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枪手“必须对收购风有所防备”

Gunners ‘must brace for takeover’
-BBC,Tuesday, 17 February 2009

足球商业顾问Alex Fynn认为,阿森纳要对俄国亿万富翁乌斯马诺夫可能的收购行动有所防备(顶住)

Fynn针对英超的几个俱乐部,包括阿森纳,提出了这个问题。

他对BBC伦敦94.9(一个很受欢迎的广播电台)谈到:“如果你是一个阿森纳球迷的话,你恐怕要对此有所关注,但更应该关注的是丹尼-费兹曼是否会动摇。


”在盖新球场的问题上,他是俱乐部的支柱,如果他动摇的话,就一定会出现问题。”

Fynn接着说:“他拥有大约24%的阿森纳股份,仅少于乌斯马诺夫一点。如果他站稳脚跟,我想任何敌意收购,都将很困难,尽管现在董事拥有的股份是少数。”

乌斯马诺夫拥有的红&白控股投资公司,在周一,将它对阿森纳的股份提高到了25%。

如果股份提高到30%时,乌斯马诺夫就可以正式为收购阿森纳出价。

Fynn说:“这点很重要,因为这使他(乌斯马诺夫)成为俱乐部最大股东。

“另外一点就是尼娜-史密斯夫人在去年12月份离开了董事会,她的16%股份将起到左右平衡的作用。

“(离开董事会)锁定股份(不卖)的协议就对她没有了约束,在那个协议中董事会的任何董事,都不得在四月份之前卖掉股份。

“在卖股份之前,他们还必须首先给其他董事机会,但目前阿森纳处于一种随时可以变动的状态。

“如果你拥有一个公司的股份少于40%,就比较危险,自从尼娜-史密斯夫人离开董事会后,阿森纳就面对这种相当被动的局面。

“任何一个弱肉强食者愿意投钱的话,愿意投进很多很多钱的话,他们就有可能全面收购这个俱乐部。”

Fynn,这位《阿森纳:打造现代豪门俱乐部》一书的作者之一,说他是反对收购的。

He said: “It’s a bad thing because the current board are custodians of the club, they’ve always run the club [without] any ego.
他说:“收购不是一件好事,因为现在俱乐部的董事会是俱乐部的管理者,他们一直在集体经营着这个俱乐部。

(译者注:可以直译为“他们总是不带有任何自我地管理着俱乐部”?)。

“They’re most unusual, they’re the old-style patrician directors, they believe they’ve been fortunate to inherit their stake on the board and as such they regard telves not as owners but as custodians.
“他们很独特,是那种传统的贵族董事,觉得能继承俱乐部的一部分是他们的幸运,因此他们称自己为俱乐部的管理者,而不是拥有者。

(译者注:所谓“patrician directors”应该是指类似任何一座历史悠久的博物馆的董事会,作为一个博物馆的董事会成员是一种荣誉,他们的主要职责是管理和保护博物馆,当然也可能出现《达芬奇密码》中的那些猫腻?)

“他们成功地完成了从海布里的搬迁,如果加上房地产的财政收入,作为世界第三大足球俱乐部,他们的营业额远远超过了2亿英镑。

“(营业额)大大超出最近Deloitte财富榜上所公布的数据,就是因为他们(没有统计在俱乐部财政收入之内的)房地产上做得非常之好。 “亿万富翁科轮克也成为了他们中的一员,科伦克并不是一位敌意的外来者,况且他具有阿森纳所缺少的一些经验。“再加上新的最高执行长官Ivan Kazidis,他具有阿森纳很久以来就需要的在开发市场上的经验,这样,新的阿森纳董事会无论是在个性,经验和忠诚方面,都比以前更加强壮。

“对他们来说,最大的危险,就是他们拥有的俱乐部股份不足50%。”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