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9日:1-1的怀念

【利物浦 1:1 阿森纳】

北京时间10月29日00:00

澳洲时间10月29日3:00

用媒体的话说:这个赛季以来,阿森纳今天才算是第一次受到真正的考验…

1-1平,已经很满意了,不仅是因为客场安菲尔德,更主要的是,这场比赛既有清醒剂的作用,又给了小将们更多的自信!

10月29日,1-1,似曾相识?

在昨天论坛上一位网友的提示下,赛后的这个1-1,立即让我想到了:今天是皮雷的生日!

祝远在西班牙的皮雷生日快乐!

两年前,在国内看球的一幕出现在我眼前:

“10月29日,星期六,北京,晴

赛后媒体报道:

《奇兵皮雷搅局北伦敦德比 阿森纳1-1客场逼平热刺》…

比赛亮点是我最 favorite的火枪手皮雷:

1)比赛当天他迎来了自己32岁生日!
2)当热刺率先取得进球,而且还有继续扩大比分的希望时,温格换上了皮雷,而皮雷的上场立刻扭转了场上的局势,阿森纳开始发起反攻,并最终由皮雷本人扳平一球!

看着皮雷脸上灿烂的笑容,不知为什么觉得好心痛,眼泪几乎流下来!(注:当时的心情,也是现在回忆时的心情)

当晚队长亨利因伤缺阵,而赫莱布和科尔都不能上场,永贝里刚刚伤愈复出,如此残缺的阵容难怪大家都看好主场作战的热刺,但温格却安排皮雷坐在替补席上观战!莫非真是那个玩砸了的点球的原故(注:那个至今想起来,依然让人忍俊不禁的,亨利和皮雷制造的娱乐球迷的点球)?但赛后温格否认了这点,并夸奖皮雷是队中一名重要球员(注:想起温格03-04曾为替补上场的皮雷力挽赛局的功劳赞叹曰:他是我们放在替补席上的一个奢侈的武器)!

自从温格执教阿森纳以来双方已经进行了19次德比,而热刺只在1999年7月17日战胜过阿森纳一次,皮雷这场比赛的进球阻止了热刺改变这样一个六年不胜的尴尬记录的企图!

祝我们的优雅王子生日快乐!”

……继而又想起了03-04那个赛季,10月4日《皮雷打进世界波 阿森纳客场2:1力克利物浦

“…第68分钟,皮雷接应科尔的回传,横向带球后,突然起右脚射出一记极为漂亮的弧线球,皮球擦柱而入,利物浦门将杜迪克尽管已飞身扑救,可惜鞭长莫及,阿森纳将场上的比分反超…”

不继续了…..

10月29日,在1-1客场追平利物浦之后,在度过年轻枪手为我们带来的又一个激动人心的凌晨之后,让我们再一次祝远方的皮雷生日快乐!

Leave a Reply