最佳之后,忍不住发个表扬帖,此球员就立即走下坡路,这就是所谓的jinx吧?这个赛季尤其明显,因此最近为了攒RP,写了一系列以黑为主的帖子,但几篇之后,就觉得有些力不从心,看来“欲加其罪,何患无辞”的本事还没有练到家。

但想到球迷的职责-支持球队攒RP,加上斑竹大人又提出了要求,所以还是继续再黑一篇吧。

不喜欢黑,经常只是因为觉得一些枪手被黑得有些昏天黑地时,或觉得某枪手被黑得莫名其妙时,才会在讨论中,以对比的方式,说明被黑的枪手并不比其他枪手差,甚至好过没有被黑的枪手…因此在持不同观点的球迷看来,在那些喜欢黑某枪手的球迷看来,也会觉得本人就是在黑这个被拿来比较的枪手了,其实本意并不是为了蜜某某某而黑某某某的!

本人比较容易满足,踢出一场好球就高兴,即便球踢得不好时,也觉得枪手们个个都那么可爱: 范佩西知恩图报的狭义性情,小贝拉阳光灿烂的可爱笑脸,阿沙文枪迷似的热忱,小宋傻乎乎外表下的天才,阿德带着妈妈上台领奖的孝顺,纳斯利与赫莱布近似的技巧以及与赫莱布对立的的血性,沃尔科特小鹿般的速度和小鹿般不稳的四肢,大本穿着粉靴给球迷带来的开心时刻,埃布照顾十几个同胞和非同胞兄弟姐妹的善良心肠…. 还有…还有…哦,差点忘了枪手队长,这位在比萨门中被疑为黑手,又成为口水门主角的小法…他们都太可爱了,即便黑他们,黑时也难免带着笑意?但为了攒RP,没有办法,还是努力继续黑吧!说到黑,不禁想到这两年枪手论坛一个很奇怪的现象:谁进球多就黑谁,去年是阿德,今年是小范。

其实这也可以理解,因为当一个球员进了30个球时,看到他浪费的那些机会,我们会想,你为什么不进40个球呢,你要进了40个球,我们不就赢了冠军了吗?是啊,因为你只进了30个球,所以我们没赢冠军;

当一个球员拽着整个球队半个赛季,进了16个球,我们又会想,你怎么不进30个球呢?是啊,你还不如那个Sxxx某某呢,这个赛季如果你也能进30个球,我们也不会在前四的边缘挣扎了…

主场球迷这个赛季黑得就更有创造性了,歌声和掌声代替了嘘声,第一次看到一个枪手被自己人的欢呼声羞辱得掉下了眼泪,也第一次见证了,球迷口中高唱的歌声,在那个被球迷赶下场的枪手心中引起的恐慌…

阿德,小范赛季初射门犹犹豫豫,可能是因为阿德的前车之鉴吧,他们都怕浪费机会,当一个球队的主要射手们不敢浪费机会时,这个球队的净进球(GD)必然大大减少;

大本原来并没有在门前浪费太多机会的毛病,但上一场对暴力班时,在浪费了一两个机会之后,在听到嘘声和小范的歌声之后,那么自信的一个大小伙子,也慌了手脚,红了脸,在短短时间内,一而再,再而三,创下了单人浪费机会“效率最高”的英超纪录…

阿沙文没有前科,因此刚一上场,就毫不犹豫地一个劲儿浪费机会,以至开始都让我们有些怀疑他的射术了,第一场那几脚浪射,与YouTube简直有 天壤之别。

但射手敢这样浪射(浪费的射门),是因为他心中没有包袱,知道他会有许多的进球,也会有更多的浪射。比如上个赛季进球最多的,进球最漂亮的,浪费机会的比例也可能是最高的(英超c罗浪费机会比例高于阿德,阿森纳小范高于阿德)….

阿德,小范,大本三位射手,因为球迷对浪费机会的“黑”,使他们害怕浪费机会,因而当他们在门前将球传来传去,下不了决心或慌手慌脚时,他们失去了更多的射门机会,细想起来,我们的黑,是不是在替对手球迷完成他们的任务?

当然我们自己看球时,看到球员错失机会是见一次骂一次,毫不留情,场上球迷的骂声和不满的“唉呀”声,完全可以理解,不能理解的是那些嘘声,更难理解的是那些代替嘘声的“欢呼声”和“歌声”!

强调一下,以上说的是主场,大家都在说,埃米尔有时安静得像图书馆,有时却热闹得怨气冲天; 英超足球界也纷纷议论:这个赛季阿森纳主场球迷很不宽容,很难满足…

不知国内球迷是否能听见场上球评们对阿森纳主场观众的行为那一次次不解的感叹?

听后汗颜和无奈,应该是我们这些千里之外,“站着说话不腰痛”的外国球迷们的共同感受。

球员们也都表示过喜欢在客场踢球,因为主场压力太大…

在谈到“黑”时,不解和疑惑,又忍不住对自己人黑了一把,相信黑场上球迷对球队的RP也一定会有所帮助,因为他们是球队的No.12。

已经黑的不少了,下面简单就“取长补短”说两句:

大本和小范两人都是愣头青(很荣幸又一次与ccc斑竹看法相似,并在此对斑竹说本业余球迷看球员性格的水平和教授差不多表示受宠若惊)。

因为本赛季小范已有振臂一挥的领军风度,RP已经不一般,加上率领枪手,在有一进球取胜赫尔城之后,已被论坛球迷黑了一气,已经“范佩西太没用”了,所以此处就不费心为他攒PR了。

倒是大本,替补上场踢得不错,还有一个pre pre 助攻,得到了许多的赞扬,因此觉得需要为其攒些RP。

希望一个愣头青能看到另一个愣头青的长处,取长补短,跳出怪圈。

取长补短首先要看到自己的长处和短处,大本的问题和小范的不一样,浪费机会也并不是他的主要问题,他的主要问题是反应慢和控球技术比较糙,身高的长处,变成了笨手笨脚的短处。

阿森纳这帮人传球即快又猛,稍不留神,就接不好传过来的球,控制不好,很容易失去机会… 在这方面大本需要取长补短,发挥自己的长处,不要学阿森纳其他人的精细踢法,针对性地好好训练,比如控球技术等。

大多数人的反应速度,也都是可以炼出来的,比如右手打乒乓球的人,习惯用左手接球,所以他们用左手catch东西的反应速度都是惊人的,反之亦然,如果小脑没问题的话,只需刻苦训练,很刻苦,很刻苦,任何人都能克服反应慢的问题。

任何世界级球星,训练起来都是很刻苦很认真的,比如小贝,比如博格坎伯和亨利,还有皮雷等…

大本向小范学习的主要就是这点:善于从别人那里汲取经验和养分!

在球场上,比如小范学习皮雷 no nonsens 的踢法,比如短短几次与小贝一起训练,小范也能从小贝身上多少学到点东西,学到一些真正球星的职业态度,训练时一丝不苟,全神贯注什么的。

在球场外,也是如此,当然大本不一定要像小范那样,找一个校工做自己的偶像,但小范的第一偶像不是他爹这点,大本可以借鉴,不要向小赖特学习,一味听他那个爹的话:L

另外还是觉得应该多给大本打替补的机会,替补上场,给比赛带来正面的影响就算立了功,只要不是浪费了制胜的机会,大家也不会怪他?

目前在门前,他好像已经没有太多自信,以后重大比赛,还是替补为好,踢得好时上,压力小,容易正常发挥,踢得差时上,不是他的错,压力也不大,相信一定能给球队带来正面影响!

对此就不继续了,因为再继续,就需要认真黑一黑教授,对此,业余球迷就不想继续班门弄斧了。

谈到取长补短,不禁想到了下面这种照片: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