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帮”的心理

这两日,枪手论坛主区一篇篇的“黑”帖看得让人头痛,所以一篇题为“你为什么要黑—因为你愚昧,因为你狭隘”帖子的出现还挺是时候,虽然写帖的这位小兄弟有些言辞过激,呵呵,但比起那些“黑帮”言论来,看着还舒服一些!

当然许多“黑”派球迷,只是在技术上“黑”一下某人,并不是一味地黑到底,黑得一无是处,也并没有恶意,作为球迷,这可能也是很正常的?而且自己对这种喜欢“黑”球员的球迷,很有些敬佩之心,因为他们总能看出球员踢球中的一些技术上的问题,所以这里讨论的“黑帮”是不包括他们的,郑重声明一下,呵呵!

在对上面那篇“你为什么要黑…”回帖中,山丘之歪的一个命题,觉得相当真理:

如果你憎恨阿森纳的某一个球员,那说明你更喜欢你自己,而不是阿森纳。”

作为阿森纳球迷,一直不明白为什么有枪迷对阿森纳的球员(甚至温格)会黑到憎恨?言语间有时居然流露出恶意?山丘的这句话给出了答案!

一位坛友在枪手论坛的原创版块说得好:黑只黑那些人品有问题的,这可能是被指责为“温饭”的一部分球迷的原则:支持教授手下的球队和球员,支持任何现在的和过去的球员(扩大一步讲,支持包括温格和尽心为俱乐部服务的所有成员)!

除了那些故意给阿森纳抹黑,损害球队和阿森纳利益的人,我们对自己的球员和教练,以及俱乐部其他成员,绝对恨不起来!

当然,那些“黑到憎恨”的球迷中的“黑帮”们“更喜欢自己,而不是阿森纳”的根源,还是狭隘

因狭隘而产生的自以为是!

因自以为是,而不愿承认自己也有不如人的时候,也有看走眼的时候,固执地坚持所谓的“君子一言,驷马难追”?只要自己对某人或某事说过“NO”,就永远不愿意再说“YES”?

他们通过文字表现出来的,总是他们自己强过别人,自然也一定会强过温格,强过温格挑选的球员,强过俱乐部的其他人,更不要说强过其他球迷了?

对这些“黑到憎恨”的极个别的人,看着他们那些带有恶意的语言,有时真不知是否应该继续称他们为球迷?

相比之下,倒是一些“敌对”球队的球迷更可爱一些,虽然他们经常会站在自己球队的立场上对阿森纳大放厥词,就像我们也会站在阿森纳的立场上,对他们大放厥词一样,但一般不会仅仅因此而对那些其他俱乐部球迷的人品产生疑义。

因为在追随任何球队的球迷中,都有让人钦佩的真正的球迷,即使他们追随的是热刺(见以前的一个八卦帖中关于Fan和Support的故事)!

自己知道,以上的想法也显示了自己的“狭隘”,但绝对是一个球迷的“狭隘”,也可能就是“球迷”一词中的“迷”字的体现?因为热爱,所以痴迷,所以时常会对某些对手球队表现的“恨之入骨”,也时常会“嫉恶如仇”地反驳那些诬蔑和小瞧球队,教练,俱乐部的种种言行…

比起那些自称“球迷”的“黑帮”们来说,我的这种“狭隘行为”也应该算是名正言顺吧?

所以,当忍无可忍时,在自己的博客上,BS一下“黑帮”也是很正常的,嘿嘿!

(今天在BBC看到一个有意思的文章,不过还是等到明天再翻译吧,如果没还有人翻译的话)

One Response to ““黑帮”的心理”

  1. love says:

    asn14 幸会哦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