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龙无首”与“和谐制胜”-鼓励为主(赛后闲聊-4)

“北京时间8月31日00:30(英国当地时间30日17:30),2008/09赛季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第3轮一场焦点战在酋长球场展开争夺,阿森纳主场3比0完胜纽卡斯尔,范佩西梅开二度,德尼尔森锦上添花。下半时,墨西哥小将贝拉首次代表阿森纳替补出场。”- 阿森纳翻译中心

第二场联赛中对富勒姆的比赛,觉得是看球以来踢得最差的一场,赛后细想,应该说是踢得最的一场,因为群龙无首。当然球场上的龙首,不一定是队长,而且也不会是固定的,经常是场上表现最佳的球员,或在劣势时,能站出来振臂一挥的人,奇怪的是,在对富勒姆的比赛中,没有一个人站出来充当龙首。赛后写帖,希望阿森纳不要继续输给自己,对这样的群龙无首很是有些担心,于是007回帖安慰道:“…请放心,再这么玩下去,我们都会慢慢适应输球的”,还给了我一个可爱的笑脸。这次没有领007的情,也没有回帖,因为从来没有觉得球队会“这么玩下去”,也相信温格时代的阿纳森纳球迷,是不需要像热刺球迷那样去“适应输球的”。不过对同一场比赛中,所有球员都选择低迷,选择消失,还是觉得相当奇怪,也许真是凑巧了!这第三场比赛,我们是看的Foxtel付费电视的直播。澳洲的三位评论员在比赛开始时,都下注阿森纳会赢;相信大部分枪迷,包括我们自己,虽然有前一场的打击,但对赢这场比赛还是比较有信心的,因为我们了解球队;而场上的球评们在刚刚进了一个球之后,就开始称赞阿森纳的水平,并开始为纽卡斯尔担心。等比赛结束时,那位主球评说:“这是赛季开始以来,英超踢得最漂亮的一场比赛!”最好和最差之间,看来仅仅需要一个星期的间隔,最好和最差的原因,当然不能完全归功于法布里加斯一人,虽然他的加入,绝对是这场比赛能够制胜的一个最重要的原因,因为可爱的小法,已经是阿森纳球队的龙首之一。当埃布伊脚后跟一磕,范佩西梅开二度时,小法高兴地抱住了跪在地上的埃布衣的脑袋,并招呼大家一起庆祝。这时的小法,让我想起了亨利,想起了当他祝贺范佩西进球时说的“That’s my boy!”可以想象,埃布伊心里一定很温暖,相信以后,他会不断地运用这个似乎是本赛季他的一个新招:脚后跟传球。题外话一句:两场比赛7个进球中,似乎不同人的脚后跟助攻有好几次?赛后温格说:“提高来自态度的转变”

不仅是小法,这场比赛中,每个人都在需要的时候,站了出来,我们的队长加拉也一改上场的沉默,让我们又一次看到了一个尽职的队长:

退场时,没有看清加拉怎么跟纽卡斯尔的教练基冈吵了起来,对身边的球迷说,加拉怎么又控制不住了?于是立即察看录像(我们每次主场看球,都是边看边录的,以便赛后继续欣赏),才看到散场时,基冈冲着已经与别人换了衣服,只穿着一件白背心的纳斯里指指点点,口中重复着“你给我小心一点!”

加拉见状,上前斥责基冈,这一刻,尽到一个队长职责的加拉,让我们十分感动。

纳斯里和巴顿的冲突,让我们对什么是真正的血性,又有了进一步的理解。

今年7月1日,纽卡斯尔的这个巴顿又被判处了4个月的监禁,因为在与曾经的曼城队友,法国球员乌斯马尼-达博的冲突中,几乎打瞎了达博的眼睛。七月份时,巴顿还在监狱里,还没有坐满他因为另一次打人致伤,而被判处的6个月的监禁。

这位MS很“血性”的巴顿,被达博称为“懦夫 – coward”,也是有原因的,因为他只会欺负球友,在监狱里却被其他囚友欺负。谁都知道,监禁期间,因害怕同室囚犯,花了不少钱进行贿赂,见过一张监狱里的照片,夹在两个恶汉囚友之间的巴顿,一副懦夫之像。

达博也就此批评纽卡斯尔这个俱乐部“缺少道德规范”,摘录一点以前的有关信息:

“…..强奸案、队员互搏、球星不和、向教练扔椅子、借助媒体向教练和队友开炮……在利兹坏小子们各奔东西之后,纽卡斯尔成为英超最大的泥潭…..

……巴顿是纽卡斯尔今年夏天引进的第一名球员,虽然他被公认为是一名天才级球员,可他的脾气却远比名气要大得多。5月,当时尚在曼城的巴顿拳打队友达博,后者被送进医院,还差点要做整容手术。再往前一点:去年10月,巴顿在对埃弗顿的比赛中进球后脱掉裤子;2005年夏天,他在马来西亚殴打一名奚落自己的球迷,队友邓恩上来劝架,差点被打断手指;2004年曼城圣诞晚会,巴顿试图用雪茄烟教训青年队球员坦蒂,险些弄瞎了对方的眼睛……”

今天凌晨的这场比赛,88分钟被换上来的巴顿,是出狱后第一次踏上球场。

本来对基冈印象还可以,但见到他在88分钟,输局已定时,换上刚出狱的巴顿,而且鬼鬼祟祟,还让另一名没有打算换上场的球员一起站起来打幌子,我们立即对他的用意表示怀疑,也不禁为场上的年轻球员们担心!

对刚从监狱出来的巴顿,第一次上球场,应该在他们的主场才是,在客场,必定会引起对方球迷的起哄,巴顿也很可能会因此脑子发热。

果不其然,一上场,就几乎踢断纳斯里的脚,场上球评谴责道:“这家伙毫无节制,有点太过分了!”

实在不敢相信这就是基冈希望看到的……

而我们年轻的枪手新人,看着有点白面书生的纳斯里,告诉在场的全体,什么才叫真正的血性!刚刚领教英超的暴力,但他反应沉着,看了几遍录像都看不清他后来是否是有意绊倒那个恶汉。觉得作为枪手新人,都应该像当初的小法,和今天的纳斯利一样,学会怎样对抗英超暴力,学会怎样让对方不敢欺负你,而不要学雷耶斯。

如果纳斯利对那个恶汉的犯规是有意报复的话,报复得应该,也报复得有水平,这样高水平的有意犯规,还真有点冰王子的风范!

在年轻的纳斯利面前,在一个英超新人面前,基冈完全失去了教练的风度,看来纽卡斯尔的“缺少道德规范”还会继续。

刚收到这个赛季的会员礼包,相当经典的蓝色布面盒子上,镶刻着金黄色的一句拉丁名言:Victoria Concordia Crescit!

蓝黄两色是夺冠赛季,也是这个赛季的客场颜色,而这句著名的拉丁语,曾经在2001/02赛季之前,镶在阿森纳队徽上长达53年之久!

和谐制胜-海布里的精神,阿森纳的精神,也将会成为新球场的精神!

自收购风以来,阿森纳球迷间产生了前所未有的分裂,这句名言又一次出现在会员礼包上,像咱们的驻伦敦大使介绍过的那首队歌《The Wonder of You》一样,可以看出俱乐部的用心良苦!

上一场看到的是“群龙无首”,这一场看到的是“和谐制胜”,和谐才能制胜,无论场上场下。

阿森纳4-0特温特时,靠得是球员间和场上球迷间的和谐,阿森纳3-0纽卡斯尔,靠得也是同样的和谐。

在4-0那场,当小宋,阿德巴越准备替补上场时,看样子小宋一时不知道要干什么,好像是阿德提醒他,戴上保护手腕的松紧带,小宋一副转不过弯来的样子,侧着头问阿德,那个蓬松的头发,瞪大的双眼,看起来十分好笑,像个小疯子一样,然后还是在那里磨磨蹭蹭,阿德就给了他一个大拐脖。

德黑们看见,一定要说阿德欺负小宋了,但在我们看来,那更像一个大哥的举动,阿德和埃布伊,更衣室的活宝,和球员们的关系都是很不错的。

当阿德助攻,被我们骂了整场的迪尼尔森进球后,阿德第一个跑过去庆祝 – 弹他的耳朵,小迪激动地搂住了阿德…相信此时小迪和阿德一定很和谐;

相信范佩西点球得分时,对搞到点球的阿德,也一定很和谐;

当埃布伊脚后跟助攻,小范梅开二度时,都可以感觉到小范郁闷的释放,那时,他和埃布伊,也一定很和谐;

当小法搂着埃布的头满面笑容庆祝时,相信那些围成一圈的球员之间,也一定很和谐!

当队长站出来,为了年轻的纳斯里与基冈据理力争时,相信队长和新枪手纳斯里,贝拉他们之间,也一定很和谐!

就是在板凳上,当看到西尔维斯特身边的女友(太太)换成了老队长维耶拉时,相信从曼联转会来的他,在更衣室和球场上,将来也一定会体验到与其他枪手之间的和谐,与球迷之间的和谐(虽然我们以前不鸟他,但成了自己人了,就一定会按自己人对待)。

场上球迷,一直是最能体现俱乐部精神的一群,是球队中的NO.12,以前,他们无论是在失利还是胜利的时候,给予球队最多的,都是鼓励;现在,能听到了他们在嘘声之后,唱出鼓励的歌声,也是一种进步!

球迷是supports,我们对球队的支持,主要是体现在场上场下的鼓励。

以鼓励为主,作为球迷论坛对待球队的宗旨,总比以批评为主,来得更合理一些?

7 Responses to ““群龙无首”与“和谐制胜”-鼓励为主(赛后闲聊-4)”

  1. Isiah says:

    再下对Cesc的举动也是印象深刻 , True Leader!! 希望未来枪手能在客场继续展现相同的态度。Nasri阴那下,当下也是让我想到Bergkamp。

  2. asn14 says:

    博坎伯是比较那个,呵呵,还记得那次不知为什么对边裁不满,经过边裁身边,就很潇洒地一巴掌打掉了他手中的小旗,那个边裁也好脾气,事后居然没吭一声,也可能是对Berkamp比较尊重吧?

  3. asn14 says:

    找到那张照片,放在论坛帖子里了

  4. astroangel says:

    yeah,we played a fabulous game,not to mention it’s Cesc’s 200th appearance for Arsenal.Meanwhile,I think Vela is our great helper to some point in the future.
    But the problem is that who’s our next new singing?!The deadline day’s come,so who’ll show up in FC website?

  5. asn14 says:

    disappointing, but what we can do?

  6. astroangel says:

    Absolutely disappointed.DO you think we can win at least one trophy with those lads??

  7. asn14 says:

    Very hard to say, but what we can do is what we want to do…
    Thanks for your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