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佩里-格罗夫斯同行(读书笔记3)

(连载于:http://bbs.arsenal.com.cn/thread-162200-1-1.html

(三)

球队中的另类英雄绝对不会是足球踢得最漂亮的球员或球队的核心或金靴子,比如皮雷和范配西不是,亨利和法布里加斯也不是。

以前一个球迷给另类英雄下过一个定义:”My own veiw of a cult player is one whom the fans take to their hearts for any reason, be it height, weight, social behavior, long hair or just be plain psychotic”
“对什么是Cult球员,我的看法是一个被球迷们因为任何可能的原因而十分热爱的球员,也许是因为他的身高,体重,社会行为,长头发,或者就是因为他的疯疯癫癫,比较神经?”

我们比较熟悉的,有些接近另类英雄的,可能是那个帕洛尔?他的主要“英雄事迹”应该包括那次枪手群殴范尼;还有劳伦,掐着对方球员的脖子以及与裸奔球迷握手的镜头,也一直为球迷们津津乐道; 莱曼,在我的心目中,也是一个英雄,也比较另类,但只是自己的看法而已。

不过像佩里-格罗夫斯这样经久不衰的枪手另类英雄,在我们熟悉的球队中还真没发现。

虽然对佩里以前的“英雄行为和事迹”不甚了解,但读这本传记,处处可以体会到佩里的“英雄本色”。

佩里在6岁时就加入了两个当地人组织的Cornard Dynamos的U10球队。但因为他太小,所以不让他参加当时的联赛。

他第一次穿上正式球衣为Dynamos踢球,是大约7岁时,在当地一个小学的一场比赛。他们穿的是当时伯明翰城的蓝白道球衣,他爸爸还为他花了14英镑买了一双Adidas的球靴!虽然佩里很想踢内锋(inside-forward),但因为他是场上最小的,所以他们让他充当边锋。

在自传里,佩里写道:“在Dynamos的那段日子里,让我很早就体会到了足球中一定会经历到的上上下下(highs and lows)。我们已经8-0输了一场球,所有的男孩子都比我大,我站在边线旁,连球都很少看见,我真可以兼职边裁了。(边裁们也经常看不到球,这点好像永远也不会改变!)

“突然奇迹中的奇迹,有人真把球传给了我!还好我醒得及时,赶紧控好球,向球门一脚踢去,守门员出来接球。但他没接到,球碰到一个小土墩儿,弹起来进了网。”

“我不知道该做什么。我高兴极了。爸爸在底线那里目睹了我的第一个进球。我高兴得不得了,于是哭了起来。想象一下刚碰到球就进了网子的那种惊喜若狂…我再也没有体会到那种感觉,直到我开始…”

“那场比赛我们以10-1败北,但我才不在乎呢,我只因为我那个进球而感到高兴。这听起来好像很奇怪,但这种态度一直追随我度过了整个职业生涯。当然,你的球队失利时,你自己会觉得很难受,也会为球队和球迷感到失望。但每场比赛结束后,我最关心的还是我自己踢得好不好。如果你问其他职业球员他们是怎么想的,有少数人-那些诚实的-会告诉你们他们也是这样想的,而那些给你相反回答的,都是在胡说八道。”

我想,这种诚实,这种喜欢说大实话的脾气,应该是佩里成为球迷心目中的Cult Hero的主要原因?

6 Responses to “与佩里-格罗夫斯同行(读书笔记3)”

  1. astroangel says:

    今天的球踢得糟糕!是不是只有在我们领先的情况下才会赢?!

  2. asn14 says:

    只看了后面20分钟的录像,中场又都消失了一样,不应该领先才能赢吧?还是比较能翻盘的,不过去那里,没有踢好过,这次平了还算运气好,而且现在秋季,没那么冷,如果等到冬季再去踢的话,就更难了。

  3. astroangel says:

    天!看球是不是可以锻炼心脏?这场比赛到了下半场看到我心率都加快好几倍!哈哈~特别要提的是2 goals 3 assist form Denilson !!希望 Clichy 没什么大碍了。不然左路又缺了一个!!唉!也不知道Rosicky 什!么!时!候!能!回!真是的… …Enough ‘s enough.最担心的会不会Eduardo 都好得比他快?!

    haha~不要用“您”来称呼我吧…不用说我一定比你小!我还在中国,很快去新西兰吧。呵呵~你呢?是在留学吗?

  4. astroangel says:

    “As a result, Gael was able to join up the rest of the Arsenal squad for the journey home.”
    好险啊!

  5. asn14 says:

    也奇怪了,看数据的话,迪尼尔森可能是阿森纳的最佳球员?几乎场场助攻,还有两个进球,绝对超过小法,但看比赛时,挨骂最多的一个,说实在的,踢得不怎么样,最后好像累得跑不动呢,还给踢伤一个,希望没事
    为什么不用贝拉?
    北京人喜欢用您,有时老大爷称呼小孩儿也用您,嗬嗬,我们在国外很久了,离开学校也很久了,是枪手论坛上的会员吗?

  6. astroangel says:

    哦!原来你是北京人?!我是广东珠海的!
    哈!不是。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