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篇访谈

感谢枪手论坛上Brenda翻译的《范佩西长篇访谈》!:P

虽然觉得自己称不上真正的球迷,因为陷进来的原因并不是喜欢踢足球,至今对十分技术的足球讨论,也不是很感兴趣…

但现在,浪费在看足球和谈足球上的精力和时间,却比许多真正的球迷还要多:L

可能是因为在这个运动中,经常可以看到令人感动的真和美?不过这也许是所有人成为扇子的原因吧,无论是球迷,影迷,还是什么其它迷?

在这篇采访对象范佩西的身上,也让我们又一次欣赏到了一种真和美。正如论坛上这篇帖子讨论中10楼的一个朋友所说,看好范佩西也是因为看好他性格中的那些真和美,那些在现代人身上不可多得的狭义之风-那种反叛,真诚,善良,义气,知恩图报…

年轻时的桀骜不驯,是一种对社会的反叛,在很多有天分的年轻人身上都有,这表现了年轻人的率直,对现实的不满,容不得虚假,和初生牛犊不怕虎,这似乎并没有什么太奇怪的;

但范佩西小时候与一个摩洛哥校工延续到现在的友谊,并将其尊为自己偶像的故事,似乎是只有在小说中才能看到?

还有他对亨利,博格坎伯,贝克汉姆等的尊重,对范巴斯腾,温格等知遇之恩的感激…

三年前阿森纳官方杂志就有一篇对范佩西的长篇采访,对比一下,现在的这篇让我们更为全面和形象地了解了范佩西,也看到了3年来他的进步和成长 ;(不过,真是秉性难移啊,前些日子,这个小范,又让我们看到他不冷静地吃了红牌,给地方守门员的那一顶,虽然不能跟齐达内的“世界杯惊天一顶”相媲美,但从中我们却能体验到两位球星在性格上的那么一点类似?)

范佩西对亨利的评价是一种对亨利难得的理解,非常率直和中肯,尊重是出自内心的,没有任何表面的虚伪,当时在更衣室中据说只有他一个人敢于跟队长亨利顶嘴,但在当时的球员中,他却可能是最理解亨利的一位(雷耶斯等却可能被亨利的眼光盯得失去了信心)?

他与这些他尊重和敬佩的球员教练之间的理解也是相互的,不说范巴斯滕,温格,博坎伯对他的喜爱,帮助和培养,就是原来我们觉得和他关系不太好亨利,也对他十分欣赏,当以前被问到阿森纳球队中,谁的球艺最精时,亨利说:范佩西(尽管回答这个问题时,冰王子和皮雷还在球队中)!

最后那段关于“自扫门前雪”的谈话,可以看出小范对足球这种团队运动的理解和喜爱,这也是成为足球运动中的巨星一个很重要的条件,如一个年轻足球运动员没有这种对团队运动的理解的话,还真的“不如去打网球,或者乒乓球,或者玩飞镖算了”!呵呵,看好范佩西,并不只是因为他球踢得漂亮,人长得帅?本不想夸奖小范,因为发现夸奖某一球星时,这位球星就踢不好,但还是忍不住啰嗦两句,然后再去敲敲木头,不过发现现在居室中,找一块真正的木头都不太容易!

哦,还有对这个新来的23号阿尔沙文,虽然他的到来有点像“雪中送炭”,像“酷暑中的一场雪”,虽然我们都对他寄予了不少期望,但是不是有些over the top,觉得许多阿森纳球迷都应该找根木头来敲一敲?:L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