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聊热身赛(赛后闲聊-1)

“北京时间7月19日22:00(英国当地时间15:00),阿森纳2008首场季前热身赛在昂德希尔球场展开争夺,阿森纳2比1逆转取胜巴内特,吉莱特利用任意球先拔头筹,但替补出场的小将辛普森和巴拉泽特的进球帮助枪手完成逆转……”

今日凌晨是在阿森纳TV 看的本赛季第一场热身赛。

这个赛季没有订官网的直播,因为很不值,上个赛季就看了两次,还时不时断线。

澳洲Foxtel付费电视,有一个频道专门播放英超俱乐部电视,但目前只有曼联和利物浦两个俱乐部的电视,所以对看热身赛直播没有抱太大希望。但今天撞大运,居然免费地从网上看到了效果相当不错的ArsenalTV对这场比赛的直播。

特别有意思的是电视主持人和两位抢手名宿对比赛的讲评,以及赛后他们与球迷们的热线交流。

两位球评一是枪手名宿罗布森(Stewart Robson),他的讲评主要侧重分析阵容和踢法,几乎所有阿森纳主场赛事都是他做球评,虽然他对比赛结果估计得经常比较保守,但技术分析详尽到位,很受球迷欢迎;

另一位是佩里-格罗夫斯,这是一位被称为cult hero (备受喜爱和崇拜的另类英雄)的昔日枪手,在球迷中深受爱戴,球迷好像还为他编了一首歌叫 《We all live in a Perry Groves world》 – “NO.1 ,佩里-格罗夫斯,No.2 ,佩里-格罗夫斯,No.3-,佩里-格罗夫斯…我们都生活在佩里-格罗夫斯的世界里……”

在本赛季阿森纳官方会员的礼包中,就有他的一本同名自传。据说他的书刚一出来,在畅销榜上排名(100多名)就远远超过科尔的“自传”(排名1000之后)。

看ArsenalTV,除了可以看见一些在其他途径看不到的比赛之外,还可以让我们近距离地感受到英国足球现场的气氛,而且还有可能免费地收看。

虽然只是一场友谊赛,但觉得这场球赛内容丰富,看得也挺受启发。

总的感觉是,上半场因为人不齐,拼拼凑凑,阵容乱,踢得也乱,水平接近业余,几位主力队员都比较生涩,尤其是本特纳,似乎休赛期间,没有碰过球一样,整个场上,好像只有拉姆齐一人比较吸引眼球。

据知情人士说,最近有人问教授,在他执教过的球员中,他认为哪个球员最优秀,他的回答是法布里加斯!

举个例子,比如当我们纸上谈兵研究踢球的策略时,对怎样才能最好地传出一个球,一般可能要仔细商议几分钟,才能决定这个球应该如何如何从A如何如何踢到B…但对小法来说,他往往只需要几秒钟的时间,就能准确得如同纸上谈兵那样,一脚完成从A到B的任务…

这种对足球的解读是天分,是学不来的,所以,小法虽然没有一个足球运动员的最佳物理条件:不像本特纳的体形那么“黄金比例”,也没有亨利豹子般的敏捷和速度,但他依然是个少有的足球天才!

被温格从曼联手中抢来的17岁的拉姆齐,是公认的继吉格斯之后威尔士的又一绝对天才型球员,听说他在卡迪夫时,除了中后卫和守门员外,踢过场上的所有位置,而且都踢得相当专业,这和他能够比较全面地解读整体阵容的天分也是离不开的。

当听到吝啬的董事会和不愿意花钱的教授用专机将拉姆齐和他的家人接到瑞士面谈时,对俱乐部为何如此下功夫,还有些不解,但这场球看下来,不仅看出了教授签人的精明,也看出了小将拉姆奇及其家人的清醒。

说实在的,一直对这个赛季球队的状况很有些担心,但看了这场球,看到了拉姆齐,似乎又多看到了一些希望。

上半场新签小将康林克踢得也不错。据法国媒体说,因年纪太小,是康林克的妈咪替他与阿森纳签约的,arseblog论坛上有球迷问道:“妈咪签约了,她踢哪个位置?”

呵呵,估计阿森纳不止一个球员需要妈咪代为签约…

后半场小将们踢得比较完整,踢得比较像阿森纳,所以我们看球也还算看得比较享受,尤其威尔谢尔和两位进球功臣,辛普森和巴拉泽特,也都让我们眼前一亮!

威尔谢尔在9岁时就加入了俱乐部,7年来,成为枪手青训学院中最被看好的少年才俊。

后半场比赛的两个进球都有威尔谢尔的功劳,去年这位还是一边上学,一边踢球的 school boy ,在短短一年内,就有可能快速提升到一线队,个人的天分和能力是不容置疑的。

在辛普森(Jay Simpson)进第一个球后,我们欢呼道:“噢!杰-辛普森!”-立即想到了那个凶案嫌疑:欧·杰·辛普森(Oreutnol Ganmes Sympson),看起来两个人还真有点像。

看好辛普森有一段时间了,记得前年亨利受伤,缺前锋时,就想到可以让辛普森试一试。但因为今天只是场热身赛,而且后半场的小将们比较熟悉场地,且体力上也占了优势,最重要的还有,教授在场,谁都想好好表现一下,所以辛普森今天的出色,并不意味着他这个赛季就能进一线队,这是赛后两位球评的看法。

去年热身赛2:0,也是在这个场地,也是对同一个球队,进第二个球的球员,也是同一个人:巴拉泽特Barazite -这位被我称为小皮雷的年轻人。

忘了是哪场比赛了,他那酷似皮雷的跑动姿势和踢法,加上长发的飘逸,让我心头一热,从此后就一直希望能在阿森纳球场上,再次见到小皮雷的身影。

今天如愿以偿,他的那个决定胜局的进球,的确融汇了一些皮雷左路潇洒的精髓。

赛后,球迷热线电话与两位球评交谈,回答的几个电话,想来是有选择的,相当全面,4,5个电话,包括了几种不同的观点,不过两位球评的观点很明确,绝对是与咱们论坛上的主流观点(主区斑竹的观点)顶牛,呵呵!

第一个电话:骂本特纳,表现太烂,靠他这个赛季怎么行,球评为他解释道:小本热身比较慢,需要一段时间才能进入状态…但明确指出他代替不了阿德巴约。

第二个电话:骂阿德巴约的,还是说他浪费机会,“如果我们有利物浦的托雷斯,上个赛季就什么都赢了…”- 这是他的原话,两个球评相视而笑,我门听了也觉得有些可笑。

两个球评都相当德蜜,他们肯定了上赛季阿德的表现,除了进球数外,除了在重要场合进球外,他们指出,阿德巴约最重要的作用,不仅是进球,用我们不太文明的语言来说,最重要的还是他的很少能有人顶替的搅屎棍的作用,这就是为什么其他俱乐部对英超德罗巴和阿德巴约那么感兴趣,因为在现在足坛上,这样的球员很少…

第三个电话:对那些骂阿德巴约的球迷表示难以置信….两位球评跟着这位好像迷龄比较长的球迷一起,也表示对枪迷中的德黑情绪不解….

还有一位球迷提到票价上涨时说,虽然没有赢什么,但也值,一个赛季的比赛,球队上上下下,里征外战,看得也够刺激,也够娱乐!

Arsenal TV的这两位枪手名宿,在对阿德上赛季表现首肯之后,也指出,阿德真的没有必要在转会时如此表现,刚一个赛季,他还需要证明自己,如果再有一,两个赛季,继续能进25个所有的球的话,涨工资也势在必行…

最后还听到了对教授赛后的采访,论坛上马卡听译了教授赛后的谈话,很精简。

其实主要吸引人的就两条:第一,可能还会签人;第二,阿德巴约下周会回来参加训练。

今天看BBC,发现教授很明了的关于签约的回答,到了BBC那里,就加了许多:“…two maximum but one certainly – 最多两个,至少一定会再签一个…”

还加了引号,应该是教授的原话?

后来看了BBC视频,的确是教授原话,这次转会,真是漫长,已经被媒体的YY搞得疑神疑鬼,晕!

6 Responses to “闲聊热身赛(赛后闲聊-1)”

  1. flyingdog says:

    昨晚也看了這場比賽,
    下半場確實比較精彩,整個預備隊踢來默契十足,
    Barazite的瀟灑腳法真的讓人覺得很有希望,
    希望他能重振槍手左路,
    上半場Ramsey確實拿球拿得很穩,
    但還沒展現更具侵略性的攻擊組織,
    估計跟Walcot跟大本都還沒甦醒有點關係..

    另外,http://tinyurl.com/59st29 (感謝台灣槍版nvboy同學提供)
    這篇BBC的報導確實給了教授曾說
    “2 maximum, one is certain.”的談話喔

  2. Isiah says:

    以Barazite的身手,身高跟长相 搞不好比较像伊布喔~~
    另外BBC那个报导是对的,因为文章里有附教授亲口的音频.

    马卡的文章是翻译这边的,http://tinyurl.com/5dcmxu
    里面也可以很清楚听到教授的每句话,所以引援此话不是假的
    因为我当初也半信半疑,所以找来看

    最后借转心得文到台湾枪版~感谢14~~

  3. asn14 says:

    很奇怪怎么没有听到,也许错过了?去找一个当时看Arsenal TV的球迷问问…

  4. Isiah says:

    http://tinyurl.com/5dcmxu <= 不能看吗? 这是skysports的视频访问, 就跟setanta一样.

    其实Skysports videos有很多各队教练甚至是经纪人的访问视频,挺不错的可以参考. http://www.skysports.com/video/0,20285,12606,00.html
    (引援的对话只是其中一个问题,而教授也确实回答two maximum but one certainly )

  5. asn14 says:

    看了视频了,可能是当时我们一边说话一边听,没有听全?
    暴冲新闻中赫莱布谈塞斯克的话好像还不是太过分,只是有些媒体十分标题党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