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 must find the ‘real Arsenal’ -找回‘自我’

阿穆尼亚说:我们必须找回‘真正的阿森纳’,找回‘自我’!

一个头脑清醒的枪手,说出了许多人的心里话。

31岁的阿穆尼亚说:“我们目前处境不佳,而我们最需要的是找回那些曾经为俱乐部赢得冠军和奖杯的自我和个性,只有当我们能做到这一点,我们才能够谈论更重大的目标 。现在的主要目标就是争取三分,赢每一场比赛,看我们能在联赛中得到什么。”

“我们现在的状态好了一些,与前一段时间相比,在球场上的表现有所进步,显示了较好的个性和精神,不过我认为我们需要付出更多,找回‘真正的阿森纳’的自我。”

“我们(找回自我)的路还很长。”

在谈到“找回那些曾经为俱乐部赢得冠军和奖杯的自我和个性”时,阿穆尼亚想到的是97/98赛季,枪手赢得巨大成就的不易,想到了当时球队最困难的时刻:

在97年底, 当射手赖特, 门将西曼受伤缺阵, 当亚当斯领衔的后防线被布莱克本的前锋撕成碎片时, 谁都把阿森纳看成该赛季最大的倒霉蛋, 大家都在怀疑温格究竟是不是阿森纳合适的领军人物? 那条以年迈的后卫线是不是该集体退休了? 用黎明前的时刻最黑暗这句话来形容阿森纳此时的处境是再合适不过的了, 谁能想到半年后亚当斯会手持双杯出现在游行的花车上呢?! 赛季的最后阶段, 几乎重演了两年前曼联赶超纽卡斯尔的一幕活剧(注:圣诞节时曼联还落后纽卡12分), 只是这次曼联扮演了失败者的角色. 阿森纳从落后12分到提前两夺冠, 简直令人难以置信…”

11年前,阿森纳显示了属于自己的个性!

当然,11年了,温格统帅的第三代球队,要找回当时的“自我”,在我们看来,似乎不太可能。

阿穆尼亚的话,只是意在提醒众枪手:不要失去自我,踢好每一场球,赢得每一个3分!

什么是“真正的阿森纳”,目前球队中不止一个年长的枪手谈到这点,在阿穆尼亚之前,克里奇提到过,桑尼亚谈起过,甚至加拉斯的自爆,虽然错误,但也揭示了球队的这个根本问题,这个我们许多人都已经觉察到的根本问题:球队的问题出在个性和态度上!

群龙无首,欺强畏弱,精神涣散…

输给胡尔城,输给弗勒姆,输给斯托克…

战胜曼联,战胜切尔西,10人逼平利物浦…

2分领先热刺,领先维拉,却在最后一分钟被追平…

阿穆尼亚说:“我们需要重新找回我们赢得比赛的的精神和愿望。”

关于球队的这种另人烦恼的精神和状态,arseblog写道:“这个赛季,我们看到了球迷的焦躁情绪,我们也看到了某些球员对此的爆发,对我来说,这不是因为球队没有这个能力,而是球队缺少必要的奋争和努力。”

对此,我们也是一次又一次地表达了我们的担忧:

群龙无首与和谐制胜”;

Growing Pain-闲扯成长痛”;

小法的心理,教授的忧虑”;

打造枪手新的个性和精神”…

arseblogger,经常很不公平地对待小宋,看不到他的进步和贡献,认为像小宋这样的水平“能成为阿森纳一线队本身就是一个错误”,对此,本人从来就没有赞同过,不仅是因为小宋是目前阿森纳唯一的后腰,而且球队中,场上表现比小宋差的,还不止一个!

不管arseblogger再怎么看不上小宋,他也不得不承认“以前球队也有水平不怎么样的球员,不过球迷可以接受水平有限的球员,只要他上场后能100%地付出。但是当这些球员不能100%时,我们都已经看到了将会是怎样的结果。”

也许是太多年轻人了?也许是上场的机会得来太容易?也许他们自我感觉过于良好?也许他们对自己在球队的位置从来没有担忧过?

对球队的不成熟,不稳定,没有必胜的斗志和坚持到最后的注意力,大部分球迷都有着诸如此类的问题。

球队确实存在这些问题,球员们确实有这些态度上的根本问题,而这些,都是教练惯出来的毛病,温格是不是不仅惯坏了球迷,也惯坏了年轻的球员?

一个球队的问题,都在教练,尤其是阿森纳,球队是教授一人说了算,因此球队出现的问题,尤其是这个根本的问题,自然责任也在教授一人。

从事教育工作多年,因此深感对青少年球员,大学教授的方式,远不如中学老师的方式来得更合理。

因为年轻球员的不成熟,胜过社会上的一般青少年。

法布里加斯,是极其个别的一个例外。

有人说“足球场上的成功10%靠天份,90%靠勤奋”,此话也很有道理!

阿森纳现在年轻的球员基本上都有足够的天分,不要提小法,小范,阿德,贝拉等,即便是那个arseblogger死活看不上的小宋,也曾是非洲赛事的最佳球员;埃布依,一度欧洲最枪手的左后卫;迪尼尔森,曾经的巴西青训队长;迪亚比,最合适的维耶拉接班人;还有本特纳,嗯,虽然至今还没有看出他具有冰王子和齐达内的天分,但在租借出去的众小将中,作为唯一被召回来的一个,可见善于识别好马良驹的教授这位伯乐,一定看出了他的能力和潜力…

但一个球队中如果没有竞争,没有榜样,没有首领的话,如果球员们,缺少急迫感,缺少经验,缺少荣誉感的话,相信再多天才组成的球队,也会是一事无成!

而这一些,无疑都是教授执教中的问题,希望(也还是相信)教授能看到这点,帮助阿森纳找回自我,找回精神!

也许,引进一些有经验的球员,在增加球场上竞争的同时,还可以为球队带来经验,给小球员们提供榜样?

说实在的,目前很汗颜,第一次在看阿森纳时,把希望寄托在了转会窗口打开时…:shy:

嗯,最后祝大家:新年好!

2 Responses to “We must find the ‘real Arsenal’ -找回‘自我’”

  1. diosaga says:

    真的希望是黎明前的时刻最黑暗这句话、
    可以是我們現在的景況真的很不樂觀!
    (因法隊的受傷)活像還有更黑暗的未來…….><”
    可能今季真的要想成是鍛煉期、
    明年可以春暖花開、開花結果!
    給我們看到有一片新景象!祝!新年快樂!^^

  2. asn14 says:

    新年快樂!^^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