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配西拽不动阿森纳

因为球队不经夸,也为了攒RP,此帖继续以黑为主。

北京时间2月28日晚23时,英超第23轮一场比赛中,阿森纳主场迎战富勒姆。范佩西错过一次单刀球,又打中一次门柱,最终两队各无建树,0-0战平。阿森纳13轮不败,但最近五轮全部战平。-阿森纳新闻中心

 

Arsenal's Robin van Persie celebrates

话说本赛季:临阵换将加拉斯,出师不利赛斯克…

阿森纳队长的魔咒,以另一种更肆虐的方式困扰着枪手,范佩席在群龙无首时,站了出来,似乎成为球队的精神领袖。

继上赛季阿德巴约的杰出,这个赛季的范佩西更是让人眼前一亮,球迷们对他报以了无限的希望。不过说实在的,阿德上赛季的优秀,比较出乎意料,而范佩西的发飚是预料之中的,只是让我们这些一直看好他的球迷,等的时间长了一些。

遗憾的是,他的优秀并没有像上个赛季阿德那样,为球队带来仅次于阿森纳一些最佳赛季的好成绩。

在罗马一战之后,《卫报》体育博客刊登了资深美眉体育记者,资深枪迷,《卫报》观察员埃米-劳伦斯的一篇题为《范佩西前锋领队,拽着枪手前行》的评论文章。

在文章中埃米谈到,说范佩西拽着枪手前行,“并不是因为他那15个进球,而是因为在一些比赛中,当太多的他的队友们表现怯懦时(cowed),他能够挺身而出…”

但范佩西能拽着枪手前行吗?

上个赛季的阿德巴约,像是前面的一根顶梁柱,靠中场诸位的努力,特别是小法的优秀和与弗拉米尼的默契,阿德即便浪费了很多很多的机会(如纯黑们所说,最少浪费了一半的机会),但他依然成为联赛最佳前锋,在前面能够把球队顶了起来;

这个赛季,感觉小范现在像是一个负载太重的火车头,这几场0-0下来,对他能否“拽着枪手前行”已经产生了极大的怀疑,因为在他身后,有“太多的队友表现怯懦”-有太多的累赘!

上场靠得是他的一个点球,这场呢?除了他的几个射正外(几次射门,只有一个是以厘米之差错失机会),其他诸多进攻型球员对射门的贡献,好像只有一个射正?

小范,阿沙文,纳斯里,小贝拉…这么好的进攻型组合,居然只有这么可怜的射门机会,当然除了阿沙文,那几位胆小不敢浪费机会是一个原因,但说实在的,也的确没有什么机会,球队已经没有了上个赛季阿德巴约的奢侈!

因为我们清楚地看到,在中场,枪手很难拿到球,而拿到球时,对方禁区内已经挤得满满,小范那几个射正靠的是他个人精湛的控球技术和进球意识。

反观对方的中场,创造了无数次的突破,看了这场球,才知道弗勒姆为什么和阿森纳一样堪称0-0战平王,一是因为他们的前锋射门技术太差,二来也少了传球高手!

以前这样靠传递打进攻的球队“遇上英伦技术足球鼻祖的温格,自有班门弄斧之嫌。今日一战,“农场主”虽场面不落下风,但缺乏马尔布兰克这样的传球高手的弊病也多番暴露,13次射门只有1次命中目标,反击大多以远射草草收场…”

除了和弗勒姆一样,阿森纳也缺少了中场传球高手-中场指挥法布里加斯,其他0-0的原因,则与弗勒姆完全相反,完全没有中场制造的反击,即便有小范这样高超球艺的射手,没有很多的机会去浪费,也不会有太多的进球

数据表明,上赛季联赛金靴子c罗浪费的机会比阿德还要多,比枪手温格时代仅次于亨利的射手浪费的机会还要多,何况小范,这个枪手中最会浪费机会的射手?

小范已经做得够好的了,但阿森纳本赛季创造了自1993年以来,最多的零(0000000…)进球场次,对一个推崇进攻型美丽足球的球队,这种结果,未免尴尬!

对比上赛季,原因不在其他射手不济, 原因不在枪手前锋水平差,当进了4个球,最后几分钟还会被追平的话,怎么能责怪前锋?

责任也许在后卫,但枪手目前已经有13场联赛不败,加上杯赛的不败,好像有26场不败了吧?后卫(尤其是守门员阿穆尼亚)不仅能够胜任,而且也已经相当尽责尽力?

阿森纳的问题还是在中场:联赛中几乎所有球队的中场,都有比阿森纳中场那几位更加可靠,更加敢拼敢抢的球员,更别提切尔西,曼联,利物浦了!

范佩西这个超负载的火车头任务繁重,如埃米在她的文章中所说:“他的任务自然比利物浦的Fernando Torres,比曼联的Wayne Rooney,比切尔西的Nicolas Anelka重得多”,因为在他身后缺少了其他俱乐部这几位前锋能够得到的支持!

范佩西在前面已经尽力,但他还是难以拽着枪手前行!

1-0罗马之后,埃米比较了现在的中场和四年前,枪手拿到最近的一个奖杯的,足总杯比赛的中场,当时的中场是法布里加斯,维耶拉,吉尔伯特和皮雷,永贝利和埃杜作为替补上场…

看看当时那样的中场选择,再看看今天枪手经常暴露其无能的一帮子中场,这种中场配置,让枪迷们十分无奈,埃米在文章中感叹道:“How do you get from that guilded selection to this season’s routinely exposed bunch in just four years of separation? It takes some doing.”

“仅仅四年,中场居然打造成这个样子,实在是够可以的!”

难怪场上球迷失去了耐心,这场个赛季,在论坛上曾被称为最有定力的“愚忠”教授的我们,也有好几次看比赛时,烦躁地几乎关掉电视!

这场比赛的烦躁,不是因为范佩西的四个射正没有进球,他已经做得够好的了,我们理解他在4-4平局之后的烦恼,因此可以原谅他头顶守门员的焦躁;

我们理解在这场比赛中不知充当什么角色的迪尼尔森,因为他也已经够累得了,水平有限,但作为枪手现在的中场“核心”,并不是他的过错;

我们同情上场比赛中充当左翼的大本,他一次次的丢失机会,再一次场上评分最低,不是他不努力,而是因为他脚底技术有限,是因为在教授那里,可能觉得除了他,没有更好的选择?

我们更加同情埃布伊,上场踢得不错,得到了场上球迷起立鼓掌的鼓励,这场替补踢得更好,如果有评选的话,很可能将最佳球员的选票投给他以资鼓励,但当时被嘘下场,是因为让他踢了一个从来没有踢过的位置,对于一个经常会犯糊涂的球员,觉得场上球迷不谅解的嘘声,很有些项庄舞剑,应该是冲着教授来的!

冬季转会,引来了阿沙文,但被我们这些枪迷称为沙皇的阿沙文的到来,拢住球迷的作用远远大于他球场上的作用,两场下来,也证明他并不是解救阿森纳的灵丹妙药?

打造新的球队,在送走维亚拉之后,在送走皮雷之后,教授是在拿阿森纳中场赌博。

其实上个赛季,他几乎赌赢,当然弗拉米尼制造了一个要留下来的假象,但弗拉米尼并不是不可替代的,要知道,上个赛季,弗拉米尼连英超100最佳球员的名单都没有挤进去!

像他那的中场,其实在联赛里并不难找到,敢打敢冲,拼抢积极,和我们家狗狗米沙行为类似,因此我们给他的爱称是弗拉米沙,弗拉米沙离开,本来没有什么了不起的,像温格这样少有的伯乐,应该可以很容易找到他的替补?

所以弗拉米沙走了,我们没有觉得可惜,而赫莱布被效率和心态上远远超过他的纳斯里所替代,也解决了两翼的一个大问题,贝拉,拉姆齐,小威尔谢尔等的加入,也为前场和中场提供了足够的后备力量,唯一需要的是,找一个弗拉米尼的替代…

转会之前,法布里加斯一再表示希望阿龙索加入,因为同在一个国家队,两人的配合和默契应该不成问题,何况阿龙索,是一个远远胜过弗拉米尼的中场?

但为了几百万,阿龙索没来,弗拉米尼为迪尼尔森所替代…

因为目前的阿森纳已经不再是曼联的劲敌,弗格森很大方地给温格提出了忠告:不要只买进攻型球员,为什么不多买一些防守型球员呢,球队需要平衡…..

是啊,为什么不多买防守型球员呢?即便没有阿龙索,大的不来,小的也将就,像输给积分榜下游球队的那些比赛中,像这许多0-0的比赛中,对方哪一个胜任的防守型中场,应该都可以将就?

多买两个敢拼敢打的类似狗狗米沙一样的中场,就比我们现在的中场强悍,比范佩西身后这些经常“have been cowed表现懦弱”的,“too many of his team-mates许多队友”管用!

2 Responses to “范配西拽不动阿森纳”

  1. Isiah says:

    恭喜阿姨在网易被推荐 好文不寂寞~
    http://bbs.sports.163.com/bbs/asenna/121887929.html

    不过我最近变的比较多 大概是台湾经常电视直播枪手比赛看的比较深入 感觉那几位枪手已经有进步的迹象 尤其小德子(始终特别注意他) 应该不是因为麻痹的关系XD 感觉枪手的晴天就快要到来..

  2. asn14 says:

    恢复晚了,抱歉,所有回复不知怎么都给屏蔽了,多谢告知推荐,也去网易看了看,最近不准备继续在论坛上发贴了,比较忙…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