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前赛后杂七杂八

England 2-3 Croatia 2007年11月22日,温伯里)

虽然赛前希望杜杜进球,击败英国队,虽然赛后听到英国出局后,还很有些幸灾乐祸,主要是因为赛前的那些攻击阿森纳的言论,也还因为居然有人说我们阿森纳球迷“自己树靶子自己打”…

赛后看了重播,却觉得有些不舒服,也很理解教授为什么会为英格兰出局感到难过,“在英国11年”,热爱足球的教授,自然也热爱英格兰的足球,真像他自己所说,”足球将继续,对我来说,这是这个国家最迷人之处”

很同情那位22岁的小守门员,他职业道路上的这次打击也太沉重了,这样的打击,有时会毁了一个球员的前程…

失球后,看到麦克劳伦打开水瓶喝水的镜头,觉得有种不知所措的感觉,也很同情,为了平息英国球迷的不满,开会15分钟,就决定了他的命运…

虽然他的水平有限,但英国教练好当吗?英国足球,有些积重难返,生不逢时,这个教练谁当也难!

不过受众人指责的总是教练,最近英国足球教练下课的速度和频率也应该创了记录,什么原因呢?

英国足球有疾,也许是痼疾?

大家都在说英国球员没有激情,英国球队缺乏斗志,主要可能是英国球员的自我膨胀?在一些年轻球员的身上体现得更厉害,比如我们熟悉的小科尔和小彭南特和小本特里…在11人中,若有几个这样的,还谈什么团队精神?

但改变这点,谈何容易?十年育人,英国队的希望可能只是在未来?

教授在赛后说英格兰未来一片光明,也并不只是安慰,或做好人,教授不止一次说过阿森纳本土小将是英格兰的希望,前期官方杂志有一篇介绍英国U-17中的三个年轻人的长篇报道《阿森纳的三雄狮-Three Lions》,有时间会翻译翻译。

10年育人,球星7,8岁就开始训练,现在教授来了10年了(头一年只有半个赛季),他一来就开始改变阿森纳的训练体系(应该也包括青训?),所以在三狮兵团的U-17中已经有出自温格手下的小三狮,对这些小家伙们,温格曾骄傲地说:“阿森纳的小将是英国的希望,可惜现在救不了英国”.com.cn* a9 L$ N’ t# Q) H

赛前,教授还特意提醒英国队教练,温伯里草皮有些泥泞,不好踢,要利用小贝的长传,和前锋的个子…可惜,贝克汉姆60分钟才被换上…

提到温伯里的草皮,真的感到阿森纳很幸运没有去租借那里!教授比较过两个球场,他说埃米尔球场盖的时候,一切以草皮为中心,而温伯里别的什么都好,就是草皮不行!何况阿森纳在温伯里一向比较不太幸运!

看转播时,真的很为温伯里草皮的状况惊讶,球场才刚刚盖好,还没有踢几场球,怎么草皮就变成这个样子了?

海布里的草皮,那时就是全英超最好的,草皮管理几乎年年得奖!

艾米尔的草皮一定会更好!

草皮的好坏(草的生长)和整个球场建筑的形状,方向,位置,光照,甚至空气的流通情况等都有关系,草皮直接影响比赛,而球场的其他建筑也会影响比赛,比如莱曼就曾经说过,海布里球场的风口,对守门员有影响…

真的是杂七杂八,不多写了

3 Responses to “赛前赛后杂七杂八”

  1. 羊克思 says:

    哎,感触也是良多啊。
    国家队失败了搞得我们压力很大啊。
    总觉得麦克拉伦水平不够是主因之一,看看他在俱乐部和国家队成绩和临场指挥实在不敢恭维。一个有水平的教练首先是会防守,这点连霍顿都做得到,其次是会进攻,则成为名教练。麦克拉伦这两点都不行。但选它的足总更因负主责,仅仅是受不了媒体压力而被迫矮子里拔将军选择本土教练——一个尚未有任何荣誉可以摽榜的中游俱乐部教练。没能力用双德就放弃一个德嘛,既无勇气又无魄力。
    夺不了世界冠军可以怪外援多,就像原来的意甲样,但出线都出不了就是教练的水平问题了。
    足总负责,媒体负责,无知的民粹主义带来的后果:(

  2. asn14 says:

    “足总负责,媒体负责,无知的民粹主义带来的后果:(”
    不姓马,说得也是真理,呵呵!

  3. sw says:

    克劳其单前锋真是好决定吗?中场双德是好决定吗?再加了个巴里。
    英格兰球员的俱乐部教练都是顶级的,球员是什么眼界,麦克拉伦能服众吗?更遑论媒体的疯狂报道,如果教练不够优秀,更难以坚持自己。这样打起比赛来可想而知。

    从教练到球员,乱成一团,在胜利的幻想和失败的绝望中徘徊,有多少时间在想比赛。
    邓恩力荐斯科拉里,反而成了 在足总政治斗争的牺牲的导火索,当时的“胜利者“大卫.吉尔,怎么不出来为英格兰的失败买单?倒是温格,没撒手不管,方方面面为英格兰足球提供帮助。最后一届世界杯架空埃里克森,现在炒掉矮子里的将军麦克拉伦,找只替罪羊,对英格兰足球一点帮助都没有,因为问题不面对,最终还是要出事情的。
    足总负责,媒体负责,无知的民粹主义带来的后果:再加上一条,政治在先,自己利益集团在先而忽略国家利益的人要为此负责。
    不过对英格兰足球的未来,我还是看好的,毕竟有世界上最好的联赛,球员的水平,还是一直在提高的,如果这两年可以做一个积累,然后爆发,这次没出线也可能成为一件好事情。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