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华逆转,从桑德罗斯开始?

不是技术讨论帖,只是在看到10人阿森纳,两球落后,神奇翻盘后的一些很业余的体会,题目中的豪华逆转一词,也是抄袭来的;)看球时间也不短了,见到过不少翻盘和逆转,作为一个枪迷,觉得可以与这场媲美的实在不多,可能许多人都会想到利物浦对AC米兰的那场欧冠决赛,我们可能也记得曼城在白鹿巷4-3逆转热刺那场(也是10打11)?但觉得当时的利物浦和曼城的球迷们,不一定能体验到我们枪手球迷在看这一场球时,所感受到的那种极度的失望之后的极度的狂喜。因为他们没有像我们一样,经历了这个赛季简直有些莫名其妙的起起伏伏?因为他们没有在一个大家寄托了无限希望的球员被踢断了腿之后,本来高歌猛进,5分领先位居联赛榜首的球队居然连续5场不胜,而在第六场只剩下不到30分钟时,10打11,两球落后?因此他们很可能不会领会到,当我们这些球迷已经失去了夺冠的最后一点希望时,这种反败为胜意味着什么……

赛季还没有结束,欧冠赛事的重头戏也还没有开始,预言没有什么意义,下结论也为时过早,但这场球赛,好像给我们吃了一颗定心丸,消除了许多焦躁和忧虑,不是因为增强了本赛季夺冠的把握,而是因为这些枪手为我们显示了一支冠军队伍的必备素质。

豪华逆转,是从教授换人开始,准确地说,应该是从桑德罗斯被换下来开始,当换人的牌子一举出,小桑立即以百米赛的速度飞奔下场,在离开场地之前,他做了一个一般是球员在上场时才做的动作 – 祈祷!

球员进场或上场祈祷很常见,但下场时祈祷,我们的桑德罗斯可能是第一人!不过虽然迷信 ,还没有迷信到认为逆转是小桑祈祷的功劳:L

但逆转的确是应该从桑德罗斯开始的:他下场的飞速,是看到了教授将他换下的孤注一掷,是想到要为球队争取时间;他下场时的祈祷,是为球队的祈祷,祈祷球队背水一战,翻盘逆转!

现在才明白,为什么我们许多人都那么喜欢桑德罗斯,arseblogger 因为对小桑的偏爱,在他的论坛上被人称为小桑的男朋友,不知道他和其他人喜欢小桑的具体原因,只知道自己开始喜欢小桑,是因为他经常在球队开会时向维耶拉提意见和建议(官方杂志),还因为他血流满面在场上怒吼的形象,更是因为他在一次次失望后,依然能找回信心全力以赴……

今天,再一次被他感动,被他换下场时的急切感动,被他为球队的祈祷感动,被他的一心和忘我感动,在他身上似乎有一种少见的精神 – 难道是集体英雄主义精神?

桑德罗斯的精神给了我们希望,可以说,桑德罗斯为豪华逆转打响了头一炮,当然是精神上的,真正的第一颗炮弹来自队长加拉,但进球后,加拉的神情和行动,今天好像有些被误解:(

当他踢进一球后,可爱的图雷前来祝贺,加拉神情严肃,似乎推开了图雷,看转录时,才看清他是在急切地敦促图雷,赶快返回,图雷心领神会,因为反攻刚刚开始!

因为上次加拉在比赛没有结束时就在一旁生闷气,对他的印象分减了不少,以致有球迷朋友质疑我为什么对别人都很宽容,唯独对加拉苛刻?原因很简单,因为他是队长;这场比赛,看到他进球后的急切,看到他对图雷的督促,对他的印象分又上去了不少,也因为他是队长,因为队长的表率,这种急切争取下一个进球的表率。

看来我们的“蜜”和“黑”,有时只需一瞬间!

小桑的急切,队长的急切,才会让我们看到小法和小弗的急切(好像是这两个人,但速度太快,看得不是很清楚),在范佩西的点球还没有从网中弹出来时,他们已经同时像两颗子弹一样冲了上去,冲上去捡球,抓紧时间,继续进攻,大家应该好好看看转播或录播,那速度,和小桑下场一样,也是百米冲刺!

阿德和小范并肩往前跑,像是在祝贺,也像是在鼓励,然后转身召唤其他球员,尽快返回阵地….

小范在庆祝时一直前跑没有停步,他空掌击拍,鼓励自己,跑题一下:他的这个庆祝动作,好像我们打乒乓球时的庆祝动作?很有可能,因为他的乒乓技术和英国少年乒乓冠军也有一比(见这期的官方杂志)!

当然逆转一定要有运气,赫莱布赢得一个罚点球的机会,是运气,也是球员们技术和意识的结果:阿德的后磕准确无误,小弗的射门果断有力,赫莱布看准了守门员挡回来的球,也看准了对方收不住的脚……

当大家有了进球的意识和愿望时,运气自然相随!

最后一个进球运气更好,对方好像三个球员帮了忙?

这场逆转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自然还是因为教授急了!

不仅从换人上看得出来,342,前60分钟看着四个后防都有点乱套的阿森纳防卫,换人后,有时只剩下了一个人,场上评论说“克里希现在是一个人的四个后防”,又说“10个人的阿森纳似乎比博尔顿多了一人”,当球员们领会到了教授的急切后,球场上才会出现这样的神奇数学;

教授的急,从他的表现也可以看出来,他好像第一次在场边不停地指手画脚,频频授意,看来孩子们还是太年轻,比赛时,教授不能像以前一样,什么都不管:mad:

逆转还有一个可能的原因,不知大家注意没有,就是裁判服装的颜色:上半场时,好几次将裁判误认为阿森纳球员,后来看转录,才发现不光是看球的,有几次,阿森纳球员很明显也是将球传向了那个主裁判,一次是小法,一次是克里希,还有一次好像是图雷,球直接向那个“站位”特别好的裁判顶过去或踢过去,克里希将球踢给这“第11个自己人”后,起初还马上想前冲去接应,等发现是看错了人时,才不得不回过头追球……

教练服,可能是前半场几次传球失误的原因,所以后半场换了教练服,也是逆转的一个必要条件,否则有这“第11个自己人”在那里瞎搅和,岂不更难:up_s (97):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