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佩里-格罗夫斯同行(读书笔记)

(连载于:http://bbs.arsenal.com.cn/thread-162200-1-1.html

(五)

佩里说他那时一心想着足球,但也承认这不完全是事实:“男孩子总是男孩子,脑子里总是会想别的事情的哦,起码在生活中,会想另一件事情。我爸跟我说不要把女孩子放在心上,因此虽然在十几岁时,时时有女孩子在身边转来转去,我却总是对她们说:‘到一边儿凉快去,我在踢球呢’。嘿嘿,我那时就总是这样浪漫。”

但他记得还真遇到过一个不错的女孩子叫 Jane Moorcraft,当时佩里13岁,知道这女孩子对他有好感,所以主动上前答茬,对女孩子发出了一个非同寻常的,很“殷勤”的邀请:“你愿不愿意当我们的门柱?”

女孩子看来很受感动,一口答应。作为门柱之一,男孩子们就围着她踢起球来。“本来一切进行的很顺利,有可能演变出一段伟大的爱情,但不幸的是,我冲着她的方向踢了一个球…”

这女孩子如果向外偏一下身体,这个球就进了“网”,但她往里面靠了一下,球擦着她身体到了“网外”。没有“进球”的佩里对她说:“你如果连门柱都当不好的话,到一边儿凉快去!”

就这样,结束了一段有可能的少年爱情故事,对此,佩里说:“男子汉是不是本来就应该以事业为重啊?”

在佩里过了14岁生日几周后- 1979年5月12日,他当时喜欢的两个球队曼联和阿森纳在温伯里进行了一场载入史册的足总杯决战…

枪手等了8年足总杯,阿森纳温伯里三次噩梦,但对14岁的小佩里来说,在他认识阿森纳不久,这场惊心动魄的比赛,就决定了他在两队之间的选择-“I was a Gooner from that day on从那一天起,我就成了永远的枪迷”。

比起在1968年,16岁时爱上阿森纳的《FeverPitch》的作者尼克-宏恩,小佩里算是很幸运的了。尼克见证了枪手8年来在温伯里的3次噩梦之后,才等来了1979年的“梦想成真”;

不过佩里还不如我们这些球迷运气好,因为之后,他又等了10年,才见证了枪手的第一个联赛杯,当然,这是题外话了。

16岁时,小佩里已经试过了几个俱乐部,但都没有能实现他职业球员的梦想,他的朋友们都开始了职业培训,而他只能在修路工程打工,每天工资12英镑,那时,小佩里觉得他的梦已经支离破碎…

最后,还是他好朋友Warren的父亲Mick Brown,又一次帮助了他(前一篇提到的Warren ,是小佩里的最好朋友,而他爸爸Mick一直在这方面试图帮助佩里)。Mick和当时的一个教师Roy Massey取得了联系,这位现在看管着阿森纳U16的Roy,在当时,就已经对当地的小球员们了如指掌。

佩里因此有机会参加了几场ColchesterUnited 热身赛,也许是在黑暗中看到了一线光明?年轻的佩里精神大振:第一场进了一个球,第二场进了两个球,其中一个球,佩里记得自己是在中场连过五人后进的-不过,嘿嘿,记忆有时候也会跟人们开玩笑的。

之后的一场比赛是FA青年杯,佩里再次发飚,梅开二度,他们以5-2战胜对方。教练对球队中其他四个全职的学员(apprentice)训斥道:“比不过一个业余的学员,你们四个可真够丢脸的!” 佩里听了洋洋自得,不过他估计那四位学员不仅在心里暗骂他,还很可能想好好揍他一顿?

比赛结束后,这个俱乐部与佩里签了两年的培训合同。

若问当时小佩里有多富有,回答是:第一年每周16英镑,第二年增加到20英镑,每赢一场比赛,奖金6英镑…

比他修路时赚的钱可少多了,但这时的小佩里却如虎添翼,觉得自己好像站在了世界的顶峰:

Look out, World! I was on my way – 喝令三山五岳开道,我来了!”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